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长大,你会陪我变老吗

最近一打开社交账户,就会看到各群里的一些让我不太开心的内容,都是关于我写小说所在的平台的变动相关消息。

这些于我来说,都是些负面的,因为除了接受,我实在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所以我在努力的不让自己去想,去看,专注在我想要提升的事情上。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而这些,都是我自己当初选择的结果,所以现在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只能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那些东西。

好在我把作息时间表贴在了电脑跟前,发现自己情绪不对的时候,我就扭头看一眼我的作息时间表以及现在要做的事情。

今天要做的事情不少,所以我不会把时间过多的浪费在那些只会分散我注意力的无力改变的事情之上。

当你老了-赵照00:0005:11

重心出发.4

×

正在长大的孩子

001

昨天我家萌宝有位朋友过生日,放假前就邀请了他去参加一个小型的生日聚会,前天那位小朋友又开始跟他确定时间以及地点,昨天到点之前,小朋友又再次确认。

这让我很感叹,这位小朋友真的很细心,有前奏,有后续,有结尾,这样的锻炼于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而言,真的是一种很锻炼人的事情,觉得他棒棒哒。

待我们将萌宝送过去,表示他要一个人留在那里与他的好朋友一起吃一顿饭,饭后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再去接他,他犹豫了一下,最后点头同意了下来。

对于吃饭,他总只喜欢吃相同的少数的几种,为这事儿,我很忧心,离开后还在想他估计会又像以前一样,喝杯饮料就完事儿。

然而我错了,接到他的时候,他很高兴的跟我们分享,他吃了一个黄金色的小饼饼,还尝试吃了另外一种食物,但是他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我于是很惊奇,因为以前不论是孩子们同学聚会,还是家庭聚会的时候,他总是甚少尝试那些他不熟悉的食物。

而这一次,他在没有我们陪伴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参与朋友的生日,并尝试了新的食物,这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我也很感谢小朋友和他的爸爸妈妈这样用心的为孩子们准备了暖心的生日聚会。

002

前段时间,萌宝的爷爷生病住院,而萌宝却要上学,我跟他说,下午放学后去医院看爷爷,他半点没有犹豫的答应下来,然后趁着课余时间开始做作业。

因为才恢复上学,所以有些书和资料都在家里,所以中午还得回家拿,把他急得差点儿就要哭了,让我回家拿书和资料,他自己在家写作业。

最后我提议,我们一起坐车回家,然后在家里做作业,然后再让他爸爸送去学校,思索了一会儿,觉得我是个天才,这样的想法也能想出来(被夸的我表示一点儿也没有不好意思)。

然后带着他的作业和笔,在等我们出门的楼梯间,在车上,他都在非常认真的做作业,终于在达到学校之前把作业做完。

看到这样的他,心里突然就很感动,有时候孩子其实可能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表达他们的感情,但他的内心却很明白一切。

有时候,我们以为孩子这不懂那不会,但其实,他们知道的东西或许比我们还要多一些,只不过,我们可能从来没有认真的聆听他们的话。

003

今天一大早起来,又看到有名小学生因为回归课堂而跳楼身亡,就开始反思自己这么多年来,为孩子做了些什么?

细细想来,其实除了生下他,带带他,还真的没有为他做多少事,付出多少心血,我不得不承认,身为一位妈妈这其实很失职。

细说起来,也有做过一些事情,比如听关于亲子关系、亲子教育类的书,听完觉得自己该如何如何,然而事实却是听过之后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

今天再次听了《正面管教》这本书,反省了一下自己在与孩子沟通上的种种,发现就连我觉得自己做得最好的鼓励,其实很多都是空的,因为没有鼓励到点子上。

所以我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每天看一点,听一点这方面的书,每天进步一点点,和孩子一起成长。

好吧,对于孩子,我需要学会不求回报的爱,而不是像标题所说的那样,要他陪我变老,因为他未来一定会有一起变老的人,只愿他未来能够和那个人一起变老。

004

前头说了那么多,朋友圈美学的分享自然是不会少的,那么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动漫视频的自我介绍吧。

对于不习惯露出真面目的小伙伴儿们来说,这样的动漫自我介绍是不是会给人一种十分特别的感觉?

那么这么一个动漫自我介绍,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接下来我就分享做它的步骤,其实很简单哒

001我们打开美图秀秀APP,在工具栏找到动漫化身

002选一张照片或拍一张照片进入操作界面。

003选取我们喜欢的风格,比如经典的卡通风格,比如插画风格。

004然后选择我们想要的衣服、服饰、发型、背景、脸型等等

005找到最底下的视频,然后点击拍照,并开始讲你想说的话。

006录制完成之后,点击保存就OK啦。

PS:如果要去除视频的上的水印或者添加图片,可以用剪影剪辑就可以啦。

那么,今天这个小技能你学会了吗?如果学会了,可以留言告诉我呀~

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给我留言,看到会回复哒,当然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关注公众号陌颜姑娘爱分享哈

如果你喜欢这篇内容,欢迎转发朋友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