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漫笔之二--三亚度假

       5.一片空心菜

一次我们在院子里散步,走到学院实训中心,看到在一个沟崖周围一片空心菜,可把我们高兴极了!来到三亚就一直搜寻野菜,想不到三亚没有苦菜,没有荠菜,也没有蒲公英,凡是在北方到处都是的野菜这里一概没有!春天吃惯了野菜的我们好失望啊!想不到这里野草和空心菜混长,好大一片啊!我们便掐下叶子回家用热水漂过,加大蒜、味极鲜、醋、香油一拌,真是美味可口!一会儿就把一大盘空心菜抢食一空哦 。以后隔三差五的就去掐空心菜叶子。我说这是上帝赐我们的菜地,大家都说感谢上帝!盼望下场雨,浇浇我们的空心菜。

后来三妹和五妹又在河边发现了又肥又嫩的空心菜,便经常去掐了来吃。隔上一两天不吃,大家就觉得少了口味。因为常吃空心菜,大便也通常。

感谢上帝赐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空心菜!

        6.于凤凰结缘

女儿的家就住在凤凰路上,靠近凤凰机场。沿着凤凰路往西走,沿路有凤凰桥,凤凰市场,凤凰批发市场,凤凰村,凤凰镇,凤凰小学,还有好多凤凰小店........

海边有凤凰岛,南山寺进门就是两只人造凤凰,汽车在路上走还要穿过凤凰隧道。也巧了,我们这次每人买了七八条凤凰图案的连衣裙,真是与凤凰结缘了。

       7.三亚的天气

2016年2月25日我们来到了三亚,住了将近两个月,只下过一次很小的毛毛雨,几乎每天都是阴天,很少出太阳。我们出去游玩也不晒,接近30度的天气,因为阴天也不觉热。一次五妹跟环卫工交谈,她说今年反常,一直阴天。我们都认为是上帝怕晒着我们,赐我们阴天。真是感谢上帝!

        8.“三亚太穷了”

我们姐妹四人来到三亚,每次出去游玩就寻找熟悉的野菜。可是三亚没有苦菜,没有荠菜,没有曲曲芽,没有蒲公英,也没有七七菜。每年春季在家里我们都会摘柳树芽,槐树芽尝鲜,可是三亚根本就没有柳树和槐树!可能这热带气候不适合这些树和菜生长,搜寻不到我们熟悉的树叶野菜我们就说:“三亚太穷了!连柳树和槐树都没有,连野菜都没有。”五妹接着说:“就是,我们再不希来了!”说完大家乐的哈哈大笑起来。

但是三亚有那么好的空心菜,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

          9.我们玩过的景点

我们玩过大东海,觉得比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差远了。

我们游览天涯海角,一进景点大家就欢呼起来!忙着拍照,那里也是景点,到处都好拍照。天涯石,海角石,南天一柱跟前都挤满了拍照的人,根本挨不上号拍照。到处是形状各异的大石头,岸上全是椰子树,真是目不暇接。                                                                                              我们要坐16路公交车去南山,我们门前这个车站没有16路车,准备到华庭天下车站去坐。刚走到门前车站,就看到16路车来了,我们一招手车就停下了,我们觉得真顺利,真高兴!到了南山,我们都不用买票就进入了景点,只是每人买了买了观光票30元,到了景点就下车游玩,玩够了再坐上车往前走。南山好气派!我们瞻仰了108高的南海观音!以前有位神婆说我是南山老母的童子,不知南山老母是不是南海观音?今天游玩没觉出太累,是不是南海观音保佑我?

三月20日我们还去了亚龙湾,听亲家母说他们去过一次,70岁以上也半票,两人花了150多。我们就在路边转悠,看到一家酒店我就带头走进去,想看看能否免票?结果一直穿过大堂到了海边也没人阻拦,我们胆也大了,脱下鞋子走进海滩,和三妹一起到海里走了一趟,水有点凉,但一会儿就觉不出来了。二妹五妹怕凉没敢下去。

     我们躺在躺椅上看着蓝天白云海浪花,听着海涛砰砰,舒舒服服的迷糊了一会。走出酒店去树林里捡了大树落下的角,好大啊,像一把剑。我们还坐在秋千上舒舒服服的荡秋千,玩得真舒服!

我们还游过凤凰岛,鹿回头公园,白鹭公园,槟榔河景区,(黎族老乡还请我吃他们种的西瓜)还游览过望春岭森林公园,登过山,只是我和二妹登到半山腰就住下了,两个年轻的一直登到山顶。我们还游览了解放路步行街,游览了第一市场,商业街,凤凰市场,水产码头......去东方市看了三次房,有时没时就去红树林国际度假酒店转悠,附近的小区我们也游览了不少。几乎每天不在家,闲着就出去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