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大学生活专题11月半月刊》| 大学生活的苦与乐

《大学生活》官方专题-精选半月刊-第一期:2016年11月(上)

大家好,我是《大学生活》专题主编沈小四, 经过与阿肆呢余七泽两位主编的整理,共整理出5个主题,共计18篇大学题材的文章。这18篇文章,覆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能对各位同学有所帮助。

目录如下:

目录

第一部分 大学学习

1.1 大学四六级:给你一个套路,让你40天轻松过四六级    作者:鲸爷

还有50天左右就要四六级考试了,关于四六级的重要性很多人应该知道了,不了解的可以看看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毕业后觉得大学这样过才不会感到遗憾。

很多人担心过不了,不要担心,四六级没你想的那么难,教给你一个套路,让你40天轻松过四六级。

点击阅读原文

1.2 学习软件推荐:大学生想提高效率?这6款超实用电脑软件用起来   作者:董小洁er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但是很多问题是同质化的,比如常常需要搜集某方面的资料、找寻一些优质的学习资源等等……

受到大家的鼓励和建议,特整理一些功能强大实用的六款电脑软件。

点击阅读原文

1.3 大学时间管理:时间本就不公平 (详解我的一周)  作者:Cherry好姑娘

我想说,时间本就不公平。在这里,我不愿用最热门的词“时间管理”来讲述我的一天,因为“时间管理”原本就是人们的一厢情愿而已。时间决然不会听从任何人的管理,也决然不会慢一点流逝或快一步溜走。但会不会正确使用时间,却会让每个人的生活大不同。所以,我只是想用我最为平凡普通的一周,来讲述我的时间为何看起来总比别人多~

点击阅读原文

1.4 大学学习笔记:达人专访丨如何构建自己的笔记系统,让学习生活两不误  

作者:手帐研究室

翻看清歌的微博,你会发现,她的整个经历就是一部学霸的成长史。而学霸之所以成为学霸,则是因为她摸索了一套独一无二的学习方法,并且不断的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笔记系统。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二部分 大学生活

2.1 大学聚餐:大学聚餐,到底该不该参加?    作者:午后呓语

想去呢,是因为觉得去了可以认识更多学长学姐,有利于以后社团干部竞选,扩大人际圈;

不想去呢,是因为还要浪费钱,本来刚上大学,花钱的地方就已经够多的了,这个月的生活费已经所剩无几,不想再开口找家里人要,而且自己又是女生,去了不喝酒,在那傻乎乎的也没事干。

点击阅读原文

2.2 大学旅行:大学四年走过的万里路    作者:Becca李开心

大学四年走过的路非常的长,从丽江洱海,到北京天津,从桂林阳朔,到西安华山,从广州徐闻,到海口三亚,从川西色达,到青海拉萨,后来又从最穷的尼泊尔转战泰国,及至穷人畏惧的香港……大学兼职所得几乎全用在旅行之中了,但收获远远不止那点所得。

点击阅读原文

2.3 大学宿舍:生活该有精致的模样|宿舍变形记    作者:慧子慧子

一直都很喜欢整理一切可以整理的东西,改造一切可以改造的地方。尤其是大二前得知要住八人寝室后,更加决定了我要改造宿舍的决心。

点击阅读原文

第三部分 大学爱情

3.1  我就是你口中的那个,在大学没有谈过恋爱的姑娘    作者:风木里

女生都是爱幻想的动物,没有遇到那个人之前,有很多条条框框,遇到了那个人之后,那些东西都形同虚设。爱情是可遇可求的,所说的“求”不是刻意寻找,如果遇到喜欢的人,那就会义无反顾地去追;如果没有遇到,那就先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点击阅读原文

3.2 从男闺蜜到男朋友 ,我想一直陪你走下去  作者:吴语TalkShow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以朋友的名义默默爱着另一个人。他们在对方需要的时候招之即来,不需要时挥之即走。作为朋友他们履行远超朋友的义务与责任。竭尽所能地成为对方幸福的守护者。在得知对方找到另一半时,会自动拉开距离。在远方默默祝福,深情而不纠缠。当对方因失恋备受煎熬时,亦能快马加鞭的赶至对方的身边,为她疗伤,抚平伤口。有时,朋友强烈克制下的友谊会比那些表面的爱情显得更伟大,给他一次机会,他的表现足以令你惊艳。

点击阅读原文

第四部分 大学成长

4.1 永远别瞧不起,你那看起来一无是处的室友   作者:午后呓语

正在上大学的你,可能因为读书好,因为成绩高,因为自己非常努力,于是就瞧不起身边一无所有的室友,觉得他们整日游手好闲,将来一定没多大作为。但是,请你记住,这个世界上最便宜的东西就是“努力”,任何一个现在看起来无所事事的人,也许努力起来比你还拼命,得到的结果比你更耀眼,他们现在之所以不努力,只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努力的动力。

点击阅读原文

4.2  不懂这几点,你永远是个大学LOSER!  作者:王若鱼

很多人以为进入大学就等于是进了天堂,没有父母老师的唠叨,没有升学考试的负担,但接踵而至的必然是对于未来的迷茫,我也有过,甚至还很严重。按部就班地上课吃饭,按部就班地兼职实习,按部就班地毕业就业甚至失业。仔细想想,你不觉得恐怖吗?你从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曾努力争取过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4.3 因为你不曾历经沧桑,所以才能活得这么坦荡  作者:木瑾子

你在炫耀诗和远方的时候,想过你的父母还为你尚在苟且吗?因为你不曾经历过生活的痛处,所以才能过的这么安稳起妥。你觉得舒适,那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大学是我们人生中最后的象牙塔,你还可以风花雪月,大谈诗和远方。你还可以在学校和父母的保护下不谙世事。可怕就怕在,到时我们还未佩好剑,可转身就是江湖。

点击阅读原文

4.4  嗯,曾经自卑过  作者:遇见Luck

真实的人生是,每个人都曾经自卑过。

曾有一段时光,在大学的路上,我不敢抬头,我怕别人看到我的脸,就会十分笃定的告诉身边一起走的女孩:看,一看就是农村来的。那时候,恋爱对我来说是一种奢望。

点击阅读原文

4.5  当985、211的大神们都在自卑,我们这些小人物该怎么活?  作者:三尺晴

作为一位非985、211甚至是“听都没听说过的”二流大学毕业生,不在其位,或许我体会不到他们身处环境中的紧张和焦虑。但欲带皇冠,必承其重。他们已经优秀的足够让很多人羡慕了,又何必放弃自己拥有的优势,偏要去追求难以达到甚至注定失败的虚无呢?

点击阅读原文

第五部分 毕业那些事儿

5.1 大学实习:大学生的实习前言,请get这10条  作者:清浅o

上班族都羡慕我还能回校,还有完整的周末,还能放任自由的去食堂大吃大喝。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这次出门:不幸是看到了这世界上的不善和自己的无知,幸运是还有机会学会消融这些不善,弥补自己的无知。

so,当你还为前途迷茫,还在坐井观天在宿舍刷韩剧时,不如到个二线以城市实习一趟,装好这十条实习前言和你思考出发。

点击阅读原文

5.2 毕业论文:毕业论文☞老司机掏心掏肺9点建议  作者:Mark穆萨

本人研三狗,从大四泡图书馆憋两个月写完本科毕业论文,到读研后一周产出一篇论文,速度提升了几倍?文科生的凯哥表示算不清楚……又是一年毕业论文季,洋洋洒洒写下以下9点建议辅助各位文科小伙伴顺利度过难熬的论文难产期。

点击阅读原文

5.3 毕业考研or就业:系统化地聊一聊:你该考研还是就业?  作者:间谍少女C

前几日,Y学姐和我抱怨说,找工作太难了。“像我这种非985、211的学校,又是环境这种冷门专业,根本很难找到工作,找到了也是贱卖劳动力”学姐读的是资源循环与利用,专业大概是垃圾回收重利用。本科生毕业出去找工作大概是在工厂里守着矿渣,实习工资不到1500+。而且环境类的企业一般还不要女生,一般女生也都不愿意去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有句话说的不错——“毕业等于失业”。

点击阅读原文

5.4 毕业规划:对前途感到迷茫?那是因为你不会规划未来! 作者:沧海可耕田

有读者向我倾诉,说自己毕业几个月了,却还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很迷茫,后悔没有早作打算,如今翻看着网上的各种招聘信息,可压根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又能够做什么。

点击阅读原文


结语:

这是《大学生活》专题第一期半月刊,以上18篇文章来自简友推荐和专题投稿收录,历时5个小时筛选整理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各位同学有更多大学相关题材的优秀文章,记得要私信沈小四哦!

欢迎各位同学投稿《大学生活》官方专题,需要加专题群的小伙伴请加主编微信【HYDSS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