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瑾月聘》第25章 红药叹,地老了沧桑

皎洁的月光荡漾着船外的水波,楼栏间挂着的各色彩灯,照的熠熠生辉。

练曦本无意买醉,只是近来却是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她虽白日装傻充愣,此刻却是有意借故发泄,一时间竟有些止不住。

“北漠练曦~~~,你敢再闹?!”

楼船里的欢笑声热闹的紧,可是这一声不温不浅的声音却让四周瞬的静了下来。

小郡主的手顿在半空,愣愣的抬头,看到站在那里一袭雪衫,姿态清然,绝世倾城的男子时,脑袋晕的紧,努力的眨着眼睛确定那不是自己的幻影。

“於辛……我好想看到瑾月了!”

呼着一嘴的酒气,身子摇摇欲坠的走过去,一身公子装扮却尽显女儿娇态,看的瑾月心头一动,一个跃身便下了楼站在那里,声音冷冽:

“你又在胡闹什么?”

倒是第一次见公子这般口吻的说话,於辛先是惊诧竟然会在这里碰到公子,又担心公子见到这匪夷所思的一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此刻却是饶有兴趣的静候一旁。

“……没有,没有胡闹。”

那前一秒还肆意张扬的女子,此刻却像是认错的孩子,半点不敢放肆,喏喏的抬眸就看到站在那里的晋王,眯着醉意泛滥的眼睛,神智不甚清醒:

“嗯…….晋王怎么也在这里?你们一起的么……”

这样的醉态,却不失娇羞可人。

楼上的廖雪舞已然认出了下面胡闹的人,率先有些忍不住笑了起来,古往今来,这还是她见过的最大胆的女子了。

“喔~~,公主和侯爷也在…….”

练曦闻声继续嘀咕着望过来,样子傻得蠢,晋王视线收回,扫过去,才注意到那边神采出众的两人。

绝对没有想到这辈子会有这样的一幕!!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极为复杂,这一生中会有很多朋友,也会有很多敌人,而似敌非敌,似友非友的人也不少,比如现在,彼此身份来尴尬的几个人竟然能聚在一场,共处一室,当真稀奇。

眼睛齐齐的看向坐在那里的酒醉刚醒的女子,还是那一身淡蓝男装,只是那漫天的青丝已然放了下来,落在两肩,腕上的红色丝巾如她本人一般张扬、耀眼。

“小郡主刚才是在作甚?“廖雪舞看着她,带着几分打趣,众人温静不语,洗耳恭听,一旁的於辛却只是低下头,避开自家公子的目光。

“……我喝酒啊,酒很好喝……”女子打着马虎眼,伸手就要端酒杯,眼睛扫到一旁温润疏默的瑾月,忍了忍,又暗暗放下。

“喔,那楼下那位公子定然还不知自己的宝贝被偷了吧?!”廖雪舞逗着她玩。

果然,话一落女子就辩驳的站了起来,披散的丝发一荡,翻了桌案的酒杯,目光对着瑾月解释:

“…….我是拿东西跟他换的,不是偷!!”

晋王斜眼一眯,刚才女子的举动在座之人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原本沉闷的心情因为女子的无意闯入似乎有些松懈下来,挑眉道:“那你是用何物来换那绝世仅有的琉璃珠啊?”

早先就听莫逍遥抱怨过她要寻什么珠子,虽不过一瞬的闪眼,他也认出来了。

“他心仪之人的定情玉佩!”

女子声音清脆,得意昂扬的娓娓道来:“我知晓他喜欢一家闺秀,却不敢表白,便给他牵了红线,免得女子苦等,徒增伤心。”她眉宇飞扬,面色生光,却是美得动人,挑眉一笑道:“如此情意可抵得了这件死物?!”

众人微愕,女子向来歪理,可是却也堵得他们说不出一句话来。

“看起来有人是……..做足了准备!”

廖雪舞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女子,打趣的总结一晚的闹剧。

…….

这里的几人虽非富即贵,地位显赫,却都是带着负担与责任而活,从来是半点不由人,难得今夜竟能这般聚在一起,摒弃所有芥蒂,同室而坐,举杯共饮,分开时已是月色中天,黎明将近。

看着那两男一女远去的背影,廖晗城驻足在那里,半晌没有反应。

一个一国晋王,一个顽劣郡主,一个翩然公子,他虽不知内情,却也知晓他们之间必然有什么,只是此时却也无心计较太多,于风瑾月他虽不知底细,却惜之其才,敬之为友,半年前的南国相救相遇,他早已觉悟;于陌祁缙,两国相邻,称为盟友亦无不可;于北漠练曦……..

 “哥哥~~”

廖雪舞疑惑的抬眼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里的人影早已消失不见。

“怎么了?”

“哥哥觉得那北漠练曦如何?”廖雪舞突然开口问道。

廖晗城眸光一瞠,带着几分深意。不答反问:“你以为如何?”

“看起来胡闹的紧。”女子轻笑着,满脸趣味。

廖晗城却对自家妹子这般没有眼力劲表示无力,声音幽幽,摇头道:“天地储精,得五行之秀者为人,以人中贤者为王,仁者为贵,智者为富,德者为胜!你以为能说出这番话的能果真只会胡闹?!”

这是第一次交谈时,北漠练曦跟他说的话,虽然后来被她打马虎混过去,如今看来是他大意了,“她看起来胡作非为,顽劣不堪,却常常出人意表!”

廖晗城道:“好比那一日的比箭,若非亲眼所见,又有谁会相信一个玩世不恭的小郡主箭法会如此精妙,尤其是那最后一箭,无论是箭术还是计谋,都称得上一流,你练箭多年,可有把握能做到如此精准?!”

想起那一日射箭时的情景,廖雪舞心有余悸:

“那…….她是故意装的?!”

“胡闹是天性使然,“廖晗城抬手拍了拍廖雪舞的肩,淡淡道,“掩饰锋芒却是……..蕙质兰心。”

………

五月的天气,很少会有这样一场暴雨,距离莫逍遥离开后三天,练曦突然被晋王禁足,出门都有侍从跟在身边。

----你太过胡闹,在回北漠之前他们会一直跟着你。

在她表示反抗之后,晋王冷冷的丢下一句话就再没有出现过。练曦百无聊赖,外面暴雨纷然,转念还是决定去找瑾月。

分明是五月初景,桃花还未谢尽,却有人不合时宜的画着秋菊。

於辛在一旁陪侍着,眼睛总是不自觉地打量着风瑾月,公子是流水一样疏默淡薄的性子,随遇而安,很少会做些不合时宜的事情,可今日他却已经画了夏荷,秋菊,冬梅…….十几幅画,明显的不在状态。

“公子是有什么心事吗?”

良久,在风瑾月的笔触再次被卡住时,於辛忍不住开口。

心事?

男子微冷的抬眸,眼底却是一片沉寂,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不由得怔愕,他何时竟会因为旁的事情而这般躁动不安。

---你若对练曦有心,这般不上不下又是何故,皇兄对练曦的心思,对练家的心思我不信二哥你猜不到…….可曾想过其中到底有多少牵扯?

---你与皇兄,与我两次交锋,练曦都夹杂其中,皇兄是怎样疑心之人,他能纵容练曦胡来,可总要拿旁人开刀。

这是那晚在楼船上与晋王的谈话,虽含而不露,可他总觉得晋王似乎要传达着什么,旁人?与练曦有关的旁人,会是谁?

难道是…….

瑾月骤然一惊,若恍然大悟般抬眸,便只见当夜被他派去打听消息的凌崖蓦地冲了进来,神色紧张,两两对视了好久,才艰难的开口:

“公子......”

“练将军府……没了!”

瑾月眸子一瞠,一旁的於辛手势一顿,险些摔了杯子。

“北漠传来消息,晋王的人揭发练大将军勾结外邦,意图反叛,全族入狱,连莫家都没有逃过!”

凌崖一字一顿,一纸诏令早已传遍了北漠,只因他们身处北临城,消息闭塞,竟然连这等骇人听闻的消息都后知后觉。

“她人呢?”瑾月面色一冷,下意识的转脸问於辛。

於辛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瑾月口中的她是谁,有些语无伦次道:“小郡主说……这几日晋王不让她出门…….”

於辛的话蓦地顿住,闪烁的眸光看到突然出现在凌崖身后的那抹身影人。

众人抬眸看向还站在门边,笑容突然僵住的女子。

“…….凌崖,你说什么?”练曦微弱的声音,低不可闻却咬字清晰。

“小郡主……”

“你说什么!“练曦猛地上前大吼起来,声色泠然的魄势让於辛身子一僵。

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眸子暗暗的沉下去,下一秒练曦面色一僵,眼睛里还是不敢相信的神采,一口血猛地吐了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从车站接到了从杭州回来的妈妈,七十多岁的老母亲一身红黑大衣拖着个箱子,还背了个年仔包,看上去精神的...
    xiaohui806阅读 382评论 3 5
  • 我是谁?我是谁,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对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了解吗? 我自我画像一下,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一个...
    2e157cda718d阅读 512评论 0 1
  • 现在社交网上很少再更动态,不知道更新什么。所以好长一段时间我的社交网上的动态都是空白的,现在也还是。也不知道从什么...
    1七_阅读 58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