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犬来福

1

我是一只拥有西伯利亚正宗血统的哈士奇。我有着灰色的毛发、锐利的眼睛、灵敏的鼻子和聪明的大脑。我最讨厌人类叫我二哈。

我已不记得我的母亲长什么样子了。只知道我刚出生一个月,就被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妻收养了。那时候,我的小主人正好去国外上研究生,于是我成为了琳达女士的精神寄托。

琳达女士没有工作,每天的生活日常就是逛逛超市、做做家务、跳跳广场舞,然后带我到河边散步。他的丈夫罗斯先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每天早出晚归,很少在家里吃饭。

起初,我对自己的将来并没有太多设想,只期望着能在这个家平平淡淡地度过此生。然而,在我五个月的时候,却被主人狠狠地抛弃了,成为了街头的一只流浪狗。

我只记得那天,一向看似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两夫妻,忽然间吵得惊天动地。本来一个十分干净整洁的家,一下子变得比我的窝还乱。衣服、枕头、被子、书籍、茶杯等物品,扔得满地都是。还有那盆琳达最喜欢的绿萝,也倒在了地上。

我当时被关在阳台上,任凭我不停地拍门、大声地叫唤,他们都始终没有理睬我。隔着玻璃,我看到他们的眼睛变得分外的血红和恐怖。

我隐隐约约听到,琳达要罗斯去找什么狐狸精,说要与罗斯离婚。罗斯说,他已受够了琳达的性冷淡,琳达对他的关爱还不如一只狗多。再后来,琳达一个人哭着出了门。不到一刻钟,我也被罗斯狠狠地赶出了门。

我本想着琳达应该没走多远,于是飞快地跑去找她。我们常去的超市、广场以及河边都找遍了,可就是不见她的踪影。我又回到我们住的楼下,躲在一旁的大树下等她,等了一晚都没有看到她出现。

那之后,我便住到了我们常去散步的那条河边的桥底下,靠翻找垃圾桶的食物残渣为生。白天我还是会到处寻找琳达,期望着有奇迹发生。可是找了几个月,都再也没有见到她。

图片来自网络

2

有一个冬日,我在河边闲逛,忽然下起了大雨,冻得我全身发抖,于是拼命地往桥下跑。跑着跑着,忽然发现河边站着一个年轻的女孩,她正在那儿呜呜地哭泣。而且一边哭,一边往河面的方向挪动。

我心想她不是要跳河自尽吧,于是轻轻地朝她走去。我在后面拼命地咬住了她的长大衣,并慢慢地往后退。女孩惊讶地回过头来,满脸是泪地看着我,一会儿哭,一会儿又笑。

她蹲下来摸摸我的头说,“我原本以为这个世界,不会有人再爱我,可却有一只哈士奇如此关心我。谢谢你救了我!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一起过。”

我这才知道,我又遇到了一个被爱情伤害的女子。她叫苏珊,还给我取了个名字叫来福,说我让她重新看到了希望和幸福。相较于琳达以前叫我“小七”,我更喜欢“来福”这个名字。

后来,我便跟着苏珊回到了她的住处,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虽然比我之前住的200平米的大房子小太多,但是我已感到无比的温馨和满足。因为苏珊,我从此结束了流浪生涯。

苏珊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子,将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她隔几天就会为我洗澡,并定期为我修剪毛发。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散步,甚至一起睡觉。我得到了比在琳达那里更多的温暖和幸福。我也决定,在我有生之年都要拼劲全力保护苏珊。

每天早上,我都会去送苏珊上班。看见她安全地上了公交车,我才放心地离去。下午五点左右,我又来到公交车站附近等候,陪伴苏珊一同回家。其他时间,我便为苏珊守着我们的家。因为苏珊租住的是老式的楼梯房,且住在二楼,附近的治安不是很好,难免会遭到一些不良分子的觊觎。

有一天,天气比较暗沉,雾霾也比较严重,到处灰蒙蒙的。我正在阳台闭目养神,隐隐约约听到窗子外面有窸窸窣窣的声响。我立马站起来,往外探头一看,竟然有个瘦子顺着一旁的下水管道爬了上来。“汪汪汪!汪汪汪!”我朝那人大叫了几声,吓得他屁滚尿流地掉了下去。从此之后,我们家再也没有小偷光顾过。

苏珊表面上看起来很坚强,其实我知道她内心一直很脆弱。她经常会拿着一张相片看得出神。相片上,苏珊和一个帅气的男孩子甜蜜地依偎在一起。这就是曾经伤害她的那个人,也是她大学四年的初恋。

有天晚上,苏珊喝了好几罐啤酒,我很是心痛。我朝她大声叫唤,让她别再折磨自己。后来苏珊喃喃地跟我说,那天在河边她一时想不通,是因为她的初恋抛弃了她,喜欢上了她的闺蜜,使她遭遇到了双重背叛。更难过的是,他们最近已奉子成婚了,她成了最后一个才知道的。

我听到后,很是愤怒,一气之下叼走了苏珊手中的相片。然后瞬间咬成了碎片,并吞了下去。苏珊僵在那里半天,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心甘情愿等她责罚,便乖乖地坐在旁边。没想到后面苏珊哈哈地笑出了声,她说:“来福,谢谢你!谢谢你做了我一直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从此之后,让什么初恋、什么闺蜜都见鬼去吧!”

这之后,苏珊果然变得开朗多了。她开始有了更多的兴趣,比如写作、唱歌、画画、舞蹈等等。不过,我更希望苏珊能够早点找到她生命中的Mr.Right。

图片来自网络

3

三年之后,苏珊已经26岁了,我更是为她着急。不过,她自己倒还是整天一副乐呵呵的样子。

适逢春暖花开,有个周末苏珊说带我去公园写生。那是我们常去的公园,里面有小湖、假山、亭子,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

苏珊选了一处玫瑰花盛开的小山坡坐了下来。我知道她画画喜欢安静,便跑到不远处追逐起蝴蝶来。忽然,我在草地上踩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黑色的钱包,不知是哪个冒失鬼弄丢了。

我立马叼起钱包,摇着尾巴朝苏珊走去。苏珊见被打扰,本来要生气,看到我捡到的钱包,脸上便露出了担忧之色。“现在钱包的主人一定很着急呢!来福,你去周围看看有没有神色慌张的人过来找钱包。我在这边等着。”苏珊说完,我便四处张望起来。

果然十分钟后,我看到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牵着一条与我一样灰色毛发的哈士奇,往我们这边急匆匆地走过来了。“小七,去那边草地找找!”小伙子对条那哈士奇说,没想到它的名字和我从前的一样。

这时苏珊拿着钱包跑了过来,她对那个小伙子说,“你好!你是在找这个钱包吗?不好意思,未经允许,我看了一下里面的身份证相片,和你很像呢!”

“是啊!这正是我的钱包!半个小时前,我在这里拍照,不小心弄丢了。里面不只有身份证,还有我全部的银行卡,真是急死我了。幸好遇到了你,非常感谢你哦!美女!”小伙子感动得对苏珊谢了又谢。

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这两个年轻人一见如故,坐在一块天南海北地聊起天来,完全忘了我和小七。我也只好和小七一块玩了。小七是女孩子,我很喜欢她身上的味道。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我,竟然也有些心动了。

这之后,两个年轻人隔三差五地便约着见面,当然我也有了和小七见面的机会。经我多日观察,这个叫罗杰的小伙子还挺不错。

不久前,他刚从国外留学归来,现在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他的性格非常开朗,很善于交谈,总是能把苏珊逗得哈哈大笑。我从来没有见过苏珊如此幸福的样子,这大概就是恋爱的味道吧。

图片来自网络

4

半年后,罗杰说要带苏珊去见他的父母,我也一同去了。我发现罗杰带我们去的那个小区,和我半岁前住的地方十分相似,最后竟然进了同一栋楼里。当房门打开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琳达,只是比几年前苍老了一些。

“汪汪汪!”我摇着尾巴朝她叫了几声。琳达看着我,惊喜地问道,“是小七吗?”我舔了一下她的脚,以前我就是这样舔她的。琳达高兴地往屋里大叫,“老罗,你看谁回来了!”

接着,我见到了三年多未见的罗斯。他们竟然没有离婚,我好开心!后来我才知道,琳达当年回娘家住了几个月。是他们的儿子罗杰特意从国外赶回来,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这才挽救了一段婚姻。

听到琳达回家后到处找我时,我竟然感动得哭了。因为没有找到我,于是他们又养了一只和我长得很像的哈士奇,不过是母的。

琳达夫妇很喜欢苏珊的善良大方和温婉贤淑。和苏珊父母见过面后,便定下了结婚时间。苏珊终于当上了幸福的新娘,这是我此生最开心的事情。

一年后,苏珊生下了一个聪明可爱的男宝宝,长得像罗杰那样帅气。

而我也有了一群调皮捣蛋的小宝宝,正好可以和苏珊的宝宝一块玩。

现在,我正在院子里,陪我的老婆小七晒太阳呢!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来福的“五星级宾馆”馆长,已有两周。来福已偶尔知道到睡觉时间自己回来了。更多的时候是需要我这个馆长下楼,站在单...
    佳佳的宝瓶子阅读 284评论 0 0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97评论 1 45
  • 语言类 英语 我一般都会选择一个自己看过的美剧或者电影来进行听力练习 更有...
    365change阅读 1,390评论 16 69
  • 赵雷,成都,两个同样让我着迷的事物,所以,赵雷的《成都》就这样顺理成章的牵走了我所有的心思,所以,我来到了成都。 ...
    深山老幺阅读 1,553评论 46 39
  • 二零一七年九月八日,傍晚五点二十七分 在资本家戴女士威逼利诱之下,劳工阿戴开始了苦逼的创作。 事情是怎样发生的...
    寄北北阅读 6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