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阴暗

   一个跟着练了三年瑜伽的会员,起初因团购来到我馆里练习几次,后面办卡继续下来。听她自己说之前练了很多地方,后面在这边留下来练习的频率也不错。

   我是一个严重感觉型为主的人,喜欢的,不喜欢的就是看感觉,不会考虑利益关系。这是一个不喜欢也不算讨厌的人,虽然有会员朋友跟我表示过不喜欢这人,如眼神不和善,没事说什么开着老公保时捷,今天的包是几万块的。这些在我的范围能接受,这样的人多了,很多年前我是个物质至上的人时也有这样的阴暗面。

 保持着不近不远的关系,来的比较勤就交集多一点,就仅仅是学员和老师的关系。她也经常跟我们分享她练习瑜伽后的变化,身材变好了,更自信了,以前经常发火打骂孩子现在有觉知了,好了很多。看着她一天天变化也挺为她高兴。这个关系发生变化是在去年夏天,她表示想学瑜伽做教练,跟我说了几次,我表示挺好,想做什么就去做。

 从她的话语里我也能感受到她想让我带她,我是个凭感觉做事的人,总觉得瑜伽老师天性要纯净善良的人我更愿意培养。后面她找一个朋友跟我说这事,意思是想跟我学教练,费用她会出,多少钱无所谓这样。朋友一说我没有任何考虑就说“不带,如果是你肯定带。”

 从这事之后就出来了很多我预感到的人性卑劣的问题,她熟悉的瑜伽会员朋友都开始来挑拨,内容大致就是,我这边环境这么差,要涨价就涨价,有时候还因为孩子生病和外出学习停课就停课,凭什么这么牛哄哄。(其实之前涨价后她卡一练完就直接续卡了)

 有的会员朋友直接打电话告诉我这事,说这女人素质真差,又没有逼着你来练,再说每次停课时间都顺延给大家,以前一个小时的课经常多上到一个半小时。这些在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明了,是不是个计较的人。

 也有人直接回复她:“不管多少钱,我喜欢练的就会练下去。”

 有些能量场不太稳定的还真被她的情绪性的攻击干扰到,虽然没跟我说,我也能感受到。

 后面她根据我的指引去了上海的一家大型正规的培训机构学习一个月,学的过程中经常发东西跟我交流 ,发微信给我感谢我这几年的陪伴让她成长。我也表示她学回来会继续带她好好练习。

说句实话之前朋友们跟我说她的那些挑拨的时候,我真的也很生气愤怒。后面被那些宽容啊,接纳,这些往内要求的东西说服了。其实还没到哪境界,该愤怒就是要愤怒……

后面她学习归来,继续跟我练习,看她体式没啥改善,上课的时候更多的去调整辅助。她流露出想外面上课,我也推荐找我的机构用她。(上了两次停了,具体原因我不知道)

 就这样我用我还没达到的宽宏大量接纳着这个攻击过我的会员,全心全意的带领她。前阵子看她确实有越来越好的迹象,我还忍不住跟她说,这样才能做个老师嘛!过一阵子我馆弄好了先做助教以后上课。她也很开心,朋友也说没以前那么讨厌她了,眼神和说话的声音也变化了。

 就在前不久因为后面要做的事情需要用技术和人才,一个我不喜欢的人进入了我的生活。因为一次外出爬山这两个人交集上了,后面就是两个劣根性很强的人到一起了就引起了恶。

 验证了那句和善的人一起引发最大的善,和恶的人一起引发最大的恶。两个人都各自因为自身利益开始攻击我,一个是带着去年的不带她做教练的怨恨情节(前段时间发生事情还发微信给我朋友说去年我不肯带她做瑜伽教练),一个是金钱欲望没达到她的预期,还发现我不吊她。这两个人迅速的抱成一团怨气聚拢了。

 看清了这人的本性后也跟几个朋友说后面不带她练习了,有朋友还说“这人也不是什么坏人就是不聪明,嘴巴不好。”

后面看她卡也练完了,我也不准备带她了,就把她从朋友圈拉黑了。我不喜欢的人,现在还没有心量全部的接纳,基本都请出我的生命里。

有朋友也提醒我把她踢出瑜伽群,我想着她也是个学了教练的人,瑜伽群我经常分享一些瑜伽知识,可能她需要。做人还是给别人留点空隙…

 卑劣的人性总是会发挥到极致,她昨天在瑜伽群对着我的会员发了一堆对我的自以为是的批判,什么爱钱啦!根本不懂瑜伽啦!装高大上啦等等人生攻击。

  昨天上课几个老朋友来了都摇摇头,笑笑,说算了这样的人别跟她计较。好吧!我没到那个心量,该说出的话还是说出来,喉咙堵对身体不好(被拍打的时候几个老师都说我喉咙比较堵,按照我知道的和说出来的确实堵了点)为不堵做些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