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决定写作,1周找到方向,72天50篇文章

送给努力写作的自己

文/文郎画竹

一不小心,玩写作居然已经72天了,不算算日子真心感觉不到,而这72天我写了50篇文章,收获了216个粉丝,480个赞,一些平台的邀请入驻之外,我想最大的收获还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有了自己的目标

1、 “简书”——1天的时间决定写作

之前有听说过“简书”这个应用,但由于手机满了,也忙(lan)着(ai)没空清理,就一直没下载过,那天手机正好刷机,应用都得重装,在排行中看到了“简书”就下了,打开之后,根本停不下来。一样的小伙伴我们先握个爪吧。

我想刚玩简书的小伙伴都能看到彭小六 - 简书鼹鼠的土豆 - 简书的文章。我着了魔似的看他们的文章就看了20多万字。还发了朋友圈留念呢。哈哈哈,也就是他们朴实的文字,给新人中肯的建议,让我这个从没写作过的人有了勇气并决定要开始我的写作之旅。

我滴朋友圈的得瑟图


2、从“模仿”开始到找到自己的写作方向——我用了1个星期

我是个行动派,做事儿雷厉风行,不太喜欢思前顾后,虽然也会犯错,但又不想错过,所以先做再说。

我发现大神们的共性就是从写书评开始,于是我打算模仿,自认为自己还算是个比较爱看书的人,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可以驾驭的。(事实证明,我兔样兔森破了)

我把自己一些写在手机里的想法以及写的“很刻意的、很努力的”书评,作为“试水”的文章发布在了简书上。结果可想而知,很惨!几乎“全部”被拒搞了!心里暗暗的在想,我还是滚回去做我的普通人吧!真不是写字的料!

真心被拒到想放弃了,也已经不知道该写什么了,但又想发,又写不出来怎么办呢?就把这两天自己在朋友圈给小伙伴们上的分享课的课件直接复制粘贴到了简书上发布了,机械化的和以往一样,先投个首页再说。

反而就是不再刻意,一切就变得那么随意啦。

随意的文章却被首页通过投稿、被编辑发现收入到了专题、也被收入了今日看点、还被编辑推荐到了首页,这一连串的幸福,瞬间让我反思,我应该不是不会写文章,而是没有找对方向。

于是我开始写自己工作方面的文章,正好我们这个行业有很多争议,我也顺便能把一些正确的保险观念分享出去,还能得到写文章的快乐和通过投稿和被编辑推荐的小小虚荣心,从此就开始了“知识分享类”的写作啦。

第一次被收入、被推荐的截图


3、72天,50篇文章——感恩的人,立志的目标

找对了方向,一切就变得得心应手。再没有那种坐在电脑面前,却不知写点什么,一看字数,200!!还是引用,真心尴尬啦。

所以这里我也假装有经验的样紫,给准备写作的小伙伴一个建议,刚开始的模仿是无可厚非的,但目标一定是要找到自己的写作方向,这样才能“持续”写下去。

看过我文章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我写的几乎都是保险方面的文章。因为我是一枚已经从业4年半多的保险代理人,在这几年的从业经验中,不仅学会了保险是什么,还有了对保险的独特想法。我并不认同保险行业一贯的“听话照做”,以保费论英雄的模式,更不认可为了便于销售而套路式的保险观念,所以就研究和整理了一套自己特有的保险规划原则和理念。

因此我的文章中就会有很多其他同类文章中没有的一些观念和一些代理人不敢说出来的真相,也许就是因为这点,我的文章现在被编辑推荐的次数也多了吧。

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在简书上的贵人,财经-投资-理财的专题主编克莉絲汀Chen - 简书 。我人生收到的第一笔打赏、第一次被推荐都是主编带给我的。

在财经-投资-理财专题的第一批作者推荐中,也被主编翻了牌子,做了推荐,在简书理财的微信群中,有新人进群,主编也会推荐新人关注这一批作者,所以我的文章能被更多的人看见,很大程度上是遇到了我的贵人。所以这应该也是那么多原创作者对简书那么有粘性的理由吧,因为任何人都有被发现的可能。

因为有了主编的支持和鼓励,有粉丝的点赞和关注,我就有了持续更文的动力,而且通过我发布的文章,很多小伙伴还加了我的私人微信,问了我很多关于保险方面的问题,我也很乐意帮助大家解答,因为你们的问题也都是我写文章的素材,很多问题也很有代表性,我也想让更多想了解保险的朋友知道关于保险各个方面的正确打开方式。

于是我写作有了自己的“立志”,立志把正确的保险观念用文字的方式传播出去,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不被一些不专业的代理人误导。这就是我的目标。

我的50篇文章

50篇文章,90000个字是我写作旅程中美好的开始,虽然在简书上我的粉丝和点赞并不算多,但已经通过这个平台帮助过很多小伙伴解答过保险问题,让很多小伙伴了解到原来保险并不坑,保险代理人也还有我这样的。

我也相信这样的坚持,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险的意义,让更多人知道保险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让更多人相信保险不会骗人,骗人的只是保险代理人。

我也想通过持续写文章成就自己,想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虽然保险这个话题很小众,并不那么容易实现,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不是吗?不试试你怎么知道?


这就是我72天的写作成长故事,我的故事就是这样,你的呢?


热门文章:

【保险课堂01】 商业保险和社保的关系 - 简书

商业保险能帮我们解决的就三件事 - 简书

这样咨询保险,你才不会买错 - 简书

《小别离》黄磊家关于保险的一笔糊涂账 - 简书

月入1万的小伙伴,怎么规划保险? - 简书



对得起良心的保险代理人——文郎画竹

支持原创,喜欢留赞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有人说过一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往往出游必须要有一个计划,详细也好,大致也行。像我就是一个时时都需要写一个规...
    乖僻的孤独者阅读 318评论 0 2
  • 母亲不冷 小时候的冬天很冷。早晨,厚厚的霜抹在枯叶上、萝卜、白菜上,冻得它们脸色蜡黄或乌青。泥土也龇牙咧嘴。池塘里...
    新梧初引阅读 331评论 0 2
  • 月前参加了一期《好报》的训练写作班,想给自己增加一些压力,看看自己的可能,也想给自己的内心、自己的2016做一个自...
    江苏刘志祥阅读 4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