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负重一年,老公小三双双落网,真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字:安知


某天晚上,一个粉丝在后台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内容只有一句话:

“我想让我老婆和情人和平共处,现实吗?”

看得出来,说话人应该是个男的。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没好气地跟他说:“朋友,你是来找骂的?”

如果在现实中,面对这样三观不正的问法,我可能直接就爆粗口让他滚了。

“我老婆真的同意了和我女朋友和平共处,三个人一起生活。”他说的女朋友,就是情人。

我惊呆了,继续听他说下去。

本以为是个无聊的男权至上论,没想到他后来跟我讲的故事,让我看得无比爽快。

大家先别急,听他慢慢说下去,后面的内容是我根据我们二人的聊天记录整理出来的,当然,主要是他在说。

我先说说我的情况。

我今年36岁,在一个三线城市开了几个小厂,算得上是个小老板,虽然比不上什么富豪,但是每年入个上百万的收入还是轻轻松松的。

我是单亲家庭,刚出生就没了爸爸,是我妈把我拉扯大的。我妈经济能力有限,我自己对读书也没啥兴趣,所以初中都没毕业,才十几岁我就出去打工了,靠着自己的双手一路打拼到今天。

我现在的老婆跟我是同一年出生的,我姑且叫她娟吧,她名字里有个娟字。

我和娟认识的时候是22岁,那个时候我们在一个厂里打工,我对她印象挺好,她挺有特点,能吃苦有干劲,而且不像别的女工一样爱计较眼前的小利益。后来我就主动搭话,去追她,再之后就结了婚,一直到现在。

结婚的第二年,娟为我生了个女儿,我们还想再要一个儿子,但是娟因为难产坏了身子,之后不能再生育,是个遗憾。

我们家的事业能有今天的成就,有娟的一份功劳在里面,这个我承认,这也是我不忍心轻易将她抛弃的原因。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可以接触到很多艳遇机会,而且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其他开厂子的小老板们,基本上都会在外面交个女朋友,不为啥,玩玩,撑面子,有的瞒着家里,有的老婆知道了也根本不管,这个已经算是默认的潜规则了。

结婚的这十多年里,我碰到了很多来自感情的诱惑,客户介绍的,朋友介绍的,还是些生活中遇到的,形形色色什么样的都有,但我都一一拒绝了,直到雁子的出现。

我是在朋友的一个酒会上认识她的,当时见她第一眼时,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眼熟,好像在哪见过似的,就鬼使神差地跟她要了微信。

后来我才弄明白,那种眼熟,是因为她身上散发出的与众不同的气质,跟娟22岁时身上那种气质特别像,刚好,雁子也22岁。

我跟娟这几年的婚姻生活并不太好,我们都忙着工作,忙着操心孩子,但是夫妻间的感情反而变得越来越淡薄,面见得少了,话变得少了,缺乏有效的交流和沟通,有时候如无必要,可以一整天不说一句话。

22岁我和娟刚认识的时候,不是这样的。那个时候我们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每天可以为了各种小事开心起来,她很懂我,我不说她都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很理解她,知道她所有的小心思。

但是现在,她一心扑在孩子和各种亲朋关系上面,大部分时候都懒得搭理我,我们像是隔了一层扯不掉的纱,我看她总是模模糊糊的,看不清,猜不透,也懒得去猜。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觉得我们两个都越来越孤独。

我从网上看到别人写的一个句子,说,当你处于黑暗之中,这个时候,有个人举着火把从远方朝你走来,你就特别想抓住她。

雁子就是那个举着火把朝我走来的人。

中间的过程我就不多说了,总之认识雁子大概一个月的样子吧,我们就在一起了。

跟我刚见她时的感觉一样,雁子像极了22岁时候的娟,她理解我,体贴我,关心我的生活和工作,对我嘘寒问暖,这一切都很好地弥补了我现在情感上的空缺。

我身边别的人找的女朋友,都只是玩玩而已,但是我对雁子着了迷,我是真的喜欢她啊。

我以为雁子会提出让我离婚和她在一起之类的昏话,但是她没有,她很理解我,并且对于娟在我们家里的付出,也都是认可的。

雁子跟我说,她不在意名分,只想好好跟我在一起,为此,我越发觉得她值得我喜欢。

但是,好景不长,我们在一起两个多月后,娟还是发现了。

她虽然很生气,但是很理性,不哭不闹,也不把事情闹大,单独跟我面谈,让我给她一个交代。

一边是相濡以沫的妻子,一边是我好不容易遇到的真爱,我左右为难。

看我支支吾吾半天,她直接说道:“那我也不跟你绕弯子了,给你明确一下我的态度:你把她打发走,给多少钱随便你,我不关心。处理完好好过日子,我和女儿可以原谅你。你可以考虑一段时间,我不逼你,一周之内,你必须把这些事情给我掰扯清楚。”

说完她就直接离开了。

我不可能抛弃娟和女儿,离婚与雁子在一起,但是一想到要把这么无辜的一个小姑娘这样无情抛弃,我心里万分难受,根本就下不了什么决心,想了一两天也没想出什么结果来。

就在这时,雁子却突然兴高采烈告诉我一件事情:她怀孕了。

本来我虽然犹豫不决,但是心里其实还是倾向于跟雁子分手,和娟好好过日子,毕竟十几年的夫妻,就算抛开感情来讲,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也让我很难做出离婚的决定。

但是雁子怀孕的消息,让我彻底改变了想法,我不能这样放弃她,尤其是她肚子里还怀了一个我的孩子。

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和娟再好好聊一聊,商量商量。

我提出让娟接受雁子,我们三个人和平共处,一起生活。

起初,娟果断拒绝。

我觉得这个要求不算过分,首先,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三妻四妾的传统,而且我们现在面对这样复杂的情况,不应该拘泥于什么一心一意的感情规则;其次,我朋友里面,有人这么做,他老婆确实接受了,还和小三一起住到了同一个别墅里面;再者,雁子跟娟年轻时很像(不是指容貌),我在雁子身上寻的是娟的影子,我还是爱娟的;最后,我妈特别想要一个儿子,如果雁子生了个儿子的话,她肯定会很高兴的。

我把我考虑的这些点一五一十地跟娟说了,她最后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认了。

接着,我和我妈摊牌了这件事情,她非但没有生气,还非常高兴,说要见见雁子,希望早点抱上孙子。

我们家是住在一个别墅区,房子很大,之前我本来是在外面单独买了个房子安置雁子,后来在我妈的建议下,就让雁子搬了进来,方便养胎和照顾。

我以为娟会心里不高兴,没想到她一点都不介意,还和我妈一起,每天乐此不疲地跟雁子分享怀孕经验,帮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

我当时觉得,这样的生活,简直是人生巅峰啊。

就这样过了九个月,雁子顺利产下一个孩子,是男孩,可把我妈高兴坏了,激动地一遍又一遍地和我说,我们家有后了。

就在我准备享受这样的幸福生活的时候,一个自称是雁子男朋友的人找到了我。

那个人一见面就跪下来求我,说他是雁子男朋友,雁子的孩子是他的,让我把雁子和他的孩子还给他。

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然而根本不信,让我的助手把他轰走了。

当时雁子没在,但是娟在旁边,把人轰走以后,她给我建议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咱们是不是长个心眼,做个亲子鉴定确认一下,免得为别人养了孩子?”

我心里是相信雁子的,但是娟说话的语气毫无恶意,而且经过差不多一年时间的和谐相处,我已经完全信任她愿意接受雁子了。

我不想拂了娟的意,同时也为了消除嫌隙,希望通过这个亲子鉴定,让雁子彻底在家里扎住脚跟,就点头同意了。

结果不查还好,一查才发现,雁子的那个孩子,真的不是我的!

我当时气极了,拿着亲子鉴定去质问雁子,我妈更生气,抬手直接打了她一巴掌,我本想拦着,但是没拦住,心想骗了我这么惨,打就打了吧。

但是无论我们怎么质问,拿出怎样的证据,雁子就是不肯承认,一口咬定孩子肯定是我的。

过了两天那个男的又来了,声称要把雁子带走,雁子不愿意,死活赖着不走,后来是我叫人架着她出去的。

我给她一笔钱,当做分手费,她没要,每天想尽办法来找我,跟我一遍一遍解释,说孩子肯定是我的,肯定是医院弄错了。

一开始我还躲着她,后来次数多了,看到直接无视,径直从她旁边走过去,任凭她怎么哭喊都无动于衷。

她心理承受能力本就比较差,这样熬了一个多月后,竟然直接疯了。

也就在这时,娟抱着个孩子来找我,告诉了我真相。

粉丝的故事说到这里的时候,停顿的时间变得很长,过了大概有半个小时,我忍不住问他:“到底真相是什么?”

过了一会儿,他慢悠悠地打字:“这女人一旦狠起来啊,是真的丧心病狂。

我给他发了个问号。

“雁子生下来的,确实是我的孩子,但是刚出生时,那个孩子就在医院被人安排调了包,那个找过来的男的根本不是雁子男朋友,是别人找的托。而幕后操控这一切的人,就是娟 。”

我惊呼:“你这生活也太精彩了!”

“娟根本就不愿意接受雁子,但是雁子怀孕,我妈想要个男孩,她知道自己拦不住我了,就假意同意,忍辱负重一年,策划了这个阴谋。她就是要让我亲手把雁子逼上绝路,而雁子,她一直是被冤枉的,她承受不住这样的煎熬,最后发了疯。”

我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其实娟一直偷偷找人养着那个孩子,本来她还不想那么快告诉我真相的,她甚至想等孩子大了,再告诉我,让我后悔,但是雁子发了疯,她觉得没有必要再隐瞒,就告诉了我一切。我理解娟,可是雁子是无辜的啊,她才23岁!”

“但她确实在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情。”我提醒道。

“也对。罢了,我现在自己都自身难保了,也没空再去同情她了。”

我好奇道:“自身难保?孩子不是都还给你了吗,最差也就跟你离婚,怎么说是自身难保?”

“她苦心经营这么久,你真以为逼疯一个雁子,她就心满意足了?她是要逼疯我啊。”

说完,他发了张照片给我,是一张调查单,好像是说他们公司涉嫌偷税漏税啥的,我问道:“这是啥?”

“这是娟给我的最后的报复。公司的账务一直是娟在管,我开了大概有五个厂子,除了一个在她的名义下,大部分都是我的名义,这些厂子在税务上一直不太干净,但是一直以来娟都在安排处理,所以也没出什么事情。最近的一年,我都没有注意,她悄悄地把我名下那些厂子的账务弄得一团糟,然后寄了匿名信到税务局检举,所以我很有可能即将面临牢狱之灾。”

我想了想,说道:“你们不是夫妻吗?她这样做,自己应该也逃脱不了干系吧?”

“哪有那么简单。”他发了个无奈的表情包,继续说道,“早在一个月前,她就把我的儿子还给了我,然后跟我离了婚。她没要我的什么财产,就要了那个挂在她名下的厂子,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为了补偿还想再多给她一些,毕竟女儿后面跟了她一起,但她没要。

结果刚过一个月,她就把我检举了,税务局也去她那边查过,所有账务干干净净,但是我这边的帐,出问题金额达上百万之多。”

我想了想,说道:“虽然很不想落井下石,但是我觉得你真的是活该,自己玩火自焚。”

他叹了口气,说道:“是啊,所以我不怪她,十几年的夫妻,是我对不起她,我认了。我马上就要坐牢去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今天跟你说这个事情,不是为了来博同情的,就是希望你把我的故事讲出去,告诫一下广大男同胞,对自己老婆好点,别去动那些歪脑筋。

我活了三十多年,也就现在才明白,女人对你温柔是因为爱你,你要是把她惹急了,发起狠来,你根本想象不到她会有多绝情。

那天的聊天只到这里,再往后的事情,我不知道了,他没再找我,我给他发消息也没回。

让原配和小三和平共处这样的言论,我之前就听说过,但是最后被教训得这么酸爽痛快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男人们,醒醒吧,感情的世界是容不下第三者的,别到了一把年纪,还跟小朋友一样幼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千万不要高估一个女人对你的容忍,也不要低估一个女人对你的爱和由此衍生的恨。

没理由你惹得一身骚,别人还要对你宽宏大量。

女人们也醒醒,别以为做个小女人就可以安生过日子,像文中主角朋友的老婆就是,对自己老公找小三的事情忍气吞声,不管不顾,最后多半也没什么好果子吃。

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别人爱你时,喜欢你娇滴滴,但是别人不要你时,你的娇滴滴就是别人欺负你的理由。

想办法让自己强大起来,这样,在面对欺凌时,你才有能力,用你自己的方式,跟对方说一句“NO”。

你可以不作恶,但是你也别善良过了头。


-THE END-

往期精彩

我花15万给未婚妻的情人送了件“礼物”

“25万,我爸把我卖了”

我就是那个爱钱、抛弃2个孩子,去外面浪的36岁女人。


我是安知,我准备了三千故事,百种生活,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行一善签到 姓名 :张文达 (单位)哈尔滨中央红小月亮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12天】20180715...
    文达_心动驿站阅读 198评论 0 0
  • 今天放学回家就开始说六一去学习戴红领巾的事,好像很神圣又激动的嚷嚷说了好久,我说,让你爸爸去可好?从内心希望孩...
    清菡恩榜妈妈阅读 98评论 0 0
  • 感受着慌张,却时常找不到安定的切入点,这次我找到了,聆听故事,观照自己,从心理上给一个认定感,简书,真好!
    追光YOUNG阅读 158评论 0 0
  • “狗在这里呀,妈妈”,孩子喊道。两只鸡吓得哆哆嗦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狗从回忆中缓过神来,发觉天气变得燥热了。他...
    佑荑阅读 184评论 0 0
  • 1. 醒来第一件事是转了一大笔学费,满足自己按耐不住求究竟的心。转完想,是要努力赚钱了,为了那些想学想做的事。 2...
    宁締阅读 23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