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父母皆祸害”的客观性

为人父为人母的他们,上班要听从领导安排,出差要提前学习做足攻略,但惟独教育孩子这个方面,可以说是张口就来,从不顾忌也无须顾忌。一生只有一次父母权利的特殊性使得他们更加觉得犯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只要养育好,似乎也就可以万事大吉。但这其中带给孩子心灵上的疤痕是不可以轻易消除的。这就是被称为是祸害的主要来源了吧。有些父母视野很狭窄,说白了就是没有多少文化的意思,但却可以培养出好的出类拔萃的人才和栋梁;而有些高材生的结合,却可以养育出让上一代颜面尽失的下一代出来。(其实也不怪他们,毕竟他们的成功源于他们父母的呵护)。而教育这个东西,即便有老师这一职业的存在,也不可能呈现家族传承性。                                                                        中学时代有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这样说过他的育儿经历:三岁的儿子走路摔跤磕到桌子,奶奶急忙把他扶了起来,拍着桌子就喊:”乖乖,没事儿,就赖桌子,别哭别哭“。前辈见状,上前把儿子再次推倒,大声呵斥道:”这次是赖我,上次赖你自己。”奶奶后来自己一个人不声不吭的回家了,前辈一直以孝顺出名,但在这件事上,他说到现在现在都不觉得奶奶的走让自己有什么愧疚可言。也许有一天我们做儿女的也做了父亲母亲,才会发现当年自己的父母的教育有多少漏洞,才会发现在和父母顶完嘴后依然盛气凛然的时期原来不只是青春叛逆期。                  高中时代也曾有过这样一个男性好友,父母对于他的管教并不算严厉,在大家眼里,他家的父子关系是很多人都为之向往的一种理想的状态。什么话都可以随便讲,什么粗口都会被原谅。只要是周六周日他父亲都会在中午时候准时在校门口出现,你甚至在不认识他父亲的情况下都可以准确无误的在人群之中找到。对,就是那个拿着最多东西的男人。成绩中等靠上,运动满分,又有家族事业。我都一直觉得他一定特感恩他父亲。但他告诉我并不是这样,当他告诉我他不是处儿的时候,我根本就不在意,毕竟像我这样的老处男也是越来越少了。但是随后他告诉我他的第一次是在初二,当时我真的是虎躯一震呐。父亲对他开放的性教育使他认为跟别人上床是青春期的一件常见的事情。而正是过早的第一次,使他对于女性的身体再没了兴趣,现在的他,想要找个同性伴侣。                                              父母们,或许你从未认为一个小孩能有多大的影响力,或许你认为孩子还小不必太过在意,但当你有这样愚蠢想法的时候,可能你正在摧残你的下一代。若干年以后,当你郁闷那个可爱懂事的孩子竟变成这个模样的时候,其实,你就是那个“祸害”      一个八零后的女性朋友吐槽她的六零后的父母,天天逼婚逼婚,搞得自己头都快炸了。面对父母的“穷追猛打“,她选择了在当代人眼中的”不孝“的做法,当了一个丁克一族。六零后的父母不会了解八零后的子女养个孩子有多么难,尤其对于一个女人,这其中的所做的牺牲有多么多,而今一纸婚姻又是多么脆弱。而母亲只知道不结婚的人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是不负责的,甚至胡乱让她去和不相干的男人相亲,好完成生子大业。                                              也许,我们儿时都曾被父母训斥或打骂,但是我要控诉,为什么父母的恩仇有时要加于我们之上,甚至对孩子拳脚相加?一个婴儿出世,裹挟着一个家族的希望。而他的成长也同样应该受到父母的足够重视,因为是你们带他来到了这个世上,无论是计划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同样,我也不希望读者歪曲了这句话的意味,因为毕竟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做父母和孩子的机会,只希望各自去珍惜,各自去履行自己来到这人世间的职责与义务,父母生下了我们,并且用他们可提供的条件尽心养育,单从这一点,我们就需要心怀感恩。只希望父母可以危言危行,子女可以吸取教训,做一个更好的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年关下的周末,妈妈都是忙碌的!除啦给家人准备好三餐,余下的时间都是在收拾家! 今天这一项任务:洗窗帘! 问...
    风和日丽zlh阅读 325评论 3 0
  • 一直以来,瀚哥在研究年轻人的贫穷问题,记得在几年前网络上盛行着一句流行语“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这...
    慕容随风阅读 1,227评论 6 24
  • 和中国人在欧美海淘的趋势相左,现在亦有大量的欧美顾客也开始上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海淘了,中国电商积极向海外扩张并颇有成...
    纽约蓝蓝阅读 1,130评论 3 6
  • 毕业之前活在自己的消极情绪中,消极对待周围的一切。毕业之后工作不顺,导致对生活没有信心怠慢了感情。现在重拾了生活的...
    liuliuliu2016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