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的三大事

大一刚入学,就有个学长就告诉我:大学有三件大事不经历过大学就不完整,挂一次科,拿一次奖学金,谈一场恋爱。

我当时可着劲儿地开心,总觉得学长是在逗我玩儿。能学好为什么要挂科,多作啊!奖学金倒是可期的,毕竟可以说明我的学习是有“含金量”的。至于恋爱,这谁说的准啊,万一一直没遇到动心的,我是凑合还是自己跟自己谈?

后来我才知道了这三件事大约真的可以代表大学的成长经历。

先说挂科,我的大学其实是挂过一次专业课的,还好后来补考通过了。老实说,我从来没想过挂科,我觉得我是能拼奖学金的人。不是我说大话,考的上大学的,有几个不是真材实料凭本事上的大学?当年我也是本一线上的分,没道理进了大学反就成了瑕疵品吧。

可是去了山东,我就发现原来我的高中真的太幸福,山东的孩子为了上大学那可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啊!人家那才是真拼!我本身又不是多么努力自控的人,去了大学这么一个自由的国度,我就膨胀到放飞自我了。期间我找到了各种新乐子,渣游戏,看剧,听歌,进学生组织……以及看电子书。

自从有了手机,从前的爱看书会做笔记的好习惯都成了过眼云烟,我抛弃了曾经为了图书馆够大而填志愿的宏大构想,沉浸在电子书的海洋里不可自拔。宿舍小伙伴的在晨读,我在床上,宿舍的小伙伴在自习,我在床上,宿舍的小伙伴在上课,我在床……不,我在教室里,一心二用,一边听课做笔记一边看电子书……吃饭在看,上厕所在看,人家睡觉的时间我还在看……

终于,我得到了报应了。大学最难的专业课《现代汉语》我挂了!以两分之差啊!天崩地裂的打击!我能说我所有的课里面,就这一科最努力最用心复习时间最多吗?为了它我还跟着去上了自习!但是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事实证明想要学习好三心二意要不得,奇迹不光顾不努力的人,还是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吧!

再说奖学金,整个大学最让我骄傲的事莫过于我赶在毕业前终于拿到了一等奖学金。

这说明付出总会有收获,大一大二大三不是没试过拼奖学金,但是事实证明,一个不够自律,不够努力,上课还不够认真的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大一大二我有大量的课外活动学分,可惜专业课分数不够钢,打不过!而且大二还挂了一次现代汉语,拿个鬼奖学金!大三倒是专业课不拉后腿了,课外加的学分又不够,离三等奖学金就差那一点点。好不容易,大四了,我一节课不落下,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奋斗下来,本着大学还是得努力过才不算白费的心思去上课,不在期待了,以为跟奖学金没戏,结果期末学委跟我说,我可以拿到奖学金!而且是一等!妈耶,中头彩的感觉莫过于此!激动!亢奋!感动!

关于恋爱,一直坚持没谈,毕业后偶有悔意。因为分析起来,你能不带任何目的去认识一个人的时光,除了学生时代,真的很难再有其他阶段能做了。

爱情的滋味到底美不美我想我也说不清。反正被追求时感觉是很美。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个给我发短信问我:山有木兮木有枝下一句是什么的男孩,会怀念在告白墙上给我留言:我爱你,可不可以在一起的男孩,但是我依然坚定的拒绝了他。

因为我觉得我们没结果。

出了大学,不是说你遇不到爱情了。只是,很难遇到那么执着地喜欢你,不权衡任何东西的人了。

所以,我们总是在怀念学生时代。

不论挂科,拿奖学金,还是谈恋爱,学生时代的时间总是自带滤镜加成。而这三件事就是大学最有记忆点的代表事件。

某本电子书的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