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猫的狮子梦----学习思维导图心得

       我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爱上画画!这可能是我学习思维导图最大的收获了吧!从小我的画都是可以作为鬼画符驱邪避灾之用的,长大后的画更觉得可以去欧洲参展,太抽象了,待我百年之后我的画作一定会卖个好价格,因为现在的人看不懂我的画。今天该是我和思维导图做个了断的时候了,思维导图可真是折磨死我了,因为我实在是爱死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起

我是通过坚持星球认识Christine老师的,当时第一个感觉是这老师声音真好听,治愈系的有木有?(我承认我是个声控)第二个感觉是我就不信了,我一点绘画基础都没有还能画出来吗?第三个感觉就是这门课程真的那么神奇吗?我现在脑袋已经都是一团麻的状态,真能帮我增强记忆发散思维吗?呵呵哒,我真是不相信!抱着这些不相信,我坚持不打算从思维导图的世界路过!可是我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会给自己打气鼓励,学一下吧,就当为了以后教孩子画简笔画的时候孩子不会一脸嫌弃的问我,这是什么鬼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第一副作品连亲妈都没看明白我画的是啥鬼,当我告诉她是我的自画像,我妈不禁问我,你不是葫芦猫吗?为啥要顶着便便……亲妈,真的是亲妈!

课程介绍

为避免当成一个广告贴,我只会告诉你总共有4堂课,看似简单,却高度概括了思维导图的精髓,但是我不会告诉你我经历了什么。反正最终课程结束,我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绘制中心图+草稿+发散)就能完成提交作业,而之前这需要耗费1天的时间。

中心图

我是一个有点小自卑的葫芦猫,因为之前一直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加入坚持星球后更是觉得自己严重的与社会脱节,我开始变得焦虑不安,什么都想学,但是学习思维导图之后,我开始慢慢的静下心来画一个中心图,我会试着让自己和这个中心图说话,去让自己的神经放松,任由他不断地去发散,再去找回自己,现在的我比之前的我更了解我想要的是什么,接下来路的方向从来没像现在这般清晰过!我是一个快乐的葫芦猫,犹如身边朋友的小太阳,现在的我开始做着狮子梦,我想我会变成那个自己更喜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学会思维导图后,这觉终于能睡实了!

心得感受

这段时间,我只要有时间就会抓起笔进行线条练习,按时交作业,分析大家的导图,认真的看馒头的评论,关注群里的消息,魔怔的看路上的大树就在想各个节点的延展,渐渐的我发现思维导图已经慢慢的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我的思维得到了极大的发散,慢慢的在打破之前固有单一的线性思维传统方式,而是在脑海里形成了导图思维。

我们提交的作业,Christine老师都会亲自画一幅思维导图去点评,这样专业的点评不仅令人耳目一新,更关键的是能对自己的不足一目了然,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的鬼画符终于能拿得出手了,我发在微信圈里的导图得到的赞也越来越多了,很多小伙伴们都纷纷表示他们也想学习这项技能了。另外我们这期有好多大神,墨白、恒河沙、敏捷、郭儿、taotao、琪琪、Lynn、秋萍,虽然同班同学,但他们的作品十分精彩,我经常去广场里欣赏他们的佳作,借鉴他们的精髓,这又激发了我的灵感,使我的脑洞大开,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会变得很优秀的,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馒头们Fay、匡匡、拉公子、Alina,谢谢你们不断的鼓励,让我不断的想继续画下去,也能让我变化如此之神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以致用

最后一堂课老师向我们传授了思维导图在日常生活中的5个应用,这5个应用分别是整理文章结构、学习资料、会议记录、演讲稿以及经营管理。这让我更加系统的了解思维导图在学习和工作中对我们的帮助,任何一门技艺学不是重点关键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在这期间我利用思维导图拆解了一次拆弹作业,虽然把女王画的丑丑的,但是把自己的思路却是梳理的特别清晰;将一本专业性云计算的书籍拆解透彻,掌握了书中的精华,并准备和同事们分享;最有成就感的是,我在和合伙人沟通社群发展的时候,我竟然直接在黑板上画起了思维导图,这让我们的脑洞开的更大、开展工作也就更容易能把握住每个节点了,现在我就在努力的用思维导图的方式绘制我的计划书;最近我打算仿制taotao同学也将自己在过年的安排绘制成导图,这样把日程安排都计划好,时刻检查完成情况,我想这个年假我会过的更舒坦;未来的世界将是科技的时代,我也会利用一些软件去迭代自己的产品!学了这么多一定要用起来啊!不然白瞎自己这门手艺了!


感谢我在学习思维导图的路上有你们的陪伴!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