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错位38出手相助

相安无事地又过了两天。这两天过得确实舒心。图书馆的事完美解决,让崔米琪对自己的又多了一份信心和认可。功夫不负有心人,天大的事,只要用心,就能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当然,除了老头那茬。她现在过得倒是称心。没有在学校的拘谨和约束,让她的心有点飘飘然了。她似乎忘了,她真正的身份是个就读初三,正面临着中考的学生。

如果不是接到她爸爸崔大庆的电话,也不会将她刚刚飘起来的心,彻底打入深渊。一通电话过来,将她飘远的心绪拉回现实。她,现在借用的是妈妈的身子,用的是妈妈的身份,她得意个什么劲啊。

崔大庆打来的电话,使崔米琪认清了现实,可也让她松下一口气。没别的,就是她爸爸暂时回不了家而已。如果换成平时,她肯定是不乐意的。她天天盼着爸爸回来,两个人被妈妈荼毒,总好过她一个人独自面对不是吗?可这次不一样。她得知爸爸因为公司的事再次要出发外地时,只能用心花怒放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她甚至能听到心中花开的声音。不回来才好,回来……她想想都头大。

幸好老妈英明,让他去探亲,硬生生拖住他往回赶的脚步。想归想,不过心底还是觉得爸爸怪可怜的。有家不得回,确实有点可怜。

嘻嘻,她得赶快将这个消息告诉妈妈,让她也高兴高兴。一转眼,她心中对崔大庆的那点小小的怜悯,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崔米琪心情大好,一路轻松,车子自然开得飞快。接近蒙丽莎所在学校的路口,一转弯,差点撞上前面经过的人。车速过快,一时不受控制,身体往右边倾倒,眼看就要撞地上,突然一双大手伸过来,一手扶住她的身子,一手扶住小电动。一场祸事被来人轻松化解。

崔米琪惊魂未定,拍拍胸口顺顺气,张口向来人道谢。一开口,才想起自己头戴帽子蒙着面。这样道谢显得毫无诚意,于是她将头盔摘下来,扬起笑脸对着说谢谢。可一见那人,口中情不自禁脱口而出“是你!吕不凡!”

来人长着一张干净帅气的脸,瘦削的身体着一身白衣,看上去很是阳光,精神抖擞。他听见自己的名字,本想迈开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头一脸疑惑。双眼望定崔米琪,一脸不解,正歪着头想了又想,可还是想不起来眼前这张脸到底是谁。

“你,认识我?”

再认真一看,他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她。到底是在哪儿见过,他一时又想不起来。

我当然认得你,化成灰我也认得你。崔米琪在心中暗暗说道。但她脸上没表露出来。她不想与他有过多的瓜葛,当即摇摇手:“不认识。我认错人了。刚才谢谢你的出手相助。”

崔米琪一说完便想着闪人。当她重新戴上头盔,准备发动车子,不料对面走来三个人,其中一个人激动喊道:“阿姨,你没事吧?刚才远远看到你差点摔倒,可是把米琪给吓坏了。”

我的妈啊,你们的眼神不要太好可以吗?这么远,也能让你们几人看到。真是丢人。

崔米琪没作声,吕不凡倒是眼前一亮。难怪刚才觉得眼熟,原来当真有过一面之缘。他转头看着走过来一脸紧张的蒙丽莎,露出一个自认为帅气无比,魅力无法抵挡的笑容,正想打招呼,可蒙丽莎只是急急越过他,拉着崔米琪全身上下审视个遍,压根儿没拿正眼瞧他。

熟视无睹,狠狠地打脸。吕不凡摸摸鼻子,笑脸一僵,识趣地退开一步。

蒙丽莎没理他,郝文泽更不会理他,可谢小清则不一样。自打见到吕不凡那一刻起,眼睛就没有从人家身上离开过,一脸着迷样,挽嘴偷笑。想不到在路上也能碰着不凡学长,今天真是走运了。

蒙丽莎确定崔米琪没事之后,才正眼看了一下吕不凡。不管怎么样,刚才的确是多亏了他,不然崔米琪指不定要受伤。于是她走向他,满眼慈爱,却又满是疏远地向他道谢。她站在他对面,至少还保持了一米以上的距离。道谢,显得客气而疏离。说完谢谢两字,她便想转身离开。吕不凡一急,大步上前拉住她的手臂。

“等等!”

“你放手!想讨打是不是?”郝文泽一看,这还得了。他本来就看不惯吕不凡,这一次他更想不加思索地冲上去往吕不凡脸上挥拳,如果不是蒙丽莎用眼神阻止他的话。

“有话好好说!”蒙丽莎挣开吕不凡的手,人没走,停下来,再一次面对他。其实他不说,她也猜得出来。无非就是质问她为什么不回他信息嘛。这孩子肯定是觉得特没面子,长这么大还没有被人拒绝过吧。哼,被人惯坏的孩子。蒙丽莎心中很是反感,但看在刚才他出手相助的份上,决定给他一次机会。

“吕不凡,想死是吗?谁让你动手动脚的?”蒙丽莎没说什么,崔米琪可就忍不住了。就算他刚才帮了她一次,以后她会记住,再还给他也不迟,可他不能对妈妈动手动脚。她此刻真想把那只手给剁了喂狗。

一见她生气了,谢小清赶紧上去抱住她的手臂。“阿姨,别激动。学长他是无意的。”

“姨什么姨,姨你个头!”谢小清被喷了一脸。她缩了缩脖子,不敢再吱声。

被崔米琪一吼,吕不凡身子颤了颤。恍然大悟地看着蒙丽莎,原来是这样,难怪她不敢回他信息,一定是因为她妈妈。他看看一脸怒气的崔米琪,心中想说的话再说不出口。如果让她妈妈知道自己发信息搔扰她,岂不是会撕了他?

本来是有千言万语想说的,可现在通通说不出口。吕不凡心一横,长话短说:“记住我的号码,以后再联络!”说完他把书包往背后一放,拨腿跑了。头也不敢回,瞬间消失在人群中。

蒙丽莎哑然。她有这么可怕吗?不,不是她,是崔米琪。崔米琪一副吃人的样子,看来她的形象在别人眼里更上一层楼了。哎,毁了,彻底毁了。

“走吧!没事了。男孩子嘛,总是会冲动一些,没什么大不了的。”谢小清打个哈哈,想调节一下紧张的气氛。米琪妈妈真的太可怕了,她的小心脏啊,当真受不起。

崔米琪狠狠瞪了谢小清一眼,恨她胳膊往外扭。哼,重色轻友,以后定不轻饶她。可怜的谢小清,被蒙在鼓里,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人惦记上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米琪,你这反应不对劲儿啊?”郝文泽擦擦额头上的汗,一路小跑追上走在前面的两人。 以崔米琪的性格,绝对是要跟刚才那...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192评论 0 3
  • 第二天是周四。照常来上学的蒙丽莎已经将昨日的事丢到脑后,却不知学校正有大麻烦在等着她。 她刚到教室里坐下,谢小清就...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144评论 0 3
  • 开学第一天有惊无险过去了,除去晚上母女俩人因交朋友的事有点小磨擦之外,这一天顺利得让人意外。 蒙丽莎洗完澡,关灯睡...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66评论 2 9
  • 蒙丽莎朝着崔米琪过来的方向挥起手,示意她往这边开来。崔米琪眼尖,远远便看见了她。 “妈,等久了吧!不好意思,过来的...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66评论 4 3
  • “哎哟!”图书馆里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的崔米琪,感觉脑袋仿佛被人重重一击,痛得她眼前发黑。 她捂住前额,试着站起来,...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9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