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入诗韵

“春天来了,春天在草地上,插了许多小黄花。小黄花,是春天轻俏的眼神,是春天闪烁的脚印;像许多金色的小纽扣,镶满了大地的新衣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黎明的胜利曙光重新洒向这片被病毒笼罩的土地上时,三月的樱花将开的无比的灿烂,与我们一起迎接生命的春天。迷雾将散,疫情将去,我们也终于懂得——无论是蔓延速度多快的病毒,它也终将败在爱与温暖之下,待凛冬离去,春草重生,新的春季将与温暖延续。

让更多的孩子出彩,彩虹花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携着温暖继续前行!

汇聚爱、凝成暖、传递光

踏莎行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跨越不同地区、不同年级、不同民族,尤其是新疆的老师们由小胡杨课堂也来到了彩虹花晨读课程,正如诗中所言“大兴安岭,雪花还在飞舞。长江两岸,柳枝已经发芽。海南岛上,到处盛开着鲜花。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我们愿意用自己微弱的光,凝聚成暖,照亮孩子前行的点点星光!

新疆的孩子们

这学期由我和张庆平老师一起担任彩虹花低段晨读的助教工作。在这条路上走得越久就会越虔诚,永远保持着谦卑的情怀,太多的感动和美好值得被看见!每一次的点评、交流,只叹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还不够多。助教工作伊始的懵圈,慢慢的渐入佳境,我们一直在进步着。独行快,众行远,感谢前行路上我们彼此的鼓励。我们欣喜的发现很多彩虹花的老朋友们会给每一个新加入的学校点赞加油,彩虹花因为老师们的诗意报团而绽放的愈加饱满!以梦为马,感知烟火人生,烟雨四季,我们一起俯下身体,陪伴每一个孩子,擦亮每一个日子!

彩虹花低段晨读数据

满庭芳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在孩子美美童音唱读中,在活灵活现的原创沙画中,春天的美好细细碎碎开满枝头,弥漫的清香明媚着我们的眼,温润着我们的心。没有了鸟声,春天该是怎样的寂寞?没有了孩子,彩虹花也将是无枝可依。

《春晓》沙画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那深情款款的诗句在孩子们的口中缓缓而出,平平仄仄,殷殷切切……孩子们也感悟着最纯真的友情、最美好的情谊。

山东招贤镇中心小学 徐从芬老师

“花是不会飞的,蝴蝶是会飞的花。蝴蝶是会飞的花,花是不会飞的蝴蝶,花是蝴蝶,蝴蝶也是花。”孩子们仿写的诗歌,首首浑然天成,字字珠玑。读他们诗,流淌心间的绝非仅仅是纯真的童心,还有令人称奇的想象力,有充满魔力的语言,是非常非常美的体验与享受!和孩子一起徜徉在诗情画意里,感知诗中的远方,感受想象的力量,品尝优美文字的美味。

四川菜坝中心校 王容老师

“春来了,是谁最先知道的?彩旗说:是我,我为风飘扬。风车说:是我,我为风旋转。铃儿说:是我,我为风歌唱。只有我们什么也没说,跑出家门,闻到了花香。”

宁夏红寺堡中心小学 邵莉娟老师

彩虹花诗歌,可读可诵可写可画可游可研!

学习这条路上,我们一直勇往直前!我们助教老师能够及时的沟通协商,总结经验教训。我们看到也被看到,关注也被关注,聆听也被聆听,爱也被爱。我们在成长,不惧风雨,扎根大地,汲取营养,慎思笃行,日夜兼程;终有一天,我们会长成一棵开花的树在学生每天必经的路上,温柔而强大的开放,让更多的学生看见蓝天,看见阳光,看见春天在我们身边绽放。回望来时路,一路芬芳满地,花就慢慢开了。

跪求索

老师们精美的板书设计


所有的伟大源自于一个勇敢的开始。第一次摸索视频剪辑技能、第一次尝试做暖场榜单、第一次课前测试、第一次对接主讲老师 ......每一次,我们都是满满的热忱。或许,在迈出第一步时,我们有过犹豫,有过徘徊,有过挣扎。再回首,我们已经勇敢开启新的篇章,并且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

学习、行动、复盘、再学习,我们一次次复盘,可是好像就在这样的学习循环中,我们已经习惯在自己固化的行动模式中按部就班。我们需要不断地迭代着自我的版本,升级自我的认知,突破自我的界限,更好地成为自己!

美美的诗配画
美美的孩子

人生是一首诗歌,从清晨启程开始循环,又衔接到暮色黄昏的归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