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底子,打开新世界,就差突破了

30天结束了,好快呀,这期间,我理清了什么是阅读,什么是写作,以及什么是运营,但最后一个版块产品,我一直模糊,直到今天和小伙伴聊了一下,我发现,我有点感觉了,特变感谢大承。

【阅读】

首先是阅读,因为小冰老师,我对阅读有了新的认识,各种阅读方法,各种实操,我的阅读不管是速度,还是效率上,都比之前进步了好多,我的阅读速度,从最开始的550字,已经达到了现在的1250字,抓关键词也差不多可以抓准了。

并且在这期间,我用苹果阅读法阅读了两本书特别有效,以前,一本三百页的书,我要读一天,现在,我只用花三个小时,就可以达到超越一天的效果,各种地方都很清晰,不会说是读一本书以后,有的关键点还是一知半解。

除此以外,小冰老师花了好几节课强推的卡片阅读法,目前积累了18张,8张美文卡,10张社会心理学的,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思维,还是关于写作的认识,都更加深刻了。随着卡片一张张的积累,自己在不断的精进着内容,同时自己关于卡片积累的思维也在不断地优化,浓缩,虚实,有用、有趣、有料,一个个词,随着一张张的卡片,融入到脑子里,成为真正的思维,18张卡片后,我清晰了路,接下来需要的就是去可以练习的精进来形成稳定的思维了。

【写作】

核心是积累素材的阅读卡片,我只做到了让这样的思维基本在自己脑子里可以运转,这步还需不断精进,除此以外,我还需要的是确定自己的风格,我的风格目前初步确定来说是有点暖又有点实在的;之后是写故事,套用英雄模板写自己的故事,写别人的故事,启程、启蒙和归来,记得那次作业我写了自己的抑郁故事,那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通过那次的故事书写,我也发现,我开始新生了,像一棵刚出土的嫩芽一般。

【产品】

产品的前面部分,我听着还是很清晰的,关于拆书稿和听书稿,他们的异同,它们的操作,听书稿是一种交付的创作,拆书稿是一种为读者带来兴趣和新知的创作,我听完后带着思路想要去试着写一篇听书稿,但是还没时间,最近会把它写下来。

但后面的关于产品的打造,我就有点蒙,尤其是自己组了队以后,我开始没有了方向感,我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我脑子里不清晰,我想做一个怎么样的项目我也不怎么清晰,但乔布斯说过的优秀者模仿,伟大者剽窃,可这次我纠结半天都不知道应该模仿,应该剽窃哪里好。

直到今天和大承聊了以后,我知道了,我应该模仿模式,创新内容,这样我们团队才可能每个人都有目标去前行,明白了这条以后,我就开始构思策划了,目前大概的目标是拆书稿,然后再细分完成一个产品的模块,目标差不多就确定了。

【运营】

这次应聘组长,我是信心满满的,因为我曾经当运营小助手也好,当班班也好,都当的挺不错的,但是当时是属于有人一起协作完成,各自发挥特长,所以我总是避开两个我的恐慌区,去做自己擅长的海报,文案,策划活动,每一个做出来,都可以撩到观众的心。

但是我很少群活跃,也很少多次链接人,链接人只是在别人特别需要我帮忙时进行,所以也还做的不错,那我就一直以为我的运营还不错,但我也知道我似乎有个瓶颈未突破,直到这次,当组长,是需要一个人完成所有事情的,总算我的缺点暴露了,我也必须去面对了。

明明很爱运营,却总是逃避链接人,其他玩出了花样,但其实链接是本质,我一直没发现,直到这次和各路小伙伴聊完之后,我才真正的明白了运营的本质是运营人,活动也好,文案海报也罢,都是锦上添花。

但有点可惜,我是在最后,才摸清了方法,然后我发现我因为不会这一步,也在逃避这一步有一些失职,最后一天真的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组员。

【摸清底子】

阅读量不够广泛,我可以就着一个知识进行很深刻的挖掘,但是,我发现还是会有盲区,原因在于我的知识只要计算机、心理学和理财,太窄了。

不会管理精力,导致过程中自己的实践不是那么到位,最终没有实现蜕变。不过也随着自己一次次的挣扎,在最后一段时间,我开始懂得了如何管理注意力和精力,我的学习效率也从开始的一天摸不清一门课,到现在一天可以完成工作,还可以兼顾两门课程了。

产品方面完全是小白,导致自己这次课程方面有点烂尾,因为到最后的产品阶段自己是没有摸清楚的。

整个写下来,30天磕磕碰碰的,自己能感觉到自己已经比三十天前有所进步了,但发现还未突破,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三十天里,可以进入突破模式,每一个问题都暴露了,接下来,就是自己一点点,一步步,安静的去解决了,等解决了差不多时,我自然也就突破了,不管是写作阅读的积累,还是运营链接人经验的积累,都是,嗯,为自己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