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眨眼睛的次数少一些

老同学发消息给我,问:今年的同学聚会要不要去参加?

我问:什么时候的事儿?

他说,同学群这几天都在讨论,你不参与讨论难得还没看吗?

我说,我就没在同学群里,怎么看?怎么参与讨论?

他说,那我拉你进去吧!

我说,还是算了吧,这都十年没联系过了,没必要在去掺和,毕竟现在大家都已经不再同一个位面生活了,就算是见面聊聊,对我来讲也只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而已。

另外当时整个班就我一个是异地求学的人,要在回到那个城市的机率很小,参不参加也都一个样。

你真的不想和同学们见上一面?这都十年了?他问到。

说不想那是吹牛的,我又不是冷血,只不过是觉得一见面谈得多的不是回忆而是现在,一比较当初在学校无论是学习还是调皮都排在前三名的我,现在比谁都混得差,老实说我是真怕丢脸啊!

他说:怕丢脸!这要都是你不愿意参加同学会的理由,我就去吃翔。整个班级就我现在和你还有联系,你有啥心思能唬得住我啊。

我说,现在就可以去吃翔了,我不拦着。你都说了我的心思你懂,那你还问。

只是想听你亲自说说嘛,我毕竟也只是通过对你的,了解揣测而已,无凭无据呀!

我是真的觉得现在没必要,这种见面会影响到人的心态,人在六十岁以后慢慢回忆,有的是时间,何必急着年轻就来伤春悲秋呢?我这么说你满意了吧!

满意!很满意!非常满意!看来我还是懂你的。

那你懂我多还是懂你老婆多?

我说懂你多。你信吗?

我信,明儿我就告诉老婆去,自己买个厚点儿的护膝吧!

呵呵,你想得还真周到,既不得罪我老婆又为我考虑到了。真是兄弟啊!

你想多了,我是替你家键盘可伶,几千块机械键盘啊,比我电脑都贵,你看现在都被你折腾的不像样儿了。

你可真是我兄弟啊!不扯这些了,今年毕业十周年庆同学会,我认为还是有必要参加一下的。

不去就是不去,你要和你的老情人幽会你就自己去,别想拉着我给你挡箭。你家那口子我喊声嫂子都是心惊肉跳的,躲都来不及,怎么给你挡啊,你说你居心何在呀!

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嘛!那么温柔一个女人,给你说成母老虎了。有哪次你去不是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你呀!

嘿,这就有点意思啦!不是你自己那次喝醉了,给我描述你被家暴的嘛,害得我也跟着担惊受怕的,现在还是我的问题啦!

我对你讲过这事儿!我怎么不记得啦!对了,我说你可千万别给我写出去,不然我要找你收版费的。

谢谢提醒!机械键盘都能跪烂这么奇葩的事儿,我早该拿出来写写啦,哈哈哈!想要版费?没开那道门儿。

那你写去,尽情的写,最好是指名道姓的写出来,连我的微信、QQ号顺便一起公布了,我正愁着没有地方去找客户呢?你要知道做微商的难处啊,帮帮忙哈!

我说你不用这么激我,激将法对我没用,故事我是肯定会写的,但是你看到那次我写故事指名道姓了,还帮你找客户,美得你!晚上睡觉枕头垫高些啊,好好梦去,或许还能梦到一阵子。

我说我好歹喊你声兄弟啊,这么个小忙都不愿意帮一下?

这么给你说吧,不是我不帮,是我最近写的文章质量不高了,阅读量都跟下饺子一样啪、啪、啪的往下降,我自救都还来不及呢,怎么帮你?我倒是有个自营广告位,你给多少钱?我出租给你。

我怎么才发现你这么势利呢?请客吃饭你咋那么大方?每次都抢着买单,被人抢先了还跟人急。

事与事不同,不能混为一谈,请客吃饭那是交情,出租广告位给你那是生意,不是一码事儿。广告位你不要我就自己用,挂个招生广告,免费帮媳妇儿学校招生。

你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我也只好认了,没见过你这号儿的,谈个生意也不忘给你媳妇儿卖乖。那你说吧,租金多少?

你看着给吧,多少都无所谓。

一分钱一年!

广告挂在我的博客里面的右下角,有个QQ头像大小的广告位,一分钱一年给你了,不过博客我差不多有半年都没打理过了,有没有人气,等下我登录看看哈。

行,你赢了!我等两天带着现金过去找你谈行吧!

现金?一分钱面额的现金?真的一分钱的现金,那就一分钱了,你带过我马上租给你。

一分钱面额的现金我还想要呢?你也把枕头垫高点儿,好好梦吧!

哟呵,在这儿等着我呀!有你的,我现在没空了,有时间再聊,要过来玩儿提前电话,现在见哥哥我要预约,排上号了再通知你过来。

别呀!还有事儿和你讲。

给你五分钟,说。

定投我到底能不能做吗?让你发资料给我也不发。

你暂时不考虑,别再问我要资料了,给你也没用,你肯定要搞砸的。

为什么?别人都行我咋就不行呢?

不为什么,你就是不行,不服,你现在立刻马上举枪给我瞧瞧。

说正经的。

就是正经的在说啊!你每天赚300块都要兴奋一阵子,真的不适合玩儿资本投资,并且你做事儿喜欢钻研技术,找规律,认为低点到了该买了你就会出手,认为最高点到了该卖了,你一样也会出手。

而定投恰恰就需要太有技术含量,是真正笨拙的操作手法,靠日复一日的坚持,风吹雨打不动摇,就算是买卖也是按照设定的指数线去操作,不是炒作,不是赌博,带着赌性去定投一准玩儿完。

你现在做的话,看着那些数据不是心痒就是心酸,起伏跌落的盈亏你心脏受不了,等到像我现在每天看着千儿八百的盈亏都没有感觉了,再说吧!

说得你境界多高一样,你那都是每天盯着涨涨跌跌的,看习惯了而已,不过貌似是比我花钱眨眼睛的次数少一些。

就是因为每天盯着看习惯了,才明白这些道道儿,要知道那可都是历经好几年,花钱买的经验。你现在老婆都靠你一个人赚钱来养,错过了尝试错误的机会,就别再瞎折腾了。

真羡慕你现在还单着!不对,是单到现在。

你几个意思啊!

该折腾的都折腾了个遍,以后怎么过好过差都无怨无悔了嘛!

羡慕?嫉妒?恨?

都没有,路不同不能相提并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