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胜地~2017北欧四国游记(挪威、瑞典、芬兰、冰岛)

2017年7月22日~8月6日正值北京闷热的暑期,我们亲朋好友一行11人,踏上北欧~避暑胜地之旅。由于此行上班族只能请假16天,我们就设计一个正好十六天的线路。国家选择瑞典、芬兰、挪威、冰岛四国。这样不用太赶路又能玩经典!考虑到参加常规旅行团人太多,玩得不自由;而自由行又事事操心还没有人讲解。于是此行选择了一个折衷方式:定制旅行。即我们十一人独立成团,单独配一辆车,有司机有导游。线路既满足我们第一次去必玩的经典线路,又能穿插我们特别的要求项目(比如出海打鱼)等。结果证明我们是非常正确的,定制旅行既满足了我们自由出行的愿望,同时在游玩过程中又能不费神费力地自己操心旅行杂事,还很安全。特别是有孩子的时候更是明智之举哦!

另外,一定要选择北欧最好的天气来玩。北欧七、八月景色才全绿。这两个月阴雨天少些,天天蓝天白云的,看到的景色才大美!而我们有朋友就比我们提前去半个多月,哪怕6月都不行,下雨天多又冷,景色大相径庭!下面就以图说话吧,总览一下我们北欧此行的收获吧!

邮轮往返瑞典和芬兰


岛上迷人风光


芬兰古镇


斯德哥尔摩



冰岛蓝湖火山温泉



冰岛黄金大漂布


斯德哥尔摩老城


冰岛风光


挪威峡湾风光


挪威布里克斯达尔冰川


挪威松恩峡湾


瑞典小镇




斯莫根

北欧各国风光各异,独具魅力!下面开始我们的正式游记:

D1 7月22日下午乘坐CA911飞往斯德哥尔摩,经过

近8个小时飞行,到达此行第一站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机场

PS:发现瑞典海关是最好通关的海关。简单问两句就放行。啥表也不用填,啥箱子也不用查。手续简单、效率奇高,出乎意料!

这里与北京时差六个小时,到达机场已经晚上9点多了,天居然没黑!这才想起来北欧夏季天气日照时间延长,天亮得早,黑得晚!这也是夏季来北欧旅游的好处之一哦:游玩时间很充分!


斯德哥尔摩机场

导游正点接我们,开往城里,入住斯德哥尔摩市酒店。北欧设计风格突显,非常喜欢酒店这个窗户,简直就是一幅画



斯德哥尔摩酒店

D2:7月23日

今天上午参观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其中蓝厅就是诺贝尔颁奖结束后举行宴会的地方,想起我国作家莫言就曾来过这立马亲切起来。


诺贝尔奖宴会大厅


诺贝尔像

它位于国王岛上,两面邻水,风景也很漂亮!

市政厅外墙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外景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合影


下午参观瓦萨沉船博物馆:历史再一次说明曾经的再不可一世,但由于傲慢和攀比的心立刻销声匿迹!瓦萨沉船就是这样,当年瑞典国王由于过于竞争的心造船时不顾船体过重造成决策失误,当年这么声势浩大的船没下水几分钟就沉没了!这一沉便是333年,到了1961年瑞典当局才下令打捞。虽然航行历史虽然很短,但瑞典人仍视为国宝,因其呈现十七世纪瑞典人造船的技术与艺术,尤其船上的木雕功力至今仍令人激赏。这座海事博物馆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中所有珍贵的藏品都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值得一看!


瓦萨沉船博物馆


瓦萨沉船博物馆

参观完博物馆,导游说带你们去一个地方,可以俯瞰一下斯德哥尔摩的海边风光。果然风光无限,我们女士们也欢呼雀跃!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街头

晚上,我们赶到码头,准备乘坐从斯德哥尔摩到赫尔辛基邮轮。经过一夜邮轮在深蓝色的波罗的海上,几十个岛屿点缀着红顶小屋,经历了日出日落,也体验了一下丰富多彩的邮轮生活。


每天往返的维京号邮轮


看海上日出与日落


邮轮上丰富多彩的活动


晒太阳、看海欧

D3 7月24日一上岸芬兰的导游按时接我们来了,居然给我们十一人派来了一辆三十多人的大车,撒开了随便坐哦!


芬兰我们来啦

上午,先来到西贝柳斯公园是为了纪念伟大的作曲家西贝柳斯建造的。公园里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造型如同茂密森林的纪念碑,象征着森林给予西贝柳斯无穷的创作灵感。这座纪念碑由600根钢管组成。设计感十足!公园的海边岩石上,有海鸥、帆船及游艇、蓝天白云、坐在这里欣赏风景非常惬意哦

西贝柳斯公园


西贝柳斯公园


西贝柳斯公园


西贝柳斯公园


西贝柳斯公园


西贝柳斯公园大合影

岀公园看到卖新鲜石榴可以榨汁,立即一人来一杯!芬兰大叔立马忙不过来的架势。


芬兰街头

中午来到赫尔辛基广场。坐在广场台阶上,可以俯瞰整个广场,议会广场不仅是赫尔辛基市民活动的中心,也是欣赏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最佳场所,被视为芬兰的重要地标。 广场的中心是塑于1894年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铜像,以纪念他给予芬兰充分的自治。站在广场上就可以看到建筑大师恩格尔的三件杰作:大教堂、政府大楼和赫尔辛基大学。广场东南角是芬兰最古老的石楼房西德霍姆宫。同时许多鸽子在身边飞舞,很惬意的感觉…




赫尔辛基大广场


赫尔辛基大教堂


远观赫尔辛基白教堂


赫尔辛基广场

游完广场,我们来广场不远处有个渔人码头。这矗立着一座少女雕像,导游介绍说,不要小看这个雕像,赫尔辛基被称为“波罗的海的女儿”,在市中心矗立有一座波罗的海的女儿的雕像。她面向大海,左手托腮,静静地凝望着芬兰湾。她端庄秀丽,小巧精致,温柔娴雅,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大海女神——阿曼达。阿曼达全身裸体,被芬兰保守者认为有伤大雅,是在大学生的强烈支持下才得以保存至今。每年的4月30日,赫尔辛基市中心南码头广场上会聚集成千上万的带着白色大学生帽的年轻人,吹奏着欢乐的乐曲,替波罗的海的女儿雕像泼水清洁,然后为她戴上大学生帽,开始每年一度的彻夜狂欢。

阿曼达雕像


阿曼达雕像

雕像旁边就是渔人码头,有许多当地芬兰小吃,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


芬兰渔人码头


芬兰小吃

芬兰的水果很新鲜,尤其树莓非常好吃哦

芬兰蓝莓、树莓

下午,我们来到芬兰的岩石教堂。岩石教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立在岩石中的教堂,外观彻底颠覆教堂的概念,看起来像着陆的飞碟,入口就像个隧道口。200多篇建筑杂志都对它不吝赞美。与赫尔辛基其他教堂相比,它显得很低调——整体为半地下的结构,只有椭圆形教堂大厅沐浴在日光下。外部墙壁以铜片镶饰,内壁则完全保持了天然的花岗岩石壁纹理,芬兰人崇尚自然古朴的审美情感在此得到了充分体现。教堂共两层,可容纳近1000人。教堂内部,在岩壁的回音作用下,音效奇佳,因此很多音乐会选择在这里举行。


岩石教堂


岩石教堂


岩石教堂

晚上入住芬兰的HolidayInn 酒店。好处就是可以免费洗芬兰桑拿浴哦。正好可以去除几天的旅程疲劳,感觉很爽!这间桑拿浴房几乎只有我们三个人包场哦


芬兰桑拿浴

D4 :7月24日今天前往波尔沃位于赫尔辛基以东 50 公里。波尔沃是芬兰建筑艺术的明珠,也是芬兰第二大古老的城市,波尔沃始建于十三世纪,至今已有 680 多年的历史。整个城市现在还仍旧保持着中世纪面貌。波尔沃街道蜿蜒曲折、小巷曲径通幽、庭院和低矮的木屋错落有致,是中世纪城市生活的缩影,勾起悠悠的怀古之情。我们一行人仿佛画中游。

芬兰波尔沃古镇合影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波尔沃古镇

下午我们来到芬兰国家美术馆,感受一下北欧国家美术馆的氛围。


芬兰国家美术馆


芬兰国家美术馆

晚上我们又坐邮轮重新回到瑞典(因为机票的原因,我们没先飞芬兰,而改到瑞典入境北欧。所以玩完芬兰,我们还要回瑞典)


芬兰回挪威的游轮

好母子、好同事、好朋友、亲朋好友在游轮上上演着朝霞夕阳下的大片…

游轮上的我们

D5: 7月26号。我们今天又回到瑞典,今天以后我们就一边玩瑞典一边向东北方向进发,目的地是挪威峡湾。今天游览的第一站是瑞典的斯堪森露天博物馆。这里有点类似民俗文化园的意思。但规模相当大,把一两百年前瑞典各地有代表性的建筑都集中过来了,从城镇到乡村小屋、教堂等应有尽有,让你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瑞典过去的风土人情。大家在小镇上逛得不亦乐乎。


博物馆里面的花园美如画



瑞典真人秀


路遇北欧摄影发烧友


瑞典玻璃制品

这个造型是本人属相很喜欢,瑞典玻璃制品技术很高,很有名。正“馋涎欲滴”之际,好朋友徐老师友情相助“我给你买了吧,送你本命年礼物”大爱啊!这个礼物很开森啊!


北欧独有的玻璃酒杯造型


手工制品小店

下午继续往东,路过一个湖叫维纳恩湖,居然是欧洲第三大湖。正好作为我们歇脚散步的地方。



维纳恩湖

下午近9点多,我们到达瑞典小镇~卡尔斯塔德。是瑞典唯一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城市。小镇中心不大、人也不多,安安静静的。夕阳的光线正好打在巴洛克风格的美丽建筑上,光影斑驳、甚是好看。我们几个不约而同的都不说话,散着步,手里不停地照相,岁月静好的时光太美好了!喜欢这里!


瑞典卡尔斯塔德小镇

漫步完小镇,坐下来吃顿美餐,人生足以!


瑞典小镇美餐一顿

晚上入住Clarion hotel plaza,Karlstad。酒店位置很好,出门走不了几步就是镇中心

D6: 7月27日 今天从卡尔斯塔德开车一路向东,直奔挪威小镇。一路上拍挪威各种小屋很漂亮啊!


北欧小屋


挪威不知名小镇


今天已经正式进入挪威境内,是坐车最长的一天。几乎坐了一整天,下午7点多到了利勒哈默尔。这是1994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小镇周围被山包围,看到很多背包客从火车站下来。原来这里也是北欧人夏季的度假胜地,有许多度假小屋散落山坡上很养眼啊,我们散着步地近距离接触了一下山边小屋。


挪威利勒哈默尔


挪威小镇利勒哈默尔


挪威小镇利勒哈默尔


挪威小镇利勒哈默尔


挪威小镇利勒哈默尔


利勒哈默尔小镇


利勒哈默尔小镇酒店


酒店窗口就是一幅画


酒店阳台上吃炸鸡喝啤酒

D7: 7月28日 今天奔赴世界八大最美旅游地~布里克斯达尔冰川

这是路上风景,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



挪威峡湾路上合影



挪威著名的木质教堂



布里克斯达尔冰川


布里克斯达尔冰川大合影

晚上,住在峡湾里面小镇的酒店


挪威峡湾小镇酒店


挪威峡湾小镇


挪威峡湾小镇


挪威峡湾小镇

D8  7月29日  今天正式游挪威其中一条最大峡湾:松恩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峡湾!两种方式:游轮完成一段,然后再坐峡湾火车再游一段,把这著名峡湾看个够!


挪威峡湾



挪威峡湾


挪威峡湾


挪威峡湾


游峡湾的游船船长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上的真人表演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松恩峡湾


峡湾火车上


火车游峡湾

松恩峡湾游完后,我们的车向南进发。今晚入住的酒店Storefjell Resort Hotel又有惊喜。因为在一个小镇的山坡上,可以俯瞰整个小镇。酒店超级大,啥都有!


Storefjell Resort Hotel



Storefjell Resort Hotel


Storefjell Resort Hotel


挪威酒店可以俯瞰小镇


去奥斯陆的路上


在去奥斯陆的路上


D9 7月30日今天我们来到挪威的首都奥斯陆,第一站今天参观了维格兰雕塑公园,是一座以雕像为主题的公园,园内展出了挪威雕像家古斯塔夫·维格兰的212座雕像作品。公园内的雕像集中突出人类“生与死”的主题,从婴儿出世开始,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直到死亡,反映人生的全过程,发人深思。真的很棒!是这个雕像家一个人用四十年时间独立完成的!佩服!


维格兰雕塑公园


维格兰雕塑公园


维格兰雕塑公园

喜欢奥斯陆这个雕塑公园,不仅雕像精美壮观,整个公园也非常美丽,看到很多当地人在这里遛狗、踢球、带孩子玩…玩有的玩看有的看这么好的公园还免费!幸福啊!


维格兰雕塑公园

下午来到阿克什胡斯城堡,皇家官邸。这里可以感受到奥斯陆的历史,登高可以俯瞰Aker Brygge的海港,非常优雅的一个地方。


阿克什胡斯城堡



阿克什胡斯城堡


阿克什胡斯城堡


阿克什胡斯城堡


阿克什胡斯城堡

晚上,经当地朋友引见,来到奥斯陆一个浪漫的餐厅,环境太好了!又满足了多日没吃中餐的中国胃,完美!


奥斯陆餐厅


奥斯陆餐厅


奥斯陆餐厅


奥斯陆餐厅

D10 7月31日今天我们驱车前往瑞典西海岸本地人渡假胜地~斯莫根。天气依然蓝天白云,配上这漂亮海边小镇,简直太心旷神怡啦!


去瑞典斯莫根的路上


斯莫根小镇


出海钓鱼抓蟹去

出海钓鱼抓蟹看美景,玩嗨了!

斯莫根出海钓鱼

斯莫根小镇即使不出海,看景也美极了!


斯莫根


斯莫根


斯莫根


斯莫根


斯莫根


斯莫根


斯莫根出海大合影

白天出海,晚餐必须海鲜大餐啊!中式做法可见就不说啥了,吃得过瘾啊!








斯莫根小镇海鲜大餐

因为夏季来北欧就是好啊,吃完晚餐天还没黑,我们就驱车来到哥德堡,还能欣赏一下日落时分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美景啊!


哥德堡


哥德堡


哥德堡


哥德堡


哥德堡

晚上入住哥德堡酒店极有特色,是大工厂厂房改造的,超级大,硬线条,色彩明丽,还有影厅、乒乓球台和儿童游乐设施,出门就是海湾,美美哒!


Quality hotel 11


哥德堡酒店

D11: 8月1号 今天从瑞典的哥德堡飞往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国家。也是地球上纬度上最北的城市去看一看!


冰岛航空

到达冰岛的第一印象果然天气地貌大不一样啊!


冰岛

但到了首都雷克雅未克后,我们运气依然很好,天空晴朗,雷克雅未克大教堂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山丘上,是该市的地标性建筑。发现新教教堂设计都很新颖,为管风琴结构(中央是一个高高的塔楼,塔楼两侧是对称结构)。主厅高30多米,可容纳1200人。主塔高72米,可乘坐电梯上顶楼俯瞰首都全貌。教堂内部雪白,装饰简洁。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我们散步在教堂附近的街道上,两边的小房子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为啥这么好看呢?!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接着我们来到雷克雅未克的北海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太阳航海者”是一座海盗船骨架雕塑,古维京船造型,特别酷,是这座“无烟城市”的重要标志和北欧地区海盗精神的象征!此处可欣赏宁静的水面和远处的雪山,蔚蓝色的大海,非常美丽!


雷克雅未克


“大海航海者”冰岛雕塑


雷克雅未克合影

要说雷克雅未克印象最深的地方是这里~哈帕音乐厅和会议中心!它由冰岛和丹麦的设计公司联合设计,其灵感来自冰岛极光和火山石的形状。据说获得欧盟设计大奖!并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最值得旅游地为之一!果然名不虚传。而且这建筑居然是中国人建造的[得意]建筑的玻璃外型好比一个巨大的万花筒,上千块不规则的几何玻璃砖随着天空的颜色和季节的变化反射出令彩虹都相形见绌的万千颜色,而且光影灵动。也是我个人北欧之行非常喜欢的地方之一!


哈帕音乐厅


哈帕音乐厅


哈帕音乐厅


哈帕音乐厅


哈帕音乐厅

站在音乐厅的顶层,可以欣赏到整个雷克雅未克城市全貌!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大合影

D12 8月2号 今天从雷克雅未克出发,展开冰岛著名的黄金圈之旅。第一站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冰岛古会议旧址。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位于欧亚板块和美洲板块的断层边。站在欧亚板块的岩石上极目远眺,对面是个广阔的大平原,视野极为辽阔。中间镶嵌着国会湖,也是冰岛最大的天然湖。我们行走在欧亚与美洲板块之间,感觉很爽哦。


古会议旧址


古会议旧址


古会议旧址


古会议旧址


国会湖



国会湖

第二站,我们来到冰岛最大的断层瀑布~黄金瀑布,是我目前见过的最气势磅礴景色最美的瀑布。我们人品太好了,天气好得居然瀑布上一直悬挂着一条大彩虹!此景终身难忘!


冰岛黄金漂布


冰岛黄金漂布


冰岛黄金漂布

第三站,驱车来到盖锡尔间歇泉,平静时是一个清得发绿的水池,但这种平静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就会突然暴怒起来,池下传出类似开锅的声音,很快一条水柱冲天而起!这一过程周而复始、十分壮观!引得周边游客一直举着手机相机不敢放手,生怕错过惊彩喷发那一瞬间!


盖锡尔间歇泉


盖锡尔间歇泉


盖锡尔间歇泉

一天黄金圈之旅下来,不得不感叹冰岛不同的自然景观地貌的多样性!

D13 8月3日今天前往维克小镇,途经冰岛又具代表性的森林瀑布。原来这里也是当地人野营徒步旅行的好地方。



森林瀑布


森林瀑布


冰岛森林瀑布



森林瀑布水帘洞


森林瀑布合影

在这里爬上二十分钟,可以到达接近瀑布顶端的地方,景观大美!我也照了一张我一直心中想要照的一张像片!哈哈,胆小的勿看


冰岛森林瀑布

维克小镇是个安宁和睦的小镇,在小镇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小镇最著名的是黑沙滩,1991年的美国群岛杂志曾把Vik黑沙滩评为世界上十个最美丽的海滩之一。由于它黑得天然、黑得通透,海水在丝毫未受影响的情形下依然清澈,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微光。从小镇坐海陆两栖船下海便能畅游在大西洋中了。

黑沙滩


黑沙滩


维克小镇
风琴岩峭壁
在陡峭的岩壁上,悬竖着一条条多棱的柱体,它们没有怪石崚峋那矫揉造作般的姿态,更多的只是厚重的色彩和天然的形态。它们由炎热的岩浆岩形成,当滚滚的岩浆奔腾至陡峭的悬崖边时,迅速俯冲下流,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中,岩浆都会连续不断的沿着峭壁往下流,严寒的天气让滚烫的岩浆迅速冷却、凝固。在大自然的精心雕刻下,悬崖峭壁间竖立起了一根根柱体,它们整齐、有序的排列着,乍一看上去与雷克雅未克大教堂有相似之处,故被成为风琴岩峭壁。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深色的坚硬的玄武岩雕刻成一架精美的风琴,令人惊叹不已。
风琴岩峭壁和黑色海滩相依相偎,



风琴岩

晚上,此行我妹和她同事的俩个孩子在冰岛遇到“活雷锋”!原来几个人傍晚从酒店出去遛弯,孩子们想吃冰淇淋,但周围都是空旷的马路和居民区。她们走着走着遇到一个停车的冰岛女士,就上前问路,没想到她热情至极,不仅开车送到冰激凌店买 ,一路热聊兜风,最后送她们到离酒店最近的海边。经聊天得知她叫阿提斯,本地人,做人力资源的,女儿十七岁在法国留学,今晚要去朋友家喝咖啡。冰岛最后一夜真是充满温情,留下对淳朴的冰岛人之美好回忆。


冰岛遇到活雷锋

D14 :8月4日 来到冰岛不泡蓝湖温泉,就算白来了!因为这还是世界上顶级的疗养胜地。我们必然不能错过。通常在蓝湖泡完温泉后会感到全身皮肤紧绷,那是因为矽有护肤之功效,同时还能治疗一些严重的肌肤疾病。在温泉中,还可以免费敷白色的温泉泥面膜,纯天然的护肤功效。由其衍生出的美容品在北欧国家销路非常好。蓝湖的魅力甚至让欧洲、北美航线中过境冰岛班机得到额外的附加值,距离机场10分钟的车程,成为冰岛温泉行的重点。我们这几天在冰岛酒店住着,水都是温泉水,每天皮肤都滑滑的润润的,何况泡在这么大的天然温泉池里,周身立即感到放松舒适与润滑,确实名不虚传!



蓝湖温泉


蓝湖温泉


蓝湖温泉


蓝湖温泉片

心满意足泡完冰岛温泉后冰岛之行彻底结束。晚上我们乘冰岛航空回到端典斯德哥尔摩。晚上十点多,终于看到夕阳。之前十几天几乎没见过黑夜,可以北欧夏季的白天有多么长!体会了一下总是白天没有黑夜,人也是要疯的,哈哈!

冰岛机场

D15:8 月5日,今天在北欧最后一天,晚上要飞回我大北京。白天进行了最后的疯狂。先游玩了斯德哥尔摩老城,毕竟是首都和第一大城市,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官方宫殿都所在地。斯德哥尔摩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临波罗的海的,梅拉伦湖的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余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另外,这个国家没有打过仗,古迹都保留下来,果然城市具有大气风范!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广场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斯德哥尔摩


体验了一下山洞一样的地铁


斯德哥尔摩老城区合影

D16 8月6日乘坐国航一行11人安全回到北京!至此北欧四国游玩圆满并愉快地结束了!此行我们泡了冰岛的温泉,蒸了芬兰的桑拿,出了瑞典美丽小镇的海钓鱼,游了挪威的海湾,看了美术馆,吃了北欧的海鲜大餐!躲了北京的酷暑,享受了北欧清凉的风!完美Happying ending!


北欧畅游


幸福美好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