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高薪工作?

昨天,有个读者和我交流,不过和她认识蛮久了,彼此也算蛮熟悉的。

她:“有个问题想和你交流一下。”

我:“有问题才想到我?”

她:“你都是有家有口的,难道我还天天想你?我敢想你敢接受吗?我也就默默的想一下。”

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她:“别损我啊!”

我:“跟你开个玩笑,别这么当真,上次我说请讲,你说我太冷漠,当你朋友可真够难的!”

她:“你别扯太远,我今天可是有问题要问你的。”

我:“请讲。”

她:“我...我真是无语了!还是讲正事吧,我准备换工作了。”

我:“好事啊!”

她:“但是我现在很纠结和郁闷。”

我:“换个工作有啥纠结的?”

她:“你不知道啊,我来这里工作,我领导一直很器重我,即便是犯错,也不批评指责我,一直很包容我,各方面都很照顾我。”

我:“还是女性好,有性别优势,何况是个美女,我都有点羡慕嫉妒恨,说句实话,领导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她:“你就是这么跟女性交流的吗?你就不怕回家跪搓衣板?说话正经点啊,我跟你谈正事了,虽然我们比较熟悉,也不带你这么放肆的,小心我告你的状啊。”

看她这么回答,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噗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后面直接哈哈大笑了...

2分钟后...

我们接着交流,她说:“不许再笑了,也不许逗我笑,跟你交流问题咋就这么难?我可是付过费的,你这样的服务我很不满意。”

我:“我现在是降低你的心理预期,等下当我把你的问题回答后,你就会形成鲜明的落差,这时你会觉得我的服务是超预期的,这是我一贯的小‘伎俩‘。”

她:“狡辩。顺带告诉你一句:我领导是女的。”

我:“你不会是?”

她:“滚!”

我:“你之所以纠结,是因为你觉得,对于你的领导而言,你在她心目中挺重要的,尤其是你领导对你格外帮助、提携和包容,就更加加深了这种体验。”

她:“对!对!就是这样的。”

我:“现在还让我滚吗?”

她:“等回答我完的问题再滚吧,你接着说。”

我:“先送你一句话--杨绛先生的《一百岁感言》: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她:“说得好有道理,不过好像有点不太能理解。”

我:“通过和你交流,你还是缺乏独立自主,当一个人内心没主的时候,遇到问题就会犹豫不决,就像你现在这样,看似挺光鲜的,其实内心却很脆弱。”

她:“刚刚你还嬉皮笑脸的,现在这一认真,我还真适应不了,不过你说得很对,只是很多人看不出来,这也是我问你的原因,我问了不少人,大部分都对我夸赞奉承,只有你直言不讳,而且你看问题的高度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张嘴就直指问题核心。”

我:“现在各种刷存在感,这里绝大部分人,都是内心不够强大和独立,每个活着的人都需要有存在感、成就感和归宿感,存在感是最基本的需求,成就感是动力源泉,归宿感是灵魂的港湾。”

她:“跟你一交流,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我:“有没有超预期啊?”

她:“超!超!超预期!行了吧!快说吧!我还等着听你后面的落地方案了。”

我:“一个人存在感、成就感、归宿感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自我展示后的外界认可;二是来自内心强大后的自我确认。说自我确认其实是具有了某种信念、信条,乃至信仰。”

她:“听着有点吃力。”

我:“说信条和信仰太高大上,说观念又有点过于低端。就拿信念来说,信念是一种确定不移的感觉,信念无好坏对错之分,只有强弱程度之分。你就是缺乏信念,也就是说,你对很多事不确定,我跟你交流发现,很多时候你用的词都是,大概、或许、可能、应该等模棱两可的词,这说明你内心徘徊不定。”

她:“我就是这样的。”

我:“你首先要强大自己,强大自己要先强大自己的信念,不要总是担心这担心那,既然选择了就义无反顾,要么就不要选择,人生看破之后其实结果都等于0,你每获得一样东西,就会失去一样东西,你享受了工作的安逸,自然很难享受高薪。”

她:“怎么才能强大自己的信念?”

我:“很简单,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她:“这还用说?肯定是女的。”

我:“为什么你这么确定自己的性别。”

她:“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认为的。”

我:“你确定是不是重复的结果?”

她:“是。”

我:“你想要什么结果,或者想获得什么信念,你只需要持续不断地重复。你重复什么,什么就是你。你会成为你持续重复思考的那种人。每天早中晚各看1遍,然后每天早中晚再各读和写10遍,到时候你会在潜移默化中变化。”

她:“如果我想月薪两万是否也可以?”

我:“只要是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加上持续不断的重复,这个终究都会变成事实。”

她:“有没有成功案例?”

我:“很多成功人都是这样,我难道就不是一个案例吗。”

她:“你不在常人范围,所以你不算,要是能做到你这样,月薪两万还是事吗?”

我:“我就当你是在夸奖我了。”

她:“我怎么跟领导说离职的事?”

我:“你真的要离职吗?”

她:“我想离职。”

我:“你确定?”

她:“我有点纠结,我总是这样,有时候我都有点讨厌自己,总是拖泥带水,你说像我这样的还有救吗?”

我:“没那么夸张,你总是在意别人的想法和意见,人与人的关系都是临时组合,谁都没那么重要,谁离开谁都照样工作,何况你的领导,她只是和你很投缘,或者她很善良、用心、负责,觉得你不错就多带带你,一旦你要走,她也很快就会适应,亲人去世很多人都只难过几天,何况你只是离职?你真的想多了,我们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

她:“有没有什么办法帮我确定?”

我:“问自己几个问题即可:1、我的人生定位是什么?就是这一生你想做什么事,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找个安静的环境,静下来心来倾听一下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也就是你内心最深切的渴求和声音。”

她:“还有吗?”

我:“2、你现在的工作与你的人生定位是否一致?”

她:“不一致。”

我:“3、你即将进入的工作能否满足你对人生未来的期望?”

她:“能。”

我:“4、你即将进入的工作条件、空间等因素是否能接受?”

她:“我仔细了解过,虽说忙点累点,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和挑战,我非常喜欢那种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在这里实在是太安逸了,我都觉得现在这里就像一个养老院,我担心这样待下去,我真的会把自己耽误了。”

我:“你现在知道该怎么确定和选择了吧?”

她:“谢谢你!全部一目了然。”


特别说明:

1、文章有虚有实,我不一定是我;她不一定是她,切莫对号入座。

2、有价值就有价格,文章有偿阅读;自愿随心!

3、焦点在哪,答案在哪;若有感触,感谢转发、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