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日更开始啦!

1

没想到无意中把新家安在了已经办过卡的篮球场附近。刚想去打球,一搜篮球场,发现走过去才九分钟,用佛家的话说,这是不是缘分到了?大概心想事成就是这样吧?但愿今年诸事都能如此,想啥有啥,阿门。

打球不一会儿,就停下来大口的喘气,上气不接下气的那种。颓废地停下来休息,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仿佛是身体年久失修的声音。如果想要心想事成,就先重新装修下自己的身体吧。这一张心想事成的新船票,怕是登不上我这艘行将就木的老船。

但是打着打着,还是能重新找回当初轻盈的感觉,球在手上还是能转动起来,肌肉的记忆还在,投篮竟然还挺准,连进几个三分,心里又忍不住得意,哥还是有两下子滴。以后每天晚上可以带着球去汗如雨下吧,好久没有这样的酸爽了。


2

日更一个月结束了。上个月,留下来的小伙伴们比我想象中的能坚持,大部分人都完成了日更,48个人中只有6个人被罚了700(有个小伙伴断更两天),并且愿赌服输,都交了罚款,我自己有一次日更之后忘记接龙打卡,也乖乖地按照规则交了罚款。坚持到最后的小伙伴们开开心心地领到了20多块钱的红包。这也是我建这个群的目的所在:坚持日更有奖励,中间断更有惩罚。

这个月的日更继续。我说过,我会日更一年。我会说到做到。想要进群玩的,欢迎在明后天两天内在评论区留言报名。免费。但是断更会交罚款,断更后不交罚款默默退群的,我会继续在我的简书上给予曝光。坚持到最后的会有奖励。

很多人刚开始进群的时候,都觉得这还不容易吗。日更500字算啥,我能日更2000!放狠话容易,做狠事难。你看我放话出去要突破自己,每天更新2000字,现在每到十点还写不出来东西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要狠狠地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让你丫嘴贱!你上下嘴皮子一碰倒是轻松,我这脑细胞要死多少?我这手指头得动多少下?

倒是硬着头皮撑下来了。现在已经基本适应每天2000字的节奏。要不......再挑战一下?3000?

滚!哪凉快哪待着去!


3

其实很想对有完美主义倾向的小伙伴说一句,写作不是你想到尽善尽美,就能够写得尽善尽美。我们刚开始接触写作的时候,看别人写的东西忍不住嗤之以鼻,心里总是想,我肯定比你写得好。但是当你真正落笔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了。你想得好好的,但是一落笔就变了味道。当我们的技法不够、练习不够的时候,我们肯定是不能如实地表达我们的观念,更别提传神了。

很多人都有这个毛病,不想明白不会动笔。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但是在前期练习阶段,在我们的水平不够的时候,就一定得先去完成,再去完善。放下心里的那个完美主义的心结,一旦动了笔,才算真正地上了路,入了写作的门。否则都是空想主义。

写作决不能只是单纯地凭灵感。除非你的天赋惊人。我们都曾经以为自己天纵奇才,舍我其谁,可事实证明,我们会越来越发现自己的平凡。我们终其一生都要不断地接受平凡,小的时候以为父母是英雄,后来慢慢发现他们都是平凡人。我们曾经的理想是当科学家,当官肯定是最大的那种,做什么都是最优秀的,步入社会才发现自己的平凡。等到我们有了自己的子女,我们也曾经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最后也不得不接受我们子女的平凡。(我好像跑题了?黑人脸)

总之,我们要明白,我们不是天才,连天才都只占1%的比例,还要加上99%的汗水,我们不是天才就得付出100%的汗水。

我曾经有很多次YY,自己的文字突然被哪个出版社编辑看上,然后编辑惊为天人,泪如雨下:这些年你去了哪里?像你这样才气纵横的作者,为什么现在才出现在我的眼前?你就是我朝思暮想要找到的作者!

现在看看自己那个时候的文字,又忍不住想要抽自己两大耳巴子(今天我最比较遭殃,但按道理说这次应该哀挨抽的是脑子,是脑子自己乱想的,嘴肯定在想这次关我什么事,谁出了问题都得抽我)。是梁静茹给了我勇气吗,这样的文字,你竟然好意思给自己YY这么一出怀才不遇的大戏?

然而我能看出来我之前文字的稚嫩,就说明这几年日更带给我的进步是切切实实的。这样的成长没有奇迹可言,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掉进某个山洞,捡到一本武林秘籍,出来之后就能武功盖世,把当初看不起自己的、欺负过自己的打个落花流水。真正的奇迹,都是来自于日复一日的刻意练习,甚至很长时间你自己都在怀疑,这样日更有用吗?我怎么觉得我一点进步都没有呢?很多人选择不“信”,然后放弃了这条修行之路。他们以为有终南捷径,结果兜来兜去,反而发现,还是这条看起来最窄最艰难的路看起来最靠谱。


4

我现在很感谢这几年的碎碎念。这几年,简书见证了我的这些脚印。我依旧写得不大好,并且我知道,我再怎么努力,也写不成路遥,写不成陈忠实,文学这座山太高了,越攀爬越发现这座山根本没有山顶。但是我还是会乐此不疲的写。我只能跟之前的自己比,你看,我又爬了一截截上来了,我看到的风景又不一样了,我内心的感触又不一样了。而这样的风景,你必须自己爬上来才看得到。这样的感受,你只有自己站在山上的时候才感受得到。

这就够了呀。爬山本身毫无意义,但是为了这山上的风景,爬山就有了意义。写作亦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