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林希-从快女冠军到滴滴司机,她的人生经历了什么

段林希,一个云南某小镇姑娘,斗胆报名参加快女比赛,最后成为2011届超级女生冠军,2012年发行了个人单曲,2013年开始销声匿迹,直至近期她参加奇葩说时,她的一段自述,霸占了微博热搜前三,她的人生究竟经历了什么。

001 名气能多快成就一个人,就能多快毁了一个人

很多人都说,那一届的冠军,她是捡到的。意外的冠军也让她名气大增,每天各地飞,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以前在酒吧的时候,一个月600块,那会一天四五个公告,每个公告是之前的200倍。”她开始膨胀了。

自我膨胀是走下坡路的开端。

后面,谁给她打电话,第一句都是“找我经纪人”,甚至有一次她妈妈跟她打电话时,她第一句也是“找我经纪人“,她自己都惊呆了,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膨胀,可她身边的人经济人、化妆师甚至是保安都一直捧着她。

不自知的被捧杀家属了她的下坡路。

2012年发完专辑后,便再也没有在自己的音乐事业上努力奋斗了,她开始去结交所谓的人脉,开始每天KTV,酒吧泡,到2013年底时,接不到商演时,她跑去问她公司的老板,为什么会这样,她老板告诉她:“她不努力”。

于是便自己掏钱学了一些东西,可娱乐圈就是这样子,你在风口浪尖不努力,后面再怎么努力也无事于补,即使最后她开始弥补,但还是被她老板说她不够努力。

来自小地方的她,可能是穷惯了,穷人一旦有了钱后,便不知道存钱这个词了。2014年彻底凉了的她,身上的钱也不多了,她只好回她家。

回老家后,做过一年多的微商卖牛肉干,被媒体曝光之后,还没有放下明星光环的她,不做微商,自己跑去创业,半年之后倒闭了,之后还做过一段滴滴司机。

看到这你可能会感慨,人的一生总有起起伏伏,可我看到的是,人生起伏是正常,但在人生上升期时,你要更努力,而不是被所谓的光环给掩埋了,这样跌得只会更惨。

古人所说,居安思危,不无道理。

002 钱是成年人最大的底气

总决赛那晚,她邀请了09届超女黄英帮唱,黄英跟她说了一句她当时不已未然,时隔10年却肠子都悔青的话,存点钱。

当时事业收益都如日中天的她,只是当听了,当段林希在她妈妈的鼓励下,决定再次重返北京,问朋友借了10万块后,她才意识到当年黄英跟她说存点钱的重要性。

钱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

工作性质的原因,我接触到很多月光族,而且相当大一部分是30岁+的人。他们拿着一份稳定的薪资,过了低配版舒适的生活,当开始被家里人催结婚,需要彩礼,需要买房子时,却发现自己能力有限,于是想着能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却发现自己连几千块的学费都承担不起,那一刻我是替他们惋惜的。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农村家庭,家里人重男轻女,大学的四年的所有费用都是都她自己解决的。后面工作后,她家里要求她在家工作,而她的父母经常以女孩子出外面挣钱了,就得往家里交钱的说辞,来要求她的实习工资的一半都得往家里寄,但无论怎么样,她省吃俭用也会给自己存一笔,就这样,一边被她父母压榨,一边自己默默存钱,一年后她终于忍不住的和她父母大吵了一架。

她父母觉得她肯定会回来求他们的,但事实没有。

我问她,你当时怎么想的,她说:“还好自己,每个月存了点钱,有了这样的父母,才发现自己存的钱真香。”

我说,是啊,钱是成年人最大的底气。

003 别在自己当偶像,我们终究还是一个普通人

前文提到,段林希头顶着偶像光环做过一段微商,卖的是他们家的特产,牛肉干和翡翠,当有人认出她来时,她会不好意思的说:“我是段林希的朋友。‘

后面被媒体爆出来后,干脆连微商也不做了。

那会在她看来,偶像面子高于一切,哪怕自己的生存饭碗也可以不要。

再到后来,在她妈妈的劝说之下,她重返北京,但这一次她在节目最后说:“我现在就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普通的歌手。"

这一次的转变,具体的原因她没有细讲,我们也不得而知。

能得知的是,当一个人开始放下面子的时候,便是你翻身的开始。

人生起起落落,谁主沉浮,高处时,不膨胀,低处时,能有重头再来的勇气,相信段林希一定会越好越好,这篇文章也写给正在努力打拼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