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发现闪光品质,遇见皆是美好

《遇见美好》是一个套系作品,有着不同的作家和插画师,但是不约而同的,如套系名一样,打开他们,遇见美好!!

《遇见美好》

这套书号称是德国国宝级儿童成长系列绘本,一是因为这个名号,大家都知道,德国人很重视家庭教育,尤其在孩子的养育过程中,对美好品质的培养往往大于刻板的教育。二是因为看了目录,就觉得一定都是好故事,再者看插画,恰恰都是那么好看,所以在前两年就入手了,到现在依然觉得很美好的绘本。

本套书有两辑,我今天主要分享的是第一辑,共有8本,分别是《这是一个承诺》,《了不起的新朋友》、《树上的苹果不见了》、《谁给小青蛙一个家》、《我想要一个拥抱》、《小羊雪莉》,《爱捣乱的瑞可》、《小蝌蚪长大了》。


《这是一个承诺》---- 一段美妙的故事,诠释承诺的意义

小土拨鼠在冬眠后的一天,跳出洞口,看到了一朵美丽的蒲公英,并和他成为了朋友,有一天,蒲公英成熟了,布鲁诺看到她美丽的样子非常惊讶也很惊喜,可是蒲公英让布鲁诺向她全力吹一口气,不过她说:我保证一切都会好好的!布鲁诺照做了,接下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蒲公英的种子被吹向天空,他们会找到合适的地方降落,为此后的生长做准备。但是布鲁诺不知道,他很伤心,觉得他做错了,把他心爱的花毁了,但想到蒲公英对他承诺过:“一切都会好好的!”,于是就解开心结开心点度过了一年,到了冬天,继续冬眠,到了第二年春天,他像以前一样,从冬眠中醒来,不过这次,他又惊呆了,因为他看到了漫山遍野的蒲公英!

这是一个承诺

蒲公英实现了她的承诺,一切都会好好的,她用一种新生实现了她的诺言,而布鲁诺也看到了诺言被实现后的美好。我对孩子说,你看,我们对亲人、朋友许下的诺言,能够实现它,多么美好啊,就像看到春天一样!


《了不起的新朋友》----每个小朋友都很棒

小老鼠麦克斯想要到广阔天地去闯一闯,他的一条腿有点短,总是摔跟头,但是他却很擅长思考!在路上,他遇见了一只小鼹鼠茉莉,鼹鼠的眼神不太好,但是它的耳朵却很灵敏。后来遇到小青蛙,总是呱呱呱的叫,但是他跳跃本领无人能及呢!小刺猬亨利胆子小, 但是他背上的尖刺仿佛是一把利剑,能阻挡敌人,还有一只小黑鸟贝琳达,他们几个小伙伴在冒险的征途上遇到了暴风雨,齐心协力,发挥所长,建造好了一个遮风挡雨的避难所!你看,任何小朋友都有各自的长处,我们不能以貌取人,要细心去发现,并能够运用大家的长处,齐心协力,才能做好事情呢!

了不起的新朋友


《我想要一个拥抱》---有时候,一个拥抱就足够温暖

小刺猬埃尔维斯一直在寻找一个拥抱,他去公园、医院、车站、足球场,但所有人都因为他的尖刺而拒绝了他,埃尔维斯伤心极了,可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出现了——“我来抱抱你“,这是谁呢?

我想要一个拥抱

最后,愿意拥抱小刺猬的就是鳄鱼,鳄鱼为什么不怕小刺猬满身的刺呢,啊哈,小朋友都会说,因为鳄鱼满身都是厚厚的皮肤和鳞甲,根本不怕埃尔维斯的尖刺。是啊,这个故事足够简单,但是也足够温暖。小刺猬想要拥抱被拒绝的时候,非常沮丧、难过,而得到拥抱后的喜悦,这种情绪的转变能感染孩子,让他们体味伤心又收获快乐,从而去理解一个拥抱的力量。

其实小刺猬刺,在我们人类,它可以是丑陋的样貌,可以是性格的尖刺,可以是身体的缺陷等等,而拥有鳞甲的鳄鱼,就是我们美好的品质,试着正确看待一些不一样的个体,给他们一个拥抱,温暖他们的生活!


《小羊雪莉》---真正的美丽来自内心的康概

小羊雪莉有一身漂亮的羊毛,又厚又卷又柔软。所有人都赞美她的毛,而雪莉也认为自己的毛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不愿意把它分享给任何人,整天就只顾自我欣赏。渐渐地,她的羊毛越来越厚,也越来越重,甚至最后都把她的脸和眼睛全都遮挡起来了。最后,雪莉在和一只猫头鹰的交谈下,恍然大悟,原来我的羊毛的确很美,但是如果它做成保暖的手套,美丽的围巾,温暖的羊毛衣,给其他动物带来温暖,那样的话,这些羊毛更美!

小羊雪莉

后来,雪莉剪了羊毛,送给了其他小动物,她自己也因为没有了厚重的羊毛而变得轻松,等到下一年,她还会继续拥有一身漂亮的羊毛!

这就是分享的意义,美好的东西如果能更多人看到它的美好,得到它的温暖,那才是最值得,不是吗?小朋友们在相处过程中,总是会很舍不得自己的玩具,渐渐的,身边朋友也少了,如果能慷慨的分享出来,大家一起玩,我想从中收获的快乐,一定是一个人享受不到的!


《谁给小青蛙一个家》---原来爱可以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远处传来了青蛙宝宝的哭声,黑鸟太太、鼹鼠先生和刺猬先生赶忙去看,原来青蛙宝宝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可是大家伙都犯了愁,他们不同物种,根本不懂得怎么去照顾别的宝宝,如何给他们一个家?老鼠妈妈带着孩子出现了,她收留了两只小青蛙,在邻居们的帮助下,为他们找虫子吃,小青蛙不能住地洞,就找一个罐子装上水当小青蛙的家,老鼠妈妈说:“他们都是小孩子,小孩子需要的不过是一个温暖的,可以玩耍的地方,还有好吃的东西和爱他们的人!”

有爱,有温暖,这就是家的意义!(这句话在我分享《妈妈的红沙发》里提到过,这里又感受到了)

谁给青蛙一个家


《爱捣乱的瑞可》---不受欢迎的小伙伴真的那么讨厌么?

小老鼠麦克斯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在草地上踢球,正玩的尽兴,小睡鼠瑞可跳出来抢走了大家的球,然后跑走了。大家商量着要一起找他算账,到了瑞可家,因为瑞可妈妈的缘故,瑞可只得乖乖交出皮球。得到球的麦克斯想了想,又把皮球给了瑞可,并且邀请他一起玩,大家都觉得皮球回不来了,可没想到,瑞可拿着球出来了,他愿意和大家一起玩。

其实这样的场景似乎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尤其小朋友之间,总会有那么几个刺头儿,但他们真的那么讨厌么?也许他们需要的不过其他朋友们的认可和接纳。

爱捣乱的瑞可


《小蝌蚪长大了》--成长的惊喜往往在不经意间降临

有一只小蝌蚪泰德,他最喜欢自己的尾巴了,这条尾巴能帮他游泳,还能帮他赶走坏人!可是有一天,他的身体开始慢慢产生变化,尾巴一点点在缩小,同时又有四条腿在慢慢长出来,一开始泰德很不喜欢自己的变化,后来他慢慢发现变化而带来的更多好处,从而欣然的接受的自己的成长。

小蝌蚪长大了

小蝌蚪的故事,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也有一个经典,那就是《小蝌蚪找妈妈》,通过小蝌蚪的变化让我们认识他们的成长。而这个故事,更多的是说自我认识,认同。孩子们也在慢慢成长,长高、长胖、抽条(变瘦了)、头发长长、乳牙脱落换牙,这都是长大带来的变化,孩子们要正确的看待成长,发现长大后的惊喜!


《树上的苹果不见了》---只有给予,才能获得

森林里的苹果丰收了,小老鼠麦克斯和朋友们想办一个苹果派对。可是等他们去摘苹果的时候,发现一个苹果都没了,而摘掉全部苹果的就是睡鼠瑞可,他表示他要独享这些苹果。麦克斯很生气瑞可的所作所为,后来只能邀约朋友们办松饼派对,但没想到,瑞可拿着苹果出现了。

树上的苹果不见了

原来拥有所有苹果的瑞可并不开心,因为只有他一个人,而当他拿出苹果和大家一起开派对时,开心的唱歌玩耍时,他感觉到了快乐,原来分享是幸福,分享是快乐,分享是满足,他收获了幸福、快乐和满足!

这8个故事用小动物之间事情向我们传递了8个美好的品质,而这些品质也是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希望他们具备的。这套书插画唯美,故事有趣而且简单,贴近生活,能让孩子们和我们更容易的去理解作者想要表达的本质内容,就像套系主题一样:遇见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装绘本】放屁火龙系列--独角兽和喷火龙 【精装绘本】纠正叨叨的坏习惯--多嘴小鸡 【精装绘本】神奇鸟世界 【精...
    安然书d阅读 1,540评论 0 0
  • 【精装绘本】创意探索--探索太空 【精装绘本】创意探索--探索学校 【精装绘本】立体小镇--老鼠海盗船 【精装绘本...
    安然书d阅读 1,250评论 0 0
  •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目录 1 爱吃棉花...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2,316评论 0 2
  • 最棒的幼儿绘本——不一定是最权威的,但是经过多位教育界人士、海归、资深家长严格筛选,它们一定是亲切的、耐读的、经典...
    八州水教育阅读 2,414评论 0 0
  • 1.《我爸爸》:对爸爸的描述,孩子很有共鸣 (英)安东尼·布朗著、余治莹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这本书的图大而夸张,文...
    幼儿园胡老师阅读 2,387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