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北幼儿园加强园所文化建设 给孩子一个美丽的起点

锦西石化矿区幼教服务中心铁北幼儿园。           9月份以来,铁北幼儿园以"铁北宝贝 幸福童年"为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加强园所文化建设,让幼儿拥有幸福童年。                                  一是健全严格规范的制度文化。对于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和目标,提高管理效率,确定正常工作秩序,具有重要的意义。以辽宁省下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引领。以«幼儿园工作规程»,2014«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标准»中矿区幼儿园保教服务规范,2013«锦西石化矿区幼教服务中心管理规范汇编»为指导,不断完善园所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幼儿园文化的导向,规范,激励作用,使这里成为幼儿健康成长的乐园。

铁北幼儿园
铁北幼儿园-----五星幼儿园

润泽心灵 启迪智慧

整洁的环境

矿区领导指导工作

铁本幼儿园的"领头雁"

教师经常在一起学习,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卫生消毒,体检,安全演练


    二是建设健康宜居的物质文化。创设以爱为主的文化墙,打造安全,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使师幼身心得到愉悦,获得美的感受。园内种植区,沙地,户外大型玩具,为幼儿提供了良好的一日生活环境,班级活动室设置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区域活动,卫生消毒达标,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幼儿在做中学,玩中学,生活中学,不断提升文化品味,推动了幼儿园可持续发展。

内容丰富的美术教室
童趣童真的专项教室
教师精心布置的活动区
种植园观察区

  三是建构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师风意识。以园为基,树立园荣我荣的思想,以博爱,厚德,善思,严谨的工作作风,维护园所声誉;以德为先,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为人师表,与家长支持理解,合作沟通,宽容大度;以爱为本,润泽心灵,启迪智慧,对幼儿一日生活细致入微,换来家长的安心,舒心和放心;以人为本,明确责任,用爱养育,用心教育,赢得社会的信任。每周一次工会活动,下棋,健身舞等,使园所成为幼教员工快乐进步的精神家园。  

积极向上的团队

矿区领导来我园指导工作

教师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培训

教师的辛勤培育,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

我园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本学期开展的体智能亲子活动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

园本教研 创新发展

走廊文化建设

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室内及走廊环境焕然一新

喜庆的节日,组织孩子活动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

    制度文化,物质文化,精神文化三者相互作用,约束,引导幼教员工,幼儿的行为,影响着家长及社会人士对幼儿园的认识与评价。教师是幼儿园发展的根本保障,园所以教师为主体性,以主题教育展开的园所文化,通过引领,达成共识;通过文化践行,层层推进;通过文化品味的彰显,实现内外和谐与共同发展。凝心聚力团队精神是园所健康发展的强有力保障,创建以教师为本,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园所文化,给孩子一个美丽的起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