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36)

008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35)
一敌多的搏斗
冯冰只顾着仓皇逃窜,根本没有去注意方向,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的时间,但是他已经感觉不到此时是几点,只是没有一丁点的风吹进树林里面。而路早就消失在了眼前,到处都是芜杂的藤蔓,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野兽时时在呼唤。
又过了好一阵子。
冯冰在一颗大树下面坐下来。浑身都没有力气了。对于杀人,他是有无穷的力气的。可是对于逃命,他才感觉真的没有力气再逃命了。
抬头往上望。
树冠相当的大,而且树叶极其的密,冯冰粗略地估计了一下,树至少有十五米高。可是周围大大小小的都是树,一整片的密林,比原始森林还森林。
可是哪里来的这么大的树!这可不是在原始森林里,冯冰无来由地思考起这个问题来。这棵树恐怕吸干了浊溪半年的流量,可是这里离浊溪远着呢!而且周围根本没有水流,连一条溪水都没有看到。
忽然几声猛兽的叫唤,把已经体力透支的冯冰吓了一跳,瞬间从地上立起来,然后颓然地靠着树干,慢慢往下滑,直到再次坐到了地上。
还好不是死人帮!
冯冰心里忽然出现一种相当强烈的冲动,他想回到血灵山,他迫切地想回到血灵山。
“我难道没有在血灵山吗??我难道已经不在血灵山了吗!!”冯冰自言自语,然后是长时间的沉默,四肢都没有任何的动静,而脑子里也没有任何的想法。只是呼吸缓慢而又迟滞地进进出出。
冯冰搞不清楚自己到了哪里了。
无论到了哪里,必须得先判断方向。冯冰抬头看着天空,还好树冠之间有明显的缝隙,太阳也可以看见。可是这太阳看见了,还不如没有看见。上午的太阳在东边,下午的太阳在西边,而此时的太阳在正中央。
简直倒霉透了!
什么时候不好,此刻偏偏是正午!!
冯冰决定,干脆坐在这里,等一两个小时也没有关系。反正周围是安静的,死人帮的人应该不会这么快就找来了。这里现在看来,不是任何人的底盘,冯冰不熟悉这里的地形,那死人帮就更不熟悉了。
所以,此刻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冯冰好不容易地抬起手,是那半截刀,白刃依然银亮银亮的,但是这样的长度,要杀一只逮着的兔子,都是颇为费劲的。
不过冯冰还是感到相当庆幸。因为他此时可以拿起这把断刀了。对于平常人,能够拿起断刀,证明体力正在恢复。而对于血灵山的人,能够拿起断刀,证明能够搏斗了。
冯冰休息了这么久,终于恢复了知觉。
两只脚都又疼又痛,除了脚板,都疼得难受。冯冰这才慢慢低下头去,看清了自己的双腿。裤子早就被划破了,东一块西一块的碎片,只是还能够辨认出是裤子而已。血流得并不多,但是皮肤和裤子已经分不出明显的界限了。裤子像是女人月经的卫生巾似的。
冯冰又忽地想起了燕艳。
这个聪明的女人,傻傻地跟冯冰几年了。冯冰当初是救了她一命,可是现在看来似乎早就死在冯冰的手里了,因爱而死。
燕艳的长腿,冯冰好久都没有抚摸了。而她小小的又格外有神的眼睛,似乎没有闭上,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冯冰。
过了很久,至少有十分钟,冯冰依然觉得燕艳看着他,眼皮都没有眨一下。
“难不成我要死在这里!!”冯冰咬着牙说,然后用断刀撑起身体,靠在树干上休息。
不能再躺下了!只能站着死,不能坐着活!!
“头儿,还是没有看见那个白脸的眼镜啊!”一个声音说。
查钟不在,随便哪个人就可以称个头。
冯冰狠狠地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
然后就没有声音了。不过冯冰这才意识到,自己确实是个眼镜。在血灵山,杀人是常有的事,虽然大的打斗确实不多,但是杀人确实是常常有的事。一旦杀热了手,冯冰就不会意识到自己是眼镜儿了。
这么多年,冯冰差点忘了自己是眼镜儿。
这么多年,除了睡觉的时候,没有人能够取下冯冰的眼镜儿。
而此刻……
“难不成我真的要死在这荒山野岭!!”冯冰吼道。
“头儿,有声音!!”一个声音传来,因为树林太密的缘故,感觉只有五十米左右。
“这个狗日的白脸书生,跑起来跟野猪似的,不过今天可以杀猪了。”那个飞机眼的声音,然后冯冰听见一个口哨声。
然后周围陆陆续续响起了更多的口哨。
冯冰知道所有的死人帮的人都在围拢来了。
“白脸书生??”冯冰控制不住自己冷笑,自言自语:“连燕艳都从未这么亲切地称呼过我。这难道就是我的墓志铭吗?!仅仅四个字!!”
周围的声音更响了,所有人都在靠近。杂草丛被拨开的声音越来越响。只是飞机眼暂时无法确定冯冰的具体位置,所以队伍只能成圆形逐渐缩小。
“他妈的,老子要死,也绝对是活葬!不会死在这群没名没姓的人手里。”冯冰说,不怕声音被听到,不怕飞机眼提前注意到他的位置。
可是死人帮的人似乎根本没有听见。
冯冰觉得该搏斗了,冯冰觉得此时是放手的时候了。可是当他试图跨出脚步,却没有跨出脚步,只是移动了一步。还没有半只鞋的距离。
冯冰咬咬牙,再试。
脚不知道什么缘故,不听使唤了。腿脚根本就没有受伤,哪点杂草的割伤算什么,虽然死人帮的人不少,可是冯冰的骨头也没有受伤。
偏偏就是无法移动了。
这种感觉有点像便秘者便后的感觉。冯冰只能硬着头皮,又等待了很久。飞机眼已经发现他了,他吹了一声口哨,然后所有死人帮的人都朝着哨声响起的地方聚过来。
所有刚刚出现过的死人帮的人都在这里了。
一个个都手持武器,站着不动都感觉强悍有力。
“他们呢?”冯冰问,然后低下头,尽量拖延时间,恢复体力。他觉得自己并不是受伤了,其实就是腿力完全透支了,百分之百的透支了,只需要时间,就可以恢复。
而这时间就是活着回到血灵山的时间。
“你的那些兄弟吗,全死了!”飞机眼说:“查大哥说,血灵帮的人很难缠,随便一个人空手可以打死一头熊。我看也不过尔尔。那十个人,做杀手还是有资格,但是要杀我,连根头发都碰不到。”
冯冰不想反驳那个“兄弟”的字眼,人都死了,还有什么好反驳的!他注意地看了看飞机眼的武器,很亮很亮的一把刀,刀看上去比较重,但是拿在他手上很轻巧。而且看飞机眼的肌肉,是抗击打能力很强的。
剩下的这一堆人,跟血灵山的看守差不多,只是人多,人多势众。
“来吧!”冯冰抬起了手,召唤飞机眼过来。
冯冰轻轻地试了试,还是不能迈出脚步,只能慢慢移动,跟个七老八十的人差不多。
飞机眼一出手,刀尖就插进冯冰旁边的树皮里,刀刃离冯冰的脖子只有一寸的距离。
“怎么怕了??血灵山的二大王!!”飞机眼哈哈大笑。
“最起码也是活葬!”冯冰再试,可是恢复的体力不能让他顺畅地迈步。而周围的死人帮的人,根本不懂他在说什么。冯冰的冷汗涔涔而下,额头,脸颊,胳膊还有手掌都是。
“头儿,干脆绑了,送回山里,慢慢收拾,反正他活不了了。”一个死人帮的人说。
“还是不要了,头儿,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回去,还要抬头野猪,白费力气。就地正法吧。”另一个死人帮的人说。
“我们到底在哪里啊,头儿!”又一个死人帮的人说。
冯冰这才意识到,最后关头相遇的人,都面临一样的处境,无论谁活着,还是谁死去。
“去死吧,白脸眼镜儿!”飞机眼刀一动,直接向冯冰的脖子割来。
冯冰不想死,可是他觉得自己不得不死了。他只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动了一下,然后手臂卷过来,断刀撞在飞机眼手中刀的刀刃上。
只听一声脆响,飞机眼手中的刀裂开了一条大口子,两截刀刃成了一个钝角,而刀背还有一点钢连着,仿佛被用强力扭弯的螺丝。
而冯冰手中的断刀依然是断刀,毫发无损。
“妈的,这刀你也能……”飞机眼张口就骂,然后冯冰的断刀直接向飞机眼的喉头插去。
瞬间,冯冰所有的体力都恢复了。
飞机眼并不躲闪,手一伸,拇指和食指夹住了冯冰的断刀的刀尖。无论冯冰怎样用力,既无法继续插进去,也无法拔出来。
“还是一只挺嫩的野猪!”飞机眼嘿嘿地笑,眼睛却一直盯着冯冰的断刀。
冯冰手腕一用力,断刀一下子就旋转,他感觉自己积累了十几年的透劲都爆发出来了。
而飞机眼的手掌只是被划出三条血痕而已,血都没有滴到地上。
所有的死人帮的人都围过来了。冯冰一个人在中央,里里外外有七八层死人帮的人。
对于冯冰,断刀防守是顺手的事情,可是这些人不统统死光,他就必须死。断刀杀人,无异于用手掌把钉子拍进岩石里。
冯冰能杀的杀,不能杀的砍,不能砍的捅,不能捅的拍,不能拍的干脆用拳头。
而飞机眼的手一直在抖,似乎那几滴血影响了他的心智似的,或者皮肤被割破了意味着某些经脉被割破了。
四分钟不到,冯冰还没有死,可是死人帮的人一样一个也没有死。只是有十五个人躺在地上了,都是受伤了,无法起来,或者无法继续战斗了。
有几个被冯冰用刀尖戳了眼睛,有两个喉头被戳了,还有三个腰的侧面中了刀,无法用力了。有一个被冯冰用拳头打晕了。冯冰现在的拳头,只能打晕人了,不能打死人了。其他的人,要么是被踢下身了,要么是腿上的韧带被冯冰的技巧性的给拉伤了。
紧接着,冯冰再次和飞机眼斗在一起,只是周围多了许多的人。
飞机眼一拳头就直奔冯冰的额头而来。额头被击中的一下子,冯冰差点晕厥过去,不过他心中闪过一个次,于是又振作了——活葬!飞机眼趁机想攻击冯冰下身,然后将冯冰彻底拿下。
本能地防守是后退半步,可是冯冰本能地后退了三步,然后雪花袭击树枝似的挥刀,冲散了围着的死人帮的人,朝着东北的方向奔去。
太阳一直在指引冯冰的方向。而冯冰一直都是走的是直线。
可是后面的死人帮的人似乎无法走直线,总在绕来绕去,大岩石,泥沼地,荆棘丛,无法放脚的下坡。
血灵传说(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