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流产

无痛流产

是指在静脉麻醉下进行的人工流产。流产的女性在睡眠中接受手术,无任何痛苦。手术的麻醉约10分钟即可完成,当醒来时,手术已经结束。术后稍加休息即可离开医院。这种方法适用于妊娠10周以内者。特别是初次妊娠、剖宫产再孕、多次流产后恐惧疼痛、精神因素难已配合手术,高血压心脏病不能耐受疼痛刺激者。多数女性对于器械性人工流产十分恐惧,但又不适宜做药物流产,这时可选择无痛流产。

特点

1)、无痛苦,无恐惧感;是目前流产方式中最佳选择;

2)、由于采用手术方式进行流产,出血天数短、总量少,利于身体恢复;

3)、时间短,不因就医耗费过多时间,不耽误工作和学习;

4)、术中使用的麻醉药作用时间短,恢复迅速而平稳、对智力及今后的生育无任何影响。经过短暂代谢,即可完全排泄,无药物遗留和副作用;

5)、术中采用进口麻醉机、血氧监测仪进行有效监控,由专职麻醉师实施。

适应症

1)、妊娠13周以内的孕妇;

2)、未生育、剖腹产妇女、或生育后对疼痛恐惧者;

3)、药物过敏者;

4)、贫血患者及其他有凝血障碍者;

5)、意欲在流产后安置宫内节育器者;

注意事项

1)、拟行无痛流产的孕妇,如以前患有心、肺、肝疾病,须告知医生知晓;

2)、术前应避免性生活和感冒,手术前一日应洗澡更衣;

3)、术前应禁食禁水4小时;

无痛人流最佳时机

无痛流产最佳时间:无痛流产术越早就越简单、越安全;反之,手术就复杂,手术后康复时间也就慢。

怀孕42~48天以内做无痛人流最为适宜。此时子宫不太大,胎儿和胎盘尚未形成,手术中反应轻,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恢复也很快,对身体影响小。

怀孕10~14周时,因胚胎逐渐长大,胎盘已经形成,子宫也随着长大,这时做无痛人流手术难度大,出血多,恢复也比较慢,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怀孕超过了14周,需要做引产手术,这样就更增加了孕妇的痛苦和手术的危险性。当然这个时候只能做安全性高的无痛引产。

适应症

因避孕失败而受孕。

因患各种疾病不宜继续妊娠者。

因各种特殊情况不能继续妊娠者。

禁忌症

急慢性传染病的急性发作期。

有心脏疾病或心功能不全者。

急性生殖道炎症。

应用无痛人流的注意事项:

术前详细询问病史,严格掌握禁忌症。

术前确诊宫内受孕(可借助尿妊娠试验及B超检查)。

术前禁食4小时,避免食物反流造成窒息。

无痛人流手术全过程

无痛人流手术使用的麻药是异丙酚,这种药物代谢很快,在身体里只停留很短的时间,没有任何后遗影响。只是在麻醉过程中,很少数人发生过敏等反应,但在麻醉医生的监护下也可安全过关。

无痛流产前要做的检查

1.早孕试纸检测(HCG):从妊娠的无痛人流最佳时机

无痛流产最佳时间:无痛流产术越早就越简单、越安全;反之,手术就复杂,手术后康复时间也就慢。

怀孕42~48天以内做无痛人流最为适宜。此时子宫不太大,胎儿和胎盘尚未形成,手术中反应轻,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恢复也很快,对身体影响小。

是它。自已在家用试纸查的医院不认的,只有他们查的结果才能确定你是否怀孕。

2.B超:检查能否看到胎囊,并判断胎囊的大小。主要是判断是否是宫外孕,如果看不到胎囊也有可能是时间短,医生会让你等几天再复查B超。

3.白带常规: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以后再次怀孕时的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4.炎症检查:查看是否有炎症,如果发现炎症症状,需要进一步地检查和治疗。一般需要先治疗再手术,以防炎症上行,引起附件炎,盆腔炎,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

5.血液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其他炎症。

6.心电、肝功等检查:以便手术过程中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其实整个手术过程只需要大约15分钟,但加上事先的准备,即使一切顺利,至少也需要两天时间。

一、手术预备时

上医院前要准备的:

停止性生活,以免增加感染阴道炎的危险。

去医院的当天早上洗个淋浴,着重清洗外阴部,但注意不要让水进入阴道。

穿上便于穿脱的内裤和外裤。带上足够的现金。如果有固定的医院病历也带上。

最好有人陪。穿梭于挂号处、门诊、检验科、交费处、药房,两个人比一个人快些。

出门前,带几片卫生护垫,一些干净的面巾纸。检查时医生要用消毒液消毒外阴部,如果没有这些准备,检查完了湿乎乎的可就尴尬了。

来到医院要做的:

挂号,买检查用的垫子和阴道窥器,等待就诊。

详细回答医生的每一个问题。

如果医生问到“怀孕过几次?”“流产过几次?”,千万别因为难为情而隐瞒真相,一定坦言相告。医生需要了解这些情况,对你的子宫状况做一个正确评价。

医生让你躺上妇科检查床。

这种脱掉一边衣裤、双腿分开、架在两边的姿势可能非常令人尴尬和紧张,但要尽量放松些。检查中如果感到疼痛或不适,一定要马上说出来,并要求医生轻一些。

穿好衣服,拿好医生开的化验单,到交费处交费、到检验科抽血化验,回医生那里预约手术时间。

最快可以约到第二天,最迟也在一周之内。有些人会在检查中发现患阴道炎—这种疾病确实很常见,医生会先帮助病人治疗阴道炎,治愈后再预约手术。根据情况有些医院,无痛人流是要住院的,你就会得到一张住院条。(本院无需住院)

二、手术进行时

前一天晚上早早上床,保证睡眠充足。

当天早上千万不能用早餐,再渴也不能喝水。 否则麻醉医生将拒绝麻醉。于是,结局就是两种:要么推迟手术时间,要么不麻醉,做普通的人流手术。

这是因为:麻醉后可能有胃肠道反应,如果胃中有食物,会被呕吐出来,并进入气管,引起窒息。但可以带上一些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和水,等手术之后进食。

按医生的要求,当天早上往阴道里放一片药。

这种药能够软化宫颈,减少扩开宫颈时的创伤。放药时要用消毒手套(药房有卖),将药片放到阴道最深处,最好触到宫颈,这样才能达到最佳药效。

带上卫生巾、面巾纸。手术之后会有一些出血。 *如果上一次是一个人去的医院,除了感到有些孤单外,其他一切都还好,那么这一次,必须有人陪你一起去。

因为很可能在麻醉醒转之后还觉得有些头晕转向,一个人回家是很不安全的。

进了手术室之后,躺上那张与妇科检查床十分相似的手术床,麻醉师扎静脉,准备输液、输麻药;护士进行外阴和阴道的消毒,慢慢地,睡意侵袭,这是麻药在起作用;大约十几分钟后(当然自己不知道有多长时间),忽然醒来,心情十分愉快,甚至想再美美地睡一觉。这时候医生和护士扶你下床,坐上轮椅,推去休息室休息一会儿,就可以回家了。

无痛人流后,还会发生什么? 阴道出血将持续多长时间?

几天,最多不超过两星期。出血不应该比平时的月经量更多。如果阴道出血太多或者持续时间太长,意味着可能没有吸干净孕囊组织,或者子宫收缩不良、凝血机能障碍等问题。就要上医院复查。

月经多长时间恢复正常?

从手术当天算起,大约28~32天后会来正常月经。等到正常月经恢复后,还要再去复查一次,确保子宫恢复如初。

无痛人工流产后怎样进行补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有的人还会有贫血倾向。因此,适当的进行补养是完全必要的,而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应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99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无痛流产要注意的问题

流产是一种避孕失败后中断妊娠的补救措施。虽然在流产后很快恢复健康。但毕竟是一种子宫内膜的损伤,并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可施行的;所以,人流前后需要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流产前要注意的问题:

(1)早期。最好在妊娠10周以内,因此期进行流产,出血和创伤都较小,痛楚亦较轻。一旦超过10周,最迟亦不宜超过12周,如超过14周就不宜用常规方法,而需用引产术了;

(2)术前3天起到术后一个月禁性生活,在这期间不宜盆裕;

(3)术前应行健康检查,若有急性传染并严重的全身性疾病或急性生殖器官炎症,不宜施行流产术,只能遵照主诊大夫的嘱咐行事。

流产后应注意的问题:

流产手术结束后应观察2小时,注意阴道流血和腹痛情况,假如没有什么反应就可以回家。

流产后需要休息2周,并预防着凉和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在流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具有阻止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已被去掉,新的粘液栓尚未形成,此时如不注意外阴部卫生,阴道内细菌容易进入宫腔引起感染。因此,人工流产后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和草纸。2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可能为感染所致,要及时就诊。

流产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这种情况随着子宫收缩及创面修复,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流产后多数在1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因此,流产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如准备采用节育环避孕者,可以在人工流产的同时放节育环,因为这时放环成功率高,脱落率低,副作用少。

无痛流产前要做的检查

1.早孕试纸检测(HCG):从妊娠的第7天开始,孕妇的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GCG),通常在医院进行的尿妊娠试验检查的就是它。自已在家用试纸查的医院不认的,只有他们查的结果才能确定你是否怀孕。

2.B超:检查能否看到胎囊,并判断胎囊的大小。主要是判断是否是宫外孕,如果看不到胎囊也有可能是时间短,医生会让你等几天再复查B超。

3.白带常规: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以后再次怀孕时的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4.炎症检查:察看是否有炎症,如果发现炎症症状,需要进一步地检查和治疗。一般需要先治疗再手术,以防炎症上行,引起附件炎,盆腔炎,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

5.血液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有其他炎症。

6.心电、肝功等检查:以便手术过程中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无痛流产后的饮食保健

(1)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无痛流产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无痛流产后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也应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2)无痛流产后,身体虚弱,常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无痛流产后半个月之内,应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性观念越来越开放,许多小女生或年轻女性却并不太懂保护自己。一时激情之后,意外怀孕了,这往往就意味着人流。在人流的几...
    医见封喉阅读 344评论 0 1
  • 天气炎热的时候,是不是经常会说想抱着冰块睡觉。时常会想起冬天的场景,好想去看雪人哦!不要着急,下面优力优就帮...
    深优U妈咪阅读 958评论 0 0
  • 小x2016/04/12 D,直到今天,我才觉得我应该要给你写点什么,应该要给给这份随时都会断的联系写些什么。 认...
    豊小乂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