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 Ubuntu 16.04

一直使用Windows做开发,也想体验下使用Linux系统的感觉. 于是就安装了Ubuntu.

背景

本人使用的一台sony笔记本电脑, 2013年买的, 到现在4年多了. 用win7比较卡, 开机能开到1分钟, 也没装几个软件.卡得不行了.(内存4G, 显卡1G).后面买了个240G的SSD固态硬盘. 开机速度提到13秒. 感觉还不错哦!系统操作也流畅不少.

于是开始下载Ubuntu 16.04.iso镜像, 制作U盘启动盘.

安装Ubuntu 16.04

安装比较简单

  • 使用ultraiso, 将Ubuntu 16.04的镜像直接烧录到U盘中, 制成启动盘.
  • 开机, 从U盘启动, 一步步按提示简单操作一下把系统安装好!
  • 安装过程比较快, 不到二十分钟就安装好系统了.

还好安装好之后, 网卡可以直接用, 但无线网卡就需要安装驱动了.

安装无线网卡驱动

选择 设置->软件和更新->附加驱动, 然后钩选需要安装的驱动即可.

image.png

如果这样不能安装好驱动, 只能自求多福了!

电脑休眠唤醒后, wifi无法连接的解决办法:

打开终端并输入命令: 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重启网络

安装应用程序

安装pip

默认情况下, 系统已经安装了python2.7.12和Python3.5.2

image.png

因此, 我们只需要去安装对应的pip就好了.
安装也很简单:

  • python2: sudo apt install python-pip
  • python3: `sudo apt install python3-pip

使用pip

  • python2: pip install ipython==5.2
  • python3: pip3 install ipython

安装sublime3

  1. 添加sublime3仓库: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sublime-text-3
  2. 更新软件库: sudo apt-get update
  3. 安装Sublime3: sudo apt-get install sublime-text-installer
  4. 安装Package Control: 打开sublime3, 按Ctrl+~, 然后输入: import urllib.request,os; pf = 'Package Control.sublime-package'; ipp = sublime.installed_packages_path(); urllib.request.install_opener( urllib.request.build_opener( urllib.request.ProxyHandler()) ); open(os.path.join(ipp, pf),'wb').write(urllib.request.urlopen( 'http://sublime.wbond.net/' + pf.replace(' ','%20')).read()), 回车, 即可!
  5. 使用sublime3: 输入subl命令即可调用sublime3.

安装Node.js

apt install nodejs

安装Pycharm

安装java jdk

直接打开终端,执行下面的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webupd8team/java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l oracle-java8-installer
安装过程中会出现oracle license对话框,选择是
安装完成后,运行java -version 或者javac -version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下载&安装Pycharm

  • 打开Pycharm官网, 选择Linux平台, 下载Pycharm Professional专业版.
  • 将下载好的文件: pycharm-professional-2017.2.tar.gz移动至/usr/local/pycharm/目录下(方便管理).
  • 解压文件: 解压前, 请先切换至root用户执行环境-> su -l root, 进入到pycharm目录-> cd /usr/local/pycharm , 解压文件-> tar -xzvf pycharm-professional-2017.2.tar.gz
  • 给pycharm添加执行权限: sudo chmod -R 755 /usr/local/pycharm/
  • 打开Pycharm: 在/usr/local/pycharm/pycharm-2017.2/bin目录下, 执行: ./pycharm.sh即可打开Pycharm.
  • 注册, 采用license server的方式注册: server: http://idea.imsxm.com/
  • 首次打开后, 请注意钩选两个选项, 如下截图所示:
image.png

安装WebStorm

在官网下载相应的Linux tar.gz包, 安装方式与Pycharm一样, 只不过调用的命令是: webstorm

安装git

sudo apt install git

安装Flash

打开优酷网, 随便找个电影播放, 都会提示安装flash的, 按提示操作, 记得选择“Linux Ubuntu”版本即可, 然后等待下载完成与安装。 安装成功后, 刷新页面就可以播放视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