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只需要学习书本知识吗?

      从前,我们以为上完大学出来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人生就能开了挂一样。

      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只为了通过高考,考取一个好大学。

      然而就是那样一次考试,凝聚着多少父母的期盼,含辛茹苦的把我们从呱呱坠地的小娃娃,养育成人。

    大学时代,认真学习成为了我对自己要求,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就是保证自己每门功课都能通过。有些课程,精细而复杂。对我而言,最不擅长的就是高等数学的微积分,因为考了三次才通过。

      上大学只需要学习书本知识吗?现在想想是我太天真。出了校门,大学里的很多知识都用不到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如果继续读研收获的也许只是知识更加的深一层次,然而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只是如履薄冰。

      刚开始进入教学,说实话,连门都摸不到。瞬间感觉大学时候学习的微格教学完全不同。因为教小学数学,刚好遇到抽测,那时侯的压力特别的大,在老教师的带领下中午休息时间各种印卷子,改卷子,做卷子,上午需要批改作业。平时带自习课,就这样子,三个月后学校发给我1000元。我深深的感觉到了生存压力。虽然学历摆在那里,但是并不是因为学历,给我发和代课老师相同的工资。

      通过后来的分析,我发现了,这个工资是需要自己去找领导谈的,你能谈多少钱的工资取决于你的价值,你的核心竞争力。

      然而,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社会阅历与社会经验缺乏,你并没有太多的资本和领导们谈判。

      到了职场上,由于没能及时和领导当面谈好自己的月工资,很容易吃亏。

      时过境迁。到了现在,我明白了上大学的意义。大学只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能够从事这项工作而已。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是关于我们为什么要读书的故事。上过小学的人就好比一棵小树枝,可以当作柴禾;上过初中的人就好比一棵小树,可以做板凳;上过高中的人就好比一棵大树,可以当木板床上过大学的人就好比一个森林,可以当桌子。

      后来,我明白了,每个职业都需要很多的积累,只有你准备好了一桶水,才能灵活自如的运用桶里的每一滴水。

      同样的,在课堂中,遇到很多各种各样性格的孩子,处理学生间的问题纠纷。

      课外,处理好和老师的关系,处理好和家长之间的关系,要考虑到学生的情绪。

      课堂上,孩子捣乱,要具备良好的教学管理能力,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

      比如说,这个孩子尿裤子了,那个孩子嚎啕大哭了,还有的孩子打别人了,甚至有孩子打其他孩子了,这个孩子流鼻血了,那个孩子被刺给扎着了,都需要一一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学教学随笔 (一)数学教学生活化 数学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它是人类在生活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的经验、揭示的规...
    陕县2877兰正春阅读 754评论 0 1
  • 2018.8.22 这几天一直住在大学校园,运动场自然是每天必去的地方。如果说我这一年的跑步计划目标是3次,显而易...
    五六六阅读 971评论 0 0
  • 今天剃头,做个新气象,准备回家。中午去越南餐厅吃饭,人多,屋里热又不开空调,还不让我做自己想要的位子。鸡排用的鸡肉...
    小王加油啊阅读 98评论 0 0
  • 今天是星期六,我找到了姐姐小时候玩的两只小兔子,就给他们起了一个好笑的名字,一个叫可爱兔,另一个叫懒床兔。...
    杨宗浩1阅读 481评论 0 0
  • 我喜欢听故事,也喜欢分享好故事。 今天,我把这朵贫困户丛林中娇艳盛开的玫瑰的故事赠予大家。 听了她的故事,相信你也...
    艳儿_8c47阅读 3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