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结果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一进入腊月,断断续续的就有人结束手边的事情回家休息静待过节。因此,耳边别人家孩子的故事也就多了起来。有的人出国留学归来,一身的洋气;有的人领着高薪回家,给父母添光;当然,也有的人成为被亲戚们七嘴八舌询问的对象,被父母念叨着比比人家。

从回家到现在,只要一说起家里的孩子的情况,第一个被提出来的就是我刚毕业一年的姐姐。

  2B院校毕业,专业是不怎么热门的法学,没有考研,没有司法证书,只拿着大学文凭和英语四级证书,在北京事业干的热火朝天,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一开始听到她在北京这个竞争激烈的地方找到工作时,我挺惊讶的,后来又得知是在一家比较知名的外企时,我内心只有三个字,真牛逼。

    毕竟她手里拿着的是一份丝毫不出色的履历,毕竟她的没有任何的家庭背景来帮助她。

    今年夏天,她还是无所事事的待在家里坐吃山空,过着天天晚上看小说三点多睡觉,然后早上12点多才被父母叫醒吃饭,再接着玩手机到晚上三点多的恶性循环生活。

暑假的时候和她住了一段时间,我还担心她到底能不能找到工作,可到了年末她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宣布了她的公司要加薪并且再干一段时间可能会升职。

    我妈近期和我聊的话题中,总有一项叫做就业形势不好。

   “还可以吧,我姐不是找下了嘛”

“你要是能有你姐那点本事就好了”我妈恨铁不成钢的戳着我说。

     我姐有哪点本事,不是和我一样都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吗?我疑惑。

     后来,我问她你怎么找到工作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录我”她摊摊手,“问当时招聘我的人,他说看到我大学有项时间做的不错”

     “啥实践啊”我追根到底。

     “有一回我想参加一个比赛,但根本没人组织,我只好自己硬着头皮自己干,虽然最后只进了初赛”她感慨“真是细节决定成败”

我就忽的想起了陶杰《杀鹌鹑的少女》里的一句话,你作出选择的那一日,在日记本上,相当的沉闷和平凡,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她一时起兴的决定却无形中给了她一份机遇和工作,在那天的时候也许她只是觉得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对成败都没有强求。但这个微小的细节和事情,却成为了人生的决定性事件。

    我高考失利,决定复读。当时心里想着不就是再苦读一年么,一年过后我会上一所著名的院校活的风光无限。但生命的历程往往是未知的解题。在复读一年后,我只是堪堪抓住了本科线,并且在这一年中,我的人生观有了巨大的反转和改变。

    我现在时常会想象,如果我没有复读,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所以说,很多时候一些事情的结果往往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人生路途中应该尽可能的去试一试,去看看到底会有什么样的风景。

  我没有实现我复读的目的,来到了一所普通的大学,没有激烈的竞争,没有沉重的课业,我反而获得了大把的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你所要达到的城池前面有一百条路,其中的九十九条你都必须去尝试才会知道那条路是正确的。

  你现在所拥有的种种生活,都是曾经不经意间的决定所带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