孩子乱按电梯被骂,这位妈妈的表现让人意外却效果超赞!

01

一位妈妈带着7岁的孩子坐电梯,孩子心血来潮将所有楼层的电梯都按了,电梯的乘客看到了生气的说“你怎么没好好教教你的孩子”“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没教养!”“我还要赶着见客户呢,耽误我的时间!”“好端端的,怎么能乱按电梯!真是!”

面对孩子被突如其来的责骂,显得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是不好的行为,最后头越来越低,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妈妈搂过孩子的肩膀,诚恳的对乘客鞠了一躬地说:“给大家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家孩子不是没有教养,只是有点调皮。他现在知道错了?希望大家能原谅他”孩子抬起头,羞愧地说:“对不起……”

这位妈妈接着说:“孩子,待会电梯停在哪一层,你要报出哪一层到了,认真地说一句‘给大家添麻烦了’。”

孩子连忙点头,接下来电梯到了每一个楼层,孩子都尽职地给大家报数,也贴心地补上一句“给大家添麻烦了”。

稚嫩的声音一次又一次的响彻在电梯里,大家都有些意外,本来都皱着眉头,慢慢也松下来了。最后有人甚至不忍心地说:“孩子不用再报数了,我们原谅你了,真是个好孩子。”

妈妈却淡淡地说:“没事,让孩子改正他的错误,他会记得更深刻。”

从那天之后,孩子不再乱按电梯,遇到小朋友在电梯里捣乱时,还会“正义”地阻止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当我们想告诉孩子这些事情不能做,孩子的经历是有限的,他不能完全理解家长的苦心,孩子不理解,听得多了甚至反感,那么不如换种方式,让孩子认识到错误。

02

可能大家觉得孩子乱按电梯是一件小事,那就错了。一不小心可能造成大祸。

2岁的莉莉被奶奶带着在小区玩耍,之后跟着另外两个小孩,一共三人走进了电梯。电梯的按钮原本是在9楼,一个5岁的小男孩跳了几下,点亮了18楼的按钮。到达9楼后,三个小孩都出了电梯。可是不久后,5岁的小男孩又将莉莉抱回了电梯。就这样,两岁的莉莉被电梯带到了18楼,走了出去,不久后便发生了坠楼。

在某商场内一小男孩在下扶梯后趁着家长不注意竟按下了扶梯的红色急停按钮,站在扶梯上的一位两岁女童却因为惯性原因摔下扶梯,小女孩多处擦伤但没有大碍。

在公众场合出现扰乱他人,紊乱秩序的行为,是教育的缺失。没有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别人眼中的“熊孩子”,必须从小强化孩子的行为习惯,正面管教孩子,这才是教育孩子最有效的姿态。那么在公共场合里,要让孩子注意哪些呢?

1、告诉孩子尽量小声说话

告诉孩子,不可以跑来跑去的影响到周围人,不可以大声说话影响到大家,如果需要就跟爸爸妈妈沟通。

2、公共规则必须学会遵守

不仅仅是对规则的尊重,更是学会对生命的尊重。试着跟孩子讲,遵守这个规则的原因,比如,在马路上为什么要等红灯。

3、以身作则影响孩子

父母的举止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行为,你孩子在公众场合的行为举止正是家庭教养的侧影。

4、多关注孩子

孩子尚且年幼,有许多不可预测的行为。在进入公共场合之后,家长可别只顾着刷手机聊天,尤其是在人多杂乱的环境。如果孩子行为不当,家长未能观察事情始末,及时干预,容易造成各种冲突矛盾。

5、控制情绪再教育

若是孩子在公众场合“闹事”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家长首先要控制的是自己的情绪,不能当场发飙,将孩子带到一边,再教育孩子此时行为的失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