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2020程序员面试现场》上线2个月已经在GitHub上已经狂飙到30K+star(能在在GitHub上拿到30K+的star,有没有干货,我就不多说了)总结的很全面,主要是针对面试之前的准备工作,分为知彼、知己、问答、贯通、综合五部分,包含:如何有效地准备一场面试、公司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面试官的面试逻辑是什么、面试注意事项及面试官们常见的思维模式、面试紧张怎么办、怎样展示你在项目中的重要性、被面试官问住了怎么办、如何向面试官提问、面试问答环节的一些思考等等一共37篇。

说明:《2020程序员面试现场》自带书签,这么贴心的操作让阅读的时候就十分的舒适了,由于文档的内容太多,本文只做部分的截图展示。准备面试或者想为以后面试做准备的朋友可以帮忙转发+转发+转发一下,点此处https://shimo.im/docs/CxxT8QrghDRxrDC3获取下载方式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2020程序员面试现场》目录

公司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

  • 面试片段
  • 公司眼中的好员工
  • 应聘者的素质模型
  • 经验(Experience)
  • 技能(Skill)
  • 潜力(Potential)
  • 动机(Motivation)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想要成功面试,先要弄懂面试过程

  • 看懂招聘全流程,不打无准备之仗
  • 确定职位空缺,提前预知工作的难度
  • 了解简历收集渠道和筛选过程,有的放矢
  • 面试,是谁决定了你的去留
  • 签 Offer,定薪水
  • 入职试用期,你还不能放松警惕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面试官的面试逻辑是什么?

  • 面试考查的范围和目的
  • 考查能力的方法
  • 问题之间是有逻辑关系的
  • 问题背后的意图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现在的你,到底该不该换工作

  • 工作满意度指标
  • 影响工作满意度的因素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程序员择业时常碰到的几个疑惑

  • 外企 VS 民企
  • 走管理线 VS 走技术线
  • 国外 VS 国内
  • Cash 多 VS Option 多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喜欢或擅长的工作,你该选哪一个

  • 兴趣和擅长的关系
  • 兴趣金字塔,以及兴趣的发展过程
  • 选择兴趣、擅长的原则和问题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你真的想好要怎么发展了吗

  • 这个问题,牛人有所想,有所不想
  • 从当下到愿景
  • 职业发展模型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如何让你的简历更受青睐

  • 如何让你的简历“有价值”?
  • 如何让你的简历“易匹配”职位要求?
  • 如何让你的简历“没硬伤”?
  • 如何让你的简历“有亮点”?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面试注意事项及面试官们常见的思维模式

  • 准备面试
  • 进入面试
  • 结束面试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面试紧张怎么办

  • 为什么面试会紧张?
  • 面试前怎样缓解紧张?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你真能讲明白技术吗

  • 技术的水有多深?
  • 你有多懂面试官?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怎样展示你在项目中的重要性

  • 项目结构
  • 项目结果
  • 项目推进
image.png

我是如何面试程序员的?

  • 编程能力考查
  • 技术技能经验考查
  • 软性能力考查
image.png

如何让你的回答更到位

  • 面试对话的两个例子
  • 分析问题的意图
  • 简洁精准地表达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被面试官问住了怎么办

  • 问题的层次和归类
  • 被问住的情形和应对方法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应该如何向面试官提问

  • 面试官为什么要让你提问?
  • 问题的安全范围
  • 如何让提问为面试加分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怎么谈薪水比较好

  • 应聘者谈薪水的原则
  • 招聘方定薪水的原则
  • 两个三角形
  • 什么时候谈薪水合适
  • 跟谁谈薪水
  • 薪水的构成
  • 怎么谈薪水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怎样体现你的协作能力强

  • 协作的要素
  • 协作模式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不是领导,怎么体现你的领导力

  • 不是领导,也能有领导力么?
  • 领导和管理的区别
  • 从影响力模型,来看领导力的作用范围
  • 用什么方法,以及在哪些方面体现你的领导力
  • 技术领导力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你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多强

  • 什么是解决问题的能力
  • 修正错误的效果
  • 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盘点面试官和应聘者的认知差异

  • 工作环境:你要找个什么样的工作和团队?
  • 职业发展:你如何规划你的职业发展?
  • 解决方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如何进行技术的选择?
  • 业务、技术、管理的关系:你在技术工作中有业务和管理的方面么?
  • 应对冲突:能讲一个在工作中和同事发生冲突的事例么?
  • 协作能力:你曾经在别人需要你帮忙的时候,说过 No 么?
  • “我们”还是“我”
  • 发现问题,持续提高:你觉得所在团队或项目中有什么问题?
  • 领导力:你作为组长,如何展现你的领导力的?
  • 带人:你怎么带人的?
  • 变化和不确定性:你会如何应对用户需求的变化?
  • 不完备性:有没有信息收集还不充分的情况下,就开始设计或者决策的经历呢?
  • 风险意识:说说你冒险的一次决定和行动?
  • 责任心:能讲个体现你责任心强的事例么?
  • 对加班的态度:说说你最近一次加班做的是什么?
  • 适应性和认同感:你怎么理解适应性和认同感?
  • 如何对待无趣的工作:简单重复的工作如何做好呢?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合同都签了,老板却不放你走,怎么办

  • 离职的负面影响,是老板不放人的真正原因
  • 离职的不同阶段,如何思考与抉择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如何更好地体现你的能力

  • 为什么要考查逻辑思维能力
  • 我讲不清楚东西,怎么走出单纯听别人讲的状况
  • 如何体现我的“资深”
  • 如何把兴趣爱好发展到产出层
  • 我没有时间做精益提高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写在最后

篇幅有限,这么多问题,一次性也分享不完,也无法给大家一一展示,我把文档的目录放在下面,准备面试或者想为以后面试做准备的朋友可以点此处链接https://shimo.im/docs/CxxT8QrghDRxrDC3即可获取这份《2020程序员面试现场》的下载方式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GitHub狂飙30K+star面试现场,专为程序员面试打造,现已开源可下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