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时光飞逝,一个学期过去了,回望满地成长的脚印。

        这学期可谓是起起伏伏,当初匆忙的来学校面试,回家后就买了许多练习册,刷题,害怕自己跟不上。当时通知试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慌的。各个学科都东落一点,西缺一点的。

        自打小学四年级后就再也没写过什么阅读题了,学期初写预习单的时候是真的无从下笔,再到后来,慢慢的熟练起来,有时候写的还不错(偶尔的偶尔)。期中总结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基础不行,语文方面什么主谓宾定状补真的是一脸懵,所以一到什么病句之类的题,只能留下几分幸运分了。(我会去补的!)还有就是赏析什么的就感觉找不到点,写不出来(我也会补的!)作文凑凑合合,就是一直想有很美很美的文笔,导致有时候写的乱七八糟(是因为之前有一个学霸同学,作文写的特别特别美,然后就一直想模仿。。)简单总结语文还是得补补基础刷刷题,还是得多练练(不过我可不希望我期末没考好,然后杨枫老师给我练习册。我宁愿自己去买,比较体面hhhhh)还有就是我普通话越来越不标准了,这个字音还是有点关系的,舌头总打结,有时候说句话都要反应好久,不然出来什么音都不知道。

        数学,当时试读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数学,还专门去补了课。数学一直是我的弱项(在遇到生物、物理等科目之前),这次就发现,大家之前学的有一小部分我还没学过(又要补。。。就是不知道寒假的我能不能离开手机!)数学期中考得还不错?!(108)考到这个分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不代表我会满足于此!(有一种108很高的感觉hhhhh,回看的时候我笑了)还要再努力往上冲!还有一点蛮奇怪的,就是因式分解我都学过一遍了,再学一遍考试考的怎么那么惨不忍睹!

        英语,好像也是我的弱项?!主要就是语法!语法!语法!我的英语语法真正开始学是在上个学期,说起来都是泪。在上个学期之前我就接触过一种语法,过去式。幸好上学期恶补了语法,不然这学期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但还是没有掌握好。跟语文一样一说到主谓宾定状补什么的一脸懵,但我最近有在努力的(真的!),就拿唯一一个例子来说,上次去loulou办公室补课,我就知道了定语是什么了!我在一点一点补的!然后就是词汇量,背了忘忘了背,才华总是局限于词汇量(脑袋大)。

        接下来说一个我还比较擅长的吧!文综,文综主要还是因为喜欢!文综真的有意思,而且他还是比较喜欢我的,期中考得还不错!(历史考了第一,看我得意忘形的样子)地理什么季风、什么区(干、湿润什么的)背得不是很牢,历史总的来说还好但是年代有一点混(三姨,就一把 这个太好记了,真希望都这么好记!),政治略过。

        还有物理、生物,期中在及格线上面一丢丢。物理上课听了,眼睛和耳朵告诉我:会了,会了。下课做题的时候发现,怎么就不一样了!生物之前期中考试前听课还蛮认真的(自我感觉良好),期中考试又不一样了,现在复习也是上课会了,一做卷子(黑人问号脸)。

        应该没别的了吧,艺术课咱就跳过。

        我感觉这学期我还算挺勤奋的吧,除了周末,手机这个恶魔。自己有点焦虑吧,就比如我总是在想什么七年级哪里我没学,要是中考考到了怎么办呀等等,反而有时候可能会忘了当下吧。还是要把基础弄弄扎实,就像春天里刚刚发芽的小树苗,想要一下子长成参天大树是不可能的,要先把根长好了。心态还是要放放平,不要老想着一蹦就可以蹦得很高很高。还有就是希望自己可能变得温柔一点(hhhhh,真的很喜欢那种温温柔柔的小姐姐)。

        最后,再说说背书,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看不下去的可以按返回。我在背书方面真的很墨迹,没人逼我,我就慢慢来,聊聊天,画画画,能晚一点就晚一点(都是什么臭毛病!)直到最后要让我抄了,我都可能说抄就抄然后慢慢背,但抄的时候还是会想之前我干嘛去了,要是那时候背完就好了。前面拖的,后面新的,抄的时候那个难受呀!立个小flag,下学期背书不拖拖拉拉的,不要再抄啦!

        回看的时候发现我写的有点“蠢”是什么回事嘛!我真的要被自己笑si了,真的是能嘚瑟的绝不放过,弱的怂的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习惯总结,我们的家长在和我交流的一年中,慢慢也学会了在每一个阶段总结一下孩子这段时间的收获和不足。这个...
    lulu美玲阅读 6,018评论 0 3
  • 福驹班四年级(上)期末总结(第二十一周) 这一周,关键词是“感动”和“收获”。 孩子们的努力让我们感动,努力之后的...
    静织虹霓阅读 836评论 23 5
  • 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涓涓流水,又一个学期过去了。 又是一个学期过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这...
    逗笔no1阅读 192评论 1 1
  • 这个学期很快啊,也很短。目标基本没有达到。 期中前,杨老师让我们定下的目标,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1.元旦前...
    風莎寂靜阅读 182评论 0 1
  • 回想八年级上,大概只能感叹时间太快。 根据老师的提醒(?),我确实感觉这个学期的我没有什么变化。就如我名字里的“一...
    黄一馨_沧海昆仑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