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事无成走向成功,你需要学习这6个步骤——《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007不出局66)

【一、作者刘媛媛其人】


《精准努力·刘媛媛的逆袭课》是一本励志书,接触这本书后,我先搜索了作者刘媛媛的标签。刘媛媛,1991年1月4日出生,北京大学法律系在读研究生,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媛创”教育公司CEO,入围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接着,我又开始搜索刘媛媛的演讲视频。视频上的刘媛媛,相貌并不出众,但是眼睛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那是一双有追求、闪闪发亮的眼睛。她的声线低沉,甚至有些沙哑,但她的演讲,在10秒钟后迅速地打动了我,我的情绪随着她的演讲波动。一个没有任何舞台经验的女孩子,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化身黑马,一路逆袭,最终获得了冠军。

在刘媛媛的身上,我看到了强大的自信。而在她的书中,我看到了90后清晰的思路,率真的想法,以及理智的方法论,确实值得一读。


【二、成功是什么?终其一生一事无成的人多吗?】


你知道一生中,你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你一直知道你努力的方向是什么吗?

你一直在做的都是有用功吗?

马云说过:成功的方法只有那么一两个,但失败的方法千千万。刘媛媛在序言中的文字特别打动我,让我这个中年大婶瞬间点燃。“我不想死于一事无成”。一本成功学励志书,让我反思了很多很多。

人这一生,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全在于自己一念之间。和二八定律一样,把阅读当成日常的人也只有5%的几率,成功的人也是如此。

我们渴望成功,却又害怕被成功路上的荆棘所伤害,于是我们选择做一个安安稳稳的人,平淡过这一生。这其实也没有错,但是在你回顾人生时,人生中是否有一个闪光点,点亮你平淡的人生呢?

所以,无论你选择哪条路,看一看这位出身平凡工薪家庭的后浪,如何把有限的资源,通过合理的安排,发挥它最大的作用,最终获得成功,相信都会有所感触。


【三、成功有方法,但你能切实执行吗?】

一个普通的寒门小孩,向上的路又窄又陡,翻越命运的可能性小而又小,爬还是要不爬?这是一个选择题,选择爬了,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选择不怕,就没有失败这一说了。


但是,当你经过分析、判断,确定爬过高山又80%的可能成功,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和策略,打破精神上对失败的恐惧,沉着前行,并不断试错,调整行动,最终爬过高山,取得成功。

在成功之前,首先探讨失败。失败会带来什么?

·能让你抓住更多的机会

·能让你承受和消化失败

·始终具备学习和改变自我的信心

那么如何去做呢?为何作者充满强大的信心?追根溯源,她正面理性地面对了恐惧,分解了失败带来的后果。我们一直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为什么是成功之母,没有人去分析。作者告诉我们一个打破恐惧的方法:就是把失败带来的后果一一列明,物质的、精神的、人际的、机会的,最好为每一个后果标注上对应的办法。

那么做什么事可以成功?那就是:找到那件让你足够充分绽放的事情,这件事必须是:

·你所喜欢的

·你所擅长的

·你眼下所拥有的

这是成功最快的道路,只有发自于内心的热爱,才有充沛的动力去坚持做事和面对失败,而眼下所拥有的,和未来你想做但目前并不擅长的事情并不冲突,在能力圈内持续发展,在能力圈外持续学习,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人生要如何定位,在当下,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圈,设定自己的定位。要有人生的大目标,也要具备,将大目标拆解成当下能力圈内能完成的一个个小目标。想要成功,首先就要明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确定好定位,然后再去精准努力,全力以赴去拼。

《精准努力》一书中,告诉我们100%的成功的方法,就是不断地重复着六步循环。

·定位你的目标

·为目标设定一个达到它的策略

·坚决彻底地执行自己找到的途径和方法

·及时反馈

·调整自己的行动

·最终实现

成功从来都不怕犯错,怕的是停止犯错,从而失去改正和迭代的机会。只要按照六步循环做下来,一定能达成理想的目标。

最后,一定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不断的超越自我。阅读是一个看世界的阶梯,是一个帮助自己把一件失去做到超越90%的人的一种手段。阅读提升了认知,从而改变了思维,拓展了人生的更多可能。

作者认为,所有人都有成功的潜质,而大部分人没有成功并不是因为能力问题,而是因为在做事之前没有对所要做的事有足够的了解和分析,也没有设置目标达成的时间以及分解目标的能力,没有根据目标去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

很多时候,甚至没有考虑过,做一件事,有没有价值?有没有意义?完全凭着感觉或者看到了别人成功后无脑跟风,不管这件事情在不在自己的能力圈以内。当发现事实和想象有了出入以后,这件事情的结局,最终一定是失败告终。

所以,当有人告诉你,成功有方法,只要你切实去执行以后,你可以去做到吗?

【四、结语】

五四青年节,B站制作的视频《后浪》被刷屏转发,引发了前浪和后浪的极大关注。在阅读了《精准努力》这本书后,我被后浪深深的折服。每一个逆袭成功的人背后,都具有积极竞争里的优秀品质。这个品质,让他们抓住机会,擅长吸收失败,并拥有不断成长和学习的能力。

中年人的迷茫和年轻人不同,在负重前行的背后还有深深的责任感。但这本书的实操和方法,让我读着读着,就放下了心中的负担。要向后浪们学习,一切都有方法,只要你找到目标,并制定好策略,在不断试错中不断爬起、复盘、调整、执行,最终走向成功。

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