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淑编剧如何讲故事?《On air》人气编剧徐恩英(一)

拍摄一部电视剧,从档期排定、到找编剧和导演企划故事,找演员以及成立拍摄工作组,勘景,拍摄,播出,要经过一系列的阶段和过程。

金恩淑编剧作品《On air》,讲述人气编剧徐英恩,新人导演李庆民,国民精灵吴升雅和经纪人张基俊以及电视台、制作公司和拍摄组其他工作人员在一起合作拍摄一部边拍边播的电视剧《Ticket to the moon》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故事把拍摄过程分解为一系列事件,通过以下几个问题,搞清楚每个事件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事件中所涉及的人物、人物关系和矛盾冲突及解决过程,

就搞清楚了如何在边拍边播一个电视剧这个故事发展线上都有哪些事件?这些事件如何连接成一个统一的整体来构成故事的世界?一个事件常常分为几个场景来讲述。

《On air》第一集的主要事件是,颁奖典礼、第一次企划会议和第二次企划会议。

徐英恩作为人气编剧出场,在第一集当中的戏份比较多。局长亲自去接,大奖的颁奖嘉宾,但却因为吴升雅拒绝领奖,照片上报纸而丢了脸。

作为Dream house制作公司签约编剧的徐英恩,因为公司的经济状况,也因为在自己还没有出名的时候,局长就曾经给自己写迷你剧的机会,徐英恩决定接受提议,创造SBC5月份的迷你剧,却在开了两次企划会议后,因为跟导演在人物设定、故事情节企划和选演员方面都有意见而终止了合作。

1、什么场景?

2、场景中涉及哪些人?

3、场景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是什么?

4、场景中的故事过程。

5、场景的戏剧功能是什么?

(一)车里

1、车里

2、场景中的人物,徐英恩、姜局长和徐英恩的助理多晴。

3、名编剧徐英恩作为颁奖嘉宾参加SBC电视台颁奖典礼,局长亲自来接她想跟她谈5月份的迷你电视剧合作。

4、姜局长夸奖徐作家漂亮,助理多晴说,一集拿2000万的编剧,这样打扮是应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姜局长提议合作5月份的迷你电视剧。

5、这个场景的戏剧功能是,人气编剧徐英恩出场,通过姜局长的话,介绍徐作家之前的4部作品,成绩都很好,姜局长想合作第五部。

通过助理多晴的话,知道徐作家的稿酬是一集2000万。

(二)红毯上

1、红毯上

2、徐英恩、多晴、其他记者、媒体、人群。

3、徐英恩作为颁奖嘉宾出席走红毯仪式。

4、徐英恩盛装从车上下来,走上红毯,徐英恩向两边的关注挥手致意,多晴跟着她。

突然有人喊,吴升雅到了,人群乱了起来,记者、媒体都往前拥,徐英恩被推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走红毯仪式的戏剧功能,徐英恩作为名编剧,在Top star 吴升雅出现的时候,瞬间被人忽视,人群全部涌向吴升雅。

(三)休息室里

1、休息室里

2、徐英恩、多晴,后来进来一位电视台工作人员。

3、徐英恩和多晴,在休息室等待节目开始,需要自己上台的时候。

4、徐英恩揉着自己因为穿高跟鞋的脚脖子,一边抱怨,在国外,就算再怎么有名的演员,名字也要放在导演和编剧的后面。

电视台工作人员进来,给徐作家要编剧的演员名单,徐编剧一看,竟然是让她给吴升雅颁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休息室场景的戏剧功能,连接上一个红毯场景和下一个上台颁奖场景。

在这个场景中才揭示徐编剧要给吴升雅颁奖,也是讲故事中,展示矛盾、冲突、提升故事悬念的方法,刚刚有了红毯冲突,那么,在颁奖仪式时,徐编剧面对吴升雅的时候,会怎么做?说些什么?引起好奇。

(四)颁奖典礼

1、颁奖典礼

2、节目主持人、徐英恩、SBC洪成吉会长、吴升雅

3、徐英恩和洪成吉会长为楚延宇和吴升雅的颁奖嘉宾。

4、徐英恩和洪成吉宣布获奖名单,准备颁奖时,吴升雅宣布拒绝领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颁奖典礼的戏剧功能,吴升雅名气高,但个性傲慢无礼,演员与电视台之间的矛盾也凸显出来,电视台想控制演员不行,演员时不时的罢演、拒绝领奖,让电视台很是头疼。

姜局长尤其气愤,大家辛辛苦苦工作一年,想在年底好好嘉奖一下,但是一个拒绝领奖就搞砸了颁奖典礼。

(五)探戈学院

1、探戈学院。

2、徐英恩、探戈老师、其他学员。

3、徐英恩报了探戈学院学习探戈。

4、老师在教徐英恩,“探戈的基本是要像贵族一样的高傲,高傲的距离感、高傲的视线、高傲的的接触,再犹如贵族一样的傲离。”

“像这样吗?”徐英恩模仿着老师的指导。

“对。”老师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徐英恩按照老师的指导放松、下腰的时候,她看到有个人在一边看着的报纸上巨幅的自己的照片,“要疯了。”这是徐英恩的第一念头。

5、探戈学院场景的戏剧功能,是徐英恩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注重自己的生活格调,良好的衣着上,优雅的姿态,为此,还特意报名学习探戈,但是,报纸上刊登的这张照片,却让她丢脸。

(六)工作室

1、工作室。

2、徐英恩和多晴。

3、从探戈学院出来,徐英恩买了张报纸回工作室,越看越生气。

4、回到工作室,徐英恩问多晴,“你看过昨天吴升雅搞砸典礼的新闻了吗?有什么感想?看看,这就是你的老师,被人裁去一半,就这样上了报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额,真是完全丢人啊,天啊,不过,徐作家,但你的S曲线还在。”

“的确是啊,”徐英恩看了看,稍感安慰,“看看是哪里的记者,给我记下来,吴升雅,到底和我结什么怨了?”徐英恩说,“再给我找找看,有没有其他新闻。”

5、这个工作室场景的戏剧功能,是颁奖典礼吴升雅拒绝领奖的后续。演员、导演、编剧都常常和新闻打交道,也常常会被采访、报道。

(七)Dream house制作公司办公室

1、Dream house制作公司办公室。

2、李代表、尹PD、徐英恩。

3、尹PD从国外出差回来,去推销片子的事情并不顺利,李代表也在为公司的财务发愁,所以,需要制作学的电视剧,才能缓解公司的财务危机。李代表跟尹PD在里间说,“那边还有个货源呢,具体的计划,周末之前交给我。”徐英恩就在外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李代表跟徐英恩说5月份电视剧的事情,“局长不是跟你说了吗?只要你肯做,他愿意付高品味的制作费。你不是喜欢高品味吗?”

徐英恩同样做,她说,“不是为你做的,姜局长也在我还什么都不是的时候,就让我做了迷你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这个办公室场景的戏剧功能是,徐英恩同意做这部电视剧。

“导演是谁?我不跟李导演合作。”徐英恩的个性比较真性情,爱憎分明,表现在很多场合。姜局长后面也说,“大呼小叫才是徐英恩的魅力。”

“里面有个场景是主角被催眠,帮我联系一个神经科吧。”这一句是场景转换,转到下一个场景,神经科门诊外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神经科门诊外面,“穿好看一点吧,心情也好。”

1、神经科门诊外面。

2、徐英恩和李庆民。

3、徐英恩因为新剧中有个场景是主角被催眠,李代表帮她联系的神经科。李庆民是来找同学,在门诊外面大声打电话发脾气,被徐英恩误认为是来看病。

4、徐英恩走到神经科门诊外面,随手拿了一张宣传资料,上面写着,“无精打采、绝望、空虚、愤怒、否定性丧失感、食欲不振、腹肉增多,”徐英恩不自觉的摸了下自己的腹部。

“人为什么要呼吸?”

“憋一分钟气就不会问这些了。”徐英恩自问自答。

有个人在旁边大声打电话,徐英恩看向他。

“没错,想尽量活命所以来了,满意了吧?我很生气、很烦。你不要给我打电话,你还咽得下饭啊,咽得下吗?挂了。”

“愤怒、绝望、无精打采……”徐英恩看着这个人想到刚刚看过的宣传资料上的词。

“你看我干嘛?你认识我吗?”那人转过身来发现徐英恩看着他。

“你那么大声打电话,不想看你也难啊。礼节、不懂吗?你想说给人听的吧。”徐英恩打量了一下他,“怎么也觉得衬衫和裤子颜色不搭配啊,协调一些。”

“这个大妈。”

“穿得好看一点吧,心情也好,粉红色领带有时候,比医院有百倍的疗效呢。算了。”徐英恩也觉得自己话多了,转头继续看自己的资料。

有人叫那人进诊室,他从徐英恩旁边走过。

“肩膀挺起来多好。”徐英恩对着他的背影说。

5、神经科诊室外场景的戏剧功能,徐英恩与李庆民第一次相遇。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李庆民来找朋友借钱,徐英恩误认为他是来看病的,感觉他穿衣服也很难看。

(九)工作室

1、工作室。

2、徐英恩和多晴。

3、徐英恩正在刷牙,听多晴说,导演是宋舒哲。

4、“B组导演是李庆民。”多晴继续说。

“干嘛弄出那种声音来?真恶心。”多晴对徐英恩刷牙的声音不满。

“怎么偏偏是宋舒哲呢?老一套,我最讨厌老一套了。”徐英恩大呼小叫,“已经约好了吗?”

5、工作室场景的戏剧功能,通知合作的导演是谁,连接下一个企划会议场景。“已经约好了吗?”是对话勾连,转向下一个场景。

(十)企划室外

1、企划室外。

2、徐英恩、李庆民、权武硕。

3、按照通知,徐英恩到企划室开会,其他人还没有来,徐英恩戴上耳机,坐在外面等着。

4、李庆民和权武硕来了,这次轮到李庆民看着在那里专心听着音乐,还不时动作的徐英恩。

“我们又见面了,”徐英恩说,“是江南的时尚。”看李庆民看着自己的衣服,徐英恩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这里干什么?”

徐英恩的话音刚落,权武硕来了。

“很抱歉,来晚了,钥匙在这里,导演。”

“舒哲哥要晚一点来,你问问具体什么时候来。”李庆民。

“是。”权武硕。

“那个叫徐英恩什么的来了吗?”李庆民。“手机放着干嘛?”

“我这就打电话。”权武硕。

“都这么没时间观念。”李庆民。

5、企划室外场景的戏剧功能,徐英恩和李庆民第二次遇见,彼此还是不知道身份,后面徐英恩从李庆民和权武硕的对话里知道了他们的身份。

(十一)卫生间

1、卫生间。

2、徐英恩打电话。

3、徐英恩在卫生间给李代表打电话。

4、“我真的见过,在精神病院里。”

“只是见过而已,你怎么知道?”李代表在电话里说。

“他还说,为了活命来了医院呢。”徐英恩。

“先见面再说吧。”李代表。

“他可是B组导演,还能有什么问题?别说是B组导演了,跟精神病怎么共事啊?你知道他穿衣服有多难看吗?老土,真的很不喜欢,挂了。”大呼小叫的徐英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卫生间场景的戏剧功能,徐英恩对李庆民的印象是这样的,后面要怎么逐步转变呢?

(十二)企划会议室

1、企划会议室。

2、徐英恩、李庆民、权武硕。

3、李庆民和权武硕在会议室坐着等。李庆民看表。徐英恩进来。

4、“这位大妈,你怎么可以进来这里呢?”李庆民起来挡住她。

“这里禁止外人。”权武硕也起来当着。

“我没违法什么,”徐英恩自顾自的坐下,“你还是替我泡一杯咖啡来吧。”

“你愣着干什么?臭小子。”李庆民冲着权武硕喊。

“大妈,请你出去吧。”权武硕劝徐英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女人怎么还不来啊?”李庆民拿出手机。

“如果是给徐英恩作家打电话的话,就不用打了。”

李庆民拨电话,桌子上徐英恩的电话响了。

“真是听不懂人话啊,”徐英恩拿起手机,“你好,我是徐英恩。”

“我都说了不用打电话,我就是那个叫徐英恩什么的人,没时间观念的。”徐英恩看着李庆民。“脖子都疼了。”

李庆民坐下来。

“宋导演要迟到很久吗?”徐徐英恩问,“算了,等就等吧。”

李庆民让权武硕去看看。

会议室里剩李庆民和徐英恩两个人。

李庆民说,“舒哲哥可能要很晚,你吃饭了吗?”

徐英恩说,“午饭吃的很晚,6点以后,我不吃东西。”

5、企划会议室内场景的戏剧功能,李庆民知道了徐英恩的身份。企划会议室外场景,徐英恩知道了李庆民的身份,都是以戏剧性的方式。

一开始在会议室外,只有徐英恩和李庆民两个人,是两人的第二次相遇,后来武硕来了,通过武硕和李庆民的对话,让徐英恩知道李庆民的身份。

在会议室内,通过打电话的戏剧性方式,让李庆民知道徐英恩的身份,这时,用去找宋舒哲导演的理由把权武硕支开,又剩徐英恩和李庆民两个人。

(十三)饭厅

1、饭厅

2、徐英恩和李庆民。

3、宋舒哲导演还没有来,权武硕去看了。李庆民说还没有吃饭,徐英恩说她6点以后不吃饭。李庆民吃饭,徐英恩坐在对面。

4、徐英恩问李庆民看没看自己的企划案,李庆民说,没有,因为是临时接到通知的,他在两个组跑,所以没来得急看。

徐英恩有些不高兴,她说,“看来你主要是做B组哦,”把B说的很强调。”

李庆民也强调了一下说,不是B组,是共同导演。

徐英恩说,“你高兴那样就随便你吧。”

徐英恩把身体往前倾了一下,“在医院碰到的事,还是很别扭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觉得别扭吗?”李庆民说。

“才不是呢,我无所谓,就是怕导演你,当作没见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高兴那样就随便你吧。”李庆民也说。

这时候,伍硕来了,说宋导演已经到了。

5、饭厅场景的戏剧功能,是让徐英恩和李庆民单独在一起,两人单独一起吃饭,后续还有许多场景,为此,还特意找个理由把伍硕支开。两人说完了要说的话,关于医院遇见的事情,伍硕才适时出现。

这是编制故事过程中的人物调度,根据需要安排哪些人出场,哪些人退场,需要的时候,再出场。

(十四)企划室

1、企划部。

2、徐英恩、宋舒哲、李庆民。

3、三个人讨论剧本企划。

4、企划一:

宋舒哲说:“宋承宪是有出生秘密的富豪。”

徐英恩:“平昌洞不行,城北洞也不行,最近的富豪流行清潭洞。”

宋舒哲:“反正,那个帅小伙说,要多少钱都行,谁还能抗拒不看呢?”

企划二:

徐英恩:“不,承宪跟一个穷女孩谈恋爱后背叛了她,一句话,玩弄人家了,于是,她要报仇,这个女孩怀恨在心,从头到尾整形之后开始报复。我扯太远了。”

企划三:

“那不行,从头再来,承宪爱上了身患绝症的女孩子,但是父母强烈反对,于是,两人外出,结果刚好遇到交通事故不省人事,那么多钱没花完就死了,多伤心啊。”

徐英恩:“是有点伤心。”

宋舒哲继续,“等他醒来之后虽然得失忆症,但是看到定情之物恢复了记忆,用爱情的力量病也得到医治,然后结婚,剧中。”

徐英恩:“我不同意,女主角,简直是灰姑娘,爱情能治什么病呢?病是医生医治的,应该是复仇才对。”

宋舒哲:“那你的意思是说,灰姑娘要复仇对吧。”

徐英恩,“我都说了,不是那样的,我的意思是说,导演你读过我的企划案吗?所以,我现在很生气,你明明没读过我的企划案。”

“你在说什么呢?我读过了。”

“明明没读过,如果读过那些场面,就不会这样胡说八道了,今天我陪你疯了这么久,已经够给面子了。下次见面的时候,希望你,一定读完我的企划案,别说什么灰姑娘之类的了。”

“真是的,我太忙了,所以还没读,徐作家,你喜欢挑演员的对吧?女主角让吴升雅演如何?我跟她社长已经说好了。”

“谁?吴升雅?”

5、第一次企划会议场景的戏剧功能,徐英恩和宋舒哲导演在故事企划,演员挑选方面意见都有分歧,这为后面,徐英恩终止跟宋舒哲的合作,开启跟李庆民的合作做铺垫。

这次企划会议中,徐英恩和宋舒哲在构思故事时,李庆民一句话也没有说,但是,他的表情耐人寻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工作室

1、工作室。

2、徐英恩、多晴、尹PD。

3、徐英恩坐在沙发上看书,电话响了,是李代表打的,徐英恩不接电话,多晴看着她。

尹PD来了。

4、徐英恩说,“怎么不打招呼就来了?”

尹PD说,“抱歉,我知道这让您不愉快,但您不接电话,跟吴升雅又已经说好了,导演吵着让我过来看看,我,在澡堂洗到一半就跑来了。”

徐英恩:“为什么随便就跟演员说好呢?不跟作家商量一下,我又不是他手下,顺序错了,顺序,这种事情应该先和我商量才对,敢命令谁?说什么已经约好了,你出来见一下吧。你何时见我选过没有演技的演员?吴升雅她,是专门拍广告的明星,不是演员。所以我,不喜欢。你就说我不在家,说你找不到我,喝点茶,等头发干了,再回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英恩起身准备离开,尹PD追上她,“作家,我的工作就是在导演和作家之间做好协调,但从第一个纽扣开始就扣不好。从公司的立场来说,其实能请到吴升雅算头等大事了,再约时间也不容易,正如您说的那样,顺序确实错了,但吴升雅很适合这个角色,也容易拉到赞助,首播收视率就不用说了,从多个角度来看,今天还是赴约比较好。”

“你真能办事,尹PD你说的没错,在你看来,我现在在耍大牌对吧?不是的,我跟导演还没定下企划案呢,作家跟导演的想法还没统一,怎么能跟演员见面呢?见面说什么呢?但是,看在你的份上,我还得去,第一个纽扣还得让你扣好。”

“真的吗?谢谢。”

“我是去整吴升雅。”

“什么?”

5、这个工作室场景的戏剧功能,通过尹PD和徐英恩两人的态度和对话,说明了,导演、作家、演员和制作公司之间的关系。

(十六)咖啡厅

1、咖啡厅。

2、徐英恩和助理,吴升雅和助理。

3、这是多晴给尹PD讲述五年前,徐作家以吴升雅为女主角写了一部电视剧,约吴升雅见面的情景。

4、吴升雅见了面说,剧本她没有看。

徐英恩说,那为什么出来见面呢?

吴升雅说,公司让她出来,她就出来了。“剧本写了什么?说说看吧。”徐英恩气结。

5、这个场景的戏剧功能是,说明徐英恩和吴升雅在五年前,关系就有了瑕隙。

(十七)餐厅包间

1、餐厅包间。

2、吴升雅、陈尚宇、宋舒哲、李庆民已经在了,徐英恩跟李代表进来。

3、宋舒哲约大家一起讨论新剧。

4、徐英恩和李代表进来时,宋导演起来,“怎么才来啊,为了等你,我们脖子差点断了,过来坐吧。”

李代表跟大家打招呼。“我们来晚了,陈代表我们好久不见,你过得还好吧?”

徐英恩坐下,在李庆民的坐位旁边。他们互相看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导演说:“那就简单说一说吧,其实都不用说什么了,这位是兴衰不败神话徐英恩作家,这位是国民妖精吴升雅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徐英恩。”

“你好,我是吴升雅,我读过你的专访。”

“专访本来就是叫人读的。”

“这位是陈尚宇社长,我们国家的星都在这里。”

“早就想拜访您了,一直都没有机会,”陈尚宇拿出名片,“这是我的名片。”

徐英恩接过来,“我没有名片。”

“徐作家,您的姓名就是名片。”陈尚宇说。

“陈社长还未婚呢,怎么样?英俊吧!”宋导演说。

徐英恩笑了笑,“真是的,我已经回答了。”

“那我就自己领会吧。”陈尚宇说。

“先吃饭吧,这里的牛排不错,您要不要吃?”吴升雅问。

“不错的话,你自己吃吧,我喜欢面,这里的PASTA不错,姐姐你也吃PASTA吧。”徐英恩说。李代表瞪了徐英恩一眼。

陈尚宇叫宋舒哲到外面谈,“徐作家很抱歉,吴升雅先跟作家聊一会儿吧。”

5、这是导演、编剧、演员、经济公司、还有制作公司多方面的一个见面。包含了多方面的矛盾关系:

作家与导演的关系与矛盾,徐英恩与宋舒哲,徐英恩与李庆民。

作家与演员的关系和矛盾,徐英恩与吴升雅。

作家与制作公司之间的矛盾和关系,徐英恩与李代表。

作家与经济公司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徐英恩与陈尚宇。

还有,演员与经济公司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吴升雅与陈尚宇。

演员与导演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吴升雅与宋舒哲,宋舒哲欣赏吴升雅;吴升雅与李庆民,两人前面因为吴升雅拒绝领奖的事,有过一次交锋。

(十八)餐厅包间

1、餐厅包间。

2、徐英恩、吴升雅、李庆民、李代表。

3、陈尚宇跟宋舒哲出去谈事情,房间里剩下四个人。

4、吴升雅和徐恩英互怼,第一回合:

“企划案有意思吗?我还没有看过。”吴升雅一如既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升雅小姐还跟以前一样啊,仍然 不懂基本礼仪。”

“很多人都这么说。”

第二回合:

“我们很久以前也见过,不记得了吧。”

“怎么会呢?当然记得,我的奖杯怎么样?我看过你拿着我的奖杯的照片。”

“你以为这是第一次吗?”

“你记性真好,你腰杆硬了很多啊,5年前还不敢跟我对视呢。是叫什么来着?当时那个作品失败了吧。”

“抛开收视不说,是个好作品。”李代表说。

“电视剧,怎么能抛开收视呢?”吴升雅。

第三回合:

“是不可以,没想到你对我还这么关注。”徐英恩。

“是别人跟我说的,说幸亏没接那部剧。你主要对富豪、灰姑娘、出生的秘密感兴趣啊。”吴升雅。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道你在我的电视剧里,只看到这些了吗?”徐英恩。

“我当然不知道了。因为没看,是我妈妈说的,我喜欢美国电视剧,越狱等等,难道你不看吗?”吴升雅。

“我们家也有电视,跟冰箱那么大。”

“那你怎么不学一学呢?灰姑娘、富豪、出生秘密一类都没出现过。”

“吴升雅小姐,怎么没出现过呢?当然出现了,看来你看剧不看内容只看画面啊,出现的,只是美国演员们的演技,实在太真实太完美了,所以很像真的,有些演员台词一超过2行就背不下去,所以不能要求太高。竟然不学那个,漂亮就能当演员吗?只看漂亮的话,应该让十几岁的年轻人来演,真正漂亮的人都在那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回合:

“你和我有个人恩怨吗?”吴升雅。

“伤害是双刃剑,给了多少自己也受多少。”徐英恩。

“所以说这个世界很公平,一直都是富豪和灰姑娘啊,至少可以实现财富的公平分配。”吴升雅。

“是很公平,你倒是很能抓人话柄啊。”

“我在这一行已经混了7年,还有,学历比你高,结果显而易见了。”吴升雅。

“你这句才像个人话,好的,到此为止吧,你说了那么多刻薄话,不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吗?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想演这部剧呢,最好,我们彼此都不要改变心意。现在不走的话,等外面那两位进来了,还要再说一遍,多烦啊。”徐英恩起身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这个餐厅场景的戏剧功能,主要说明徐英恩和吴升雅的问题。

现在是人气编剧的徐英恩,也有刚起步时的青涩,现在收视率高人气高的徐编剧也被人质疑爱写富豪灰姑娘之类的电视剧。

现在是国民精灵的吴升雅被人质疑演技不佳。

在故事的后续,两人都会成长。

(十九)餐厅包间外

1、餐厅包间外。

2、徐英恩、宋舒哲、李代表。

3、跟吴升雅唇枪舌剑一番之后,徐英恩起身离开,走到外面。

4、宋舒哲说,“你怎么能这么早就走呢?”

徐英恩说:“不是的,谈话已经结束了。吴升雅小姐不愿意演这部剧。”

“徐作家,你现在脑子正常吗?怎么可以如此失礼呢?对方是吴升雅,恳求她还来不及呢,怎么能先离开呢?吴升雅是顶级巨星。”

“我管她是顶级还是锤子,靠演员脸蛋创造收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坏剧本没有好演员,好剧本没有坏演员,这是我的看法,只要剧本写的好,我也有信心决一胜负,所以,不要总是推荐演技那么差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作家你做人真是没有礼貌,我看走眼了。”宋舒哲。

“你刚才说什么?”

“说你没礼貌,小小年纪竟然?”

“既然你说我没礼貌,那我就放心的再无礼一次,我早就说了,你跟我说话最好客气一点,连SBC局长跟我说话也很客气呢,还有,你另觅一位作家吧,我不做这个电视剧了。”

徐英恩说这个电视剧她不做了,转身离开。

5、这个餐厅外场景让徐英恩不跟宋舒哲合作,为后面跟李庆民合作做铺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