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 你的食欲传感器正常吗

2018年8月7号立秋了,天气好像并没有立秋的到来而变得凉快。依然是湿热表现。夏天的炎热,对于胖子们来说,就是受罪。不动都出汗,不开空调更是觉得不能活。这个夏天我们好像要感谢,发明两件物品的发明家,一个是冰箱,一个是空调!

夏天,不仅是胖子们难熬的一个季节,还有一个爱好是胖子们常常挂在嘴边的,那就是减肥!

近一个月的时间,听到有三五个同事,说起花钱减肥的事情,瘦一斤给人家50块,保证不反弹。想想觉得自己掉肉还要给人家钱,这是一个多么不公平,却坦然接受的一个事实!我有点微胖,有事没事,也会夹杂在我这些胖妞伙伴们的人群里,凑热闹。


快乐的胖妞

都说管住嘴,迈开腿,就不会胖起来,除了保持身材外,似乎还能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可是面对当下这么多美食种类的诱惑下,一个管住嘴,似乎很难很难。这两天恰巧看到一本书《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光看标题,就深深的吸引着我,胖不是没有原因的,每个人都有固定的习惯,之前的饮食习惯,就决定了当下我们的身材。

今天跟伙伴们,分享下学来的一个名词——食欲传感器

“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这被戏称为现代人的三个终极问题。当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根据自己的食欲选择的。“今天中午想吃比萨!”“晚上想吃火锅!”……中午可以在公司叫外卖,晚上可以下班后跟同事们聚餐,每天都会有层出不穷的食欲产生,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嘛。但好像很少听到有人说“我想吃青菜了”“我想吃鸡胸肉了”。明明知道某某食物不够健康,但还是会在食欲的驱使下不顾一切地想要吃到,为什么我们在食欲的“奴役”下毫无还手之力?

当食欲的“传感器”正常运作时,会在身体缺少某种营养物质时,及时地发出信号,告诉我们该摄取什么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吃到正确的食物,马上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比如身体缺乏维生素时,就会想吃蔬菜水果;身体缺乏能量时,就会想吃碳水化合物。

我们有多久,饮食,不是为了身体的需求而吃,而是自己的一时兴起,为了吃而吃!


大吃一顿

这样的方式吃久了,身体变胖了,我们会想着克制自己的饮食,改变这段时间的饮食习惯,长久以来我们的思维定式是:一旦打算改变饮食习惯,首先要抑制食欲。与其让自己在节食的痛苦深渊里挣扎,为什么不先考虑纠正错误的食欲呢?书中的方法可以帮我们把食欲的“传感器”修理好,既不必刻意忌口,也不必忍饥挨饿,像自然界的动物一样,想吃什么就吃,还能过得身心健康。那食欲“传感器”为什么出问题了呢?是因为人体摄入的三大营养物质的失衡。

PFC是三大营养物质的缩写,P——蛋白质(protein),F——脂肪(fat),C——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这是人类赖以为生缺一不可的三种基础营养物质,蛋白质是皮肤、肌肉、内脏、指甲、头发甚至骨骼的基本成分,它能让每个细胞发挥功能和持续进行自我修复;脂肪的首要作用是为身体提供热量;碳水化合物调节我们细胞的活动。


合理饮食

将三大营养物质补充好,人就会瘦了么?我们的食欲“传感器”就能恢复正常运作么?答案很简单,那就是每天还需要20分钟的运动。运动就像你身体内的一场大扫除,把有害物质清除出去,让身体比平常更清爽更有力,这就为食欲“传感器”的恢复做好了准备。


运动中的人最可爱

我是个懒癌患者,喜欢坐着读书,却不愿意动着养生,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从此刻起,我要带动我的那群胖妞们,动起来。要想有个好的身体,让我们先从拥有正确的食欲传感器做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