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黑道】大浪淘沙(9)

文/敬言安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校队的恶霸》

当天彪哥他爸拿了两盒带香料的凤凰烟扔给彪哥,让他在家一次性过足烟瘾省得在外面抽丢人现眼,如果不抽完就扒了他的皮。

彪哥一根接一根的抽,这回是真过瘾了,直到抽吐了喊救命这事才算完。

事后这哥俩知道是老贾头告的密越想越生气,决定打击一下王连举的嚣张气焰。

在一天半夜摸到老贾头家院里,把老贾头摆在门口矮墙上的几盆君子兰给连根拔了,又顺手从他家垃圾桶里扒拉出几个烂茄子和白菜根儿给插回盆里。

“我让你没卵子找茄子提喽。嘿嘿!哈哈!”

老贾头第二天早上起来,血压噌噌往上窜,好悬没当场气吐血了,撅着胡子在胡同口接连骂了好几天。

现在这俩人本以为在浓雾的掩护下可以放心的抽了,可冷不丁的身后有人喊了一嗓子,吓的彪哥撒腿就窜进雾里,勇子也想跑可没跑了。

拽住勇子的这个年青人叫奇武,跟勇子是隔一条胡同的老邻居,勇子习惯叫他五哥,勇子打小就崇拜五哥,身心愉悦的做他跟屁虫一直做到现在。

五哥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家里还有个老爹和一个比勇子小一岁的妹妹叫奇晓晓。

五哥身上总透着那么一股劲儿,让人说不出的那股劲儿,勇子觉的他就是那种第二眼帅哥,就是耐看,越看越有吸引力,越看越招人稀罕。

五哥在家门口那绝对的老少通吃,邻居没有不喜欢他的,不管是谁家有事需要帮忙不用你吱声,听到消息他一准到。

他一直在家门口的菜市场卖水果,今天早上出摊,推着三轮车刚出院门听见前面勇子和彪哥的说话声,就故意粗着嗓子喊了一句,见勇子和彪哥吓的半死,把他乐够呛。

五哥:“呵呵!小样,又偷着抽烟,让你爸知道又得捶你。”

勇子:“五哥早,嘿嘿……你要不说,我爸上那知道?嘿嘿……”

说完,勇子扔掉香烟,一边帮着推车一边眉飞色舞的给五哥讲起昨晚江边裸骑的事。

五哥:“真的假的?卧槽!这小子得彪成啥样了?哈哈……哎,对了,我不看见你我还差点忘了,我听说你们学校有个男生总拔晓晓自行车的气门芯,还要跟她处对象,你知道是谁吗?”

听到五哥问起这件事,勇子立刻就来了精神,随即便讲起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学校里有一个学生痞子叫于丙琪,据说他家里很有点背景,社会的关系网也挺强大,他在学校那绝对是根棍儿,还被破格录取进了护校队当了学生队长。

护校队,顾名思义,是学校成立的一个由教导处领导的学生组织,主要的功能就是专门对付那些在学校内外捣乱的地痞流氓。

83严打时,社会上的大流氓都被抓了进去,而那些小混混开始盯上各个学校,尤其是中学受害最为严重,男生被翻兜抢劫,女生被以处对象为名玩弄,已经成为常态。

勇子所在的第七中学,就发生过数十个流氓手持砍刀枪刺冲进学校,将带领学生反抗的体育老师打成重伤,把学生砍伤多人的恶性案件发生。

虽然第二次他们再次集体冲进学校闹事时,被五哥领着几十个同学拿着桌椅板凳,给打的满地找牙大败而回。

但仍有小流氓常期围在学校周边寻机闹事,学校从奇武领着同学大败流氓的事件中吸取宝贵经验,立刻成立了以三年级男生为主的护校队,给他配备了镐把袖标,并赋予他们誓死保卫学校,保护同学的责任和权力。

不得不承认,护校队在保护学校和同学这点上,还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所以,护校队就一直延用到勇子他们这一届。

这个让所有男生垂涎的学生组织,足以让所有小男生值得一生娇傲的中学经历,却毁在了这个于丙琪手里,自从他当上了护校队的学生队长后,护校队就变成了专门欺负同学的棒子队。

他不仅在学校里横行霸道,还勾结校外的小流氓一同祸害同学,给那些流氓通风报信,告诉他们公安什么时间在学校蹲守抓他们,在那条路上等堵到小流氓要堵的女生……

学校虽然掌握了一些情况,可奈何他家的关系网,只得睁一眼闭一眼,最后学校让他闹得实在没招了,就以现在学校内外的治安有所好转为由,将护校队解散。

护校队虽然解散了,可棒子队全成了他的小弟,他每天的工课就是翻男生兜,堵女生处对象,谁要惹他不高兴,他就勾结校外的小痞子堵在校门口揍你,很多男生都让他揍过,女生更是敢怒不敢言。

前段时间,他看中了眉清目秀的晓晓,就总去拔晓晓自行车的气门芯儿,拔完后还拎着一根气管子在车棚里等着,说晓晓只要跟他处对象,他就把气门芯儿还给她,晓晓当然不会理他,就经常推着自行车回家。

听到这,五哥好悬没把鼻子气歪了。

“你今天见着那个小兔崽子,告诉他要再敢堵我妹妹小心我弄死他。”

勇子:“放心吧五哥,今天我一定把话给带到,这犊子可能真不知道晓晓是你妹妹,要是知道了,我借他几个胆他也不敢堵。”

彪哥:“五哥,我和勇子一块去找他,他要不服,我俩就干他。”

彪哥不知啥时又从雾里拱了出来,这会儿正咬牙切齿的在那装狠。

五哥:“不用你们打他,你们就把我的话告诉他就行,这小子也太特么欠管教了 。”

彪哥:“得令。”

五哥:“走吧,今天雾大,路上看着点车。”

“嗯,五哥再见。”勇子和彪哥在马路口与五哥分手。

上午课间操时,教导主任王大眼在扩音喇叭里声嘶力竭地宣布,从即刻起,任何班级的学生不准在校内的体育器械上练爬杆,违反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并通知家长。

这个会把全校学生都开成丈二和尚,整个一上午班里都在议论这件事,大家不明白为什么好端端就不让爬杆了?

上午最后一节课时,班主任又给讲解了一番,说是别的学校有男生在校内爬杆时摔伤了,所以本校才决定不准学生在校内爬杆。

听完老师的解释后班里噢声一片,同学们似乎明白了原因,但仍有人持怀疑态度,比方说彪哥就完全不相信。

放学的铃声响起后,勇子便冲出教室来到二年二班。

“晓晓,我在这。”

“勇子,有事吗?”

晓晓看到有同学在看他俩,脸刷一下红了,走出教学楼后,勇子一脸关切的问道:“于丙琪这几天堵你了吗?”

小小低着头,边走边答道:“没有,最近他没堵过我。”

勇子:“你不用怕他,他要再敢堵你我就捶他。”

晓晓扭头看向勇子,见勇子正两眼放光的看自己,一朵红润在白净净的脸上绽放开来,两颗小酒窝儿也随着笑意越来越深。

“五哥让我上下学跟你一起走,五哥但心那个犊子再堵你,让我给你当保镖。嘿嘿……”

勇子故意粗声大气的说话,以此来显示自己不是一般战士。

晓晓:“噢!”

勇子:“晓晓,你是不是擦雪花膏了?”

晓晓:“没有呀!我什么也没有擦。”

“那你身上怎么这香?嘿嘿……”勇子满眼迷离的擦了一下嘴角的哈喇子。

“讨厌你!”晓晓掐住他后背,狠狠的拧了一把。

大浪淘沙【目录】

上一章 发小彪哥

下一章 祸起市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敬言安然 《祸起市场》 “回小勇!” 彪哥眼晴里闪着撞破奸情的光芒靠了过来,看看勇子又看看晓晓,用洞察秋毫的小...
    敬言安然阅读 235评论 27 16
  • 最无奈的莫过于现在,看不见未来,走不出迷茫!
    果啤圆诺诺哒阅读 175评论 0 0
  • 感觉我大抵猜的是对的 这两天你步数突然增多 想必是为了照顾她奔波不停吧 照顾自己这句话 在你这里会不会显得无力 然...
    天边月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