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自行车骑上船!法国走到西班牙要多少天?-缅甸行第5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新年第一天开始重要性:除夕竟然唯一一天没有vipa,第一天不会怠慢,4点准时起来,vipa之后以为可以顶楼露天瑜伽,出来房间发现很冷,就决定去gym,能想象吗?竟然很像样,就是我一个人,一个肌肉线条很不成比例男人在镜子里poster 上show off,墙上和天蓬都是美国肌肉男poster,可以看到美国文化无处不在渗透,我一直盯着时间不想错过日出瑜伽的美妙,看到sunrise6.36am,就6.24到了roof top,缅甸人真的都很勤劳,餐厅都是很早就有人,我示意他们我要瑜伽,露台很冷,比喜马拉雅山脉冷好一些,我对着东面开始坐立体式,一直盯着天边,到了7点也没日出,就查了GPS,方向对啊,当地总是雾气或者烟熏火燎感觉,不透亮;我想到四川女孩的眼睛红肿,心里想这里不会比她们家里污染多吧;认为是人为造成灰尘和烧枝干确实搞得雾蒙蒙的,我的眼睛也略有红肿,但教了四川女孩如何促进眼部血流法还给了她益生菌,就差回到酒店取我的美国眼药水啦,不确定带了就没那么主动,就这样她们都很莫名其妙我的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anyhow,太阳竟然7.20+才升起,我刚做完轮式,就招呼看热闹的一男一女服务人员给我照相,他们都超级nice,各个角度非常认真照,我借着太阳能量,啪啪啪(不是你们想象那个,但效果类似........我的这个做完一阵能量高涨,充满要冲出去做些事的冲动),5个轮式都起来了;因为惦记美国工作,没久留,感觉2019开端璀璨,马上回房清洁衣物shower,急匆匆早餐,服务确实太好,昨晚我回酒店WC,经理拦住我问我吃啥早餐,我说素食,egg和蔬菜,基于之前美丽蒲甘酒店丰盛得过分的早餐基本不能吃,都是猪油或某种海鲜混合的炒饭,10几个种类我都吃不了;我感谢这里酒店更周到,提前问吃啥,私人订制,结果到了早餐处,发现没啥人,我的蔬菜salad和一个egg和美国英国早餐没啥区别,虽然bread有股猪油味道,我基于和美国电话付款一系列工作impulse竟然都吃了,爱吗,这可是新年第一天啊!美国同事超级认真,我反复感谢他,做好转账,开始给瑞士商学院Dean回信,终于assign我的DBA supervisor,我告知他们接下来10天我会消失!然后告诉中国团队,基本到这来如果不是美国同事追着我,工作完全不干扰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9点紧急事处理完,我开始琢磨biking routine,给grasshopper打电话,100美金独立走,我call,这是资本主义收费,我琢磨自己行吧,就租了自行车,就在酒店对面,1500K,1美金,开始朝向spa方向,车是改良convertible,非常粗糙而且座椅不可调,速度慢,变速咔哧咔哧,我费劲力气经过非常颠簸的石子路,没法躲开路过车的重重灰尘,反正也习惯了,如果不是急着找到spa,沿途很有意思,都是村庄,非常淳朴,背靠大山,经过竹林,我刚想到这和日本很类似就看到到处的垃圾,算了,完全不像!咋也比印度干净太多。

Phone almost drop to water with my shoes boat running away it is cross 7k which whole day 6k worthwhile。Hot spa joke and village is ok with horrible sna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其实错过了spa,1个小时后看到几个bus,就停车转悠,竟然就是当地一个旅游卖点:做snack村子,我误打误撞进了几家“厨房”,看到都是孩子很小在忙乎,但绝对不会吃这么不健康snack,一家说是做的豆腐,我看就是中国很多年前“虾皮”炸的东西,几个当地人试图拦我做生意,都被我识破他们都是中间人,开始回去找spa,到了之后大失所望,3个破池子,我是毫无兴趣,出来找船去对岸,都是二道贩子兜售船,不管我去哪,都和当地船夫说价格,不肯降价,9000K,这个我知道是包船1.50小时价格,但也没法,最后7000k还是中间2个中间人窜弄,开船小弟估计拿到很少,但我的体验很棒,直接bike上船,给我中间铺个垫子,经过都是狭窄水道出村子,这钱挺值的,就是到了对岸,我急匆匆上岸,鞋在船上我弯身去够,船漂离,我几乎被拉开,手机掉到..........船上,我心想,真是幸运,我call,这极其可能掉水里我就傻眼了,绝对是自己冒失认为身材灵活,自己干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了岸,发现狭窄木板栈道很长离水面很高距离,两边没有阻拦,我又开始测试底线,胆战心惊骑上车,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如果不知道是在水上栈道这个宽度没问题,没骑多远看到paradise bar是我的幸运,开始停下来,一个外国老头带着两个非常少女中国女孩饶有兴趣看着我,我却发现自己手机充电线没了,这可咋办,手机没多少电,估计挺不到夕阳,问了bar两个男孩,估计10岁上下,在接待所有人,他们充电和我的不一样,胖胖的男孩和GG很像,我心生眷恋,但更多的是想自己肯定充电线肯定拉在船上,如何是好?Avocado juice浓郁程度就是吃了一顿午饭啊,我没心事逗留,想着去大的resort和村子里找充电的,结果没戏,这一路就是大的resort纵横到里面,我也没必要进去找不痛快,外面都是农村,因为这事影响我的所有决定,我关闭手机所有功能,一路骑到winery,其实不喝酒我也喜欢bar和人多的地方,晚上去酒吧一个人角落里忙自己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winery下面碰到一对有意思夫妇,老头开始很健谈,直到品酒时被老婆数落开始一言不发,他们加拿大vancouver出来1年多,最喜欢Sri Lanka,Sudan and boswana from Johnasburg 4 wheel car on sand,讲的都是我没去过的,记住啦,可以今后去,提到他们很喜欢hiking route:French way from St. John to San Diago or lizbon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以下为详细介绍,人生有那么多有意思需要做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book “The Way of St James - Spain: Pyrenees-Santiago-Finisterre”: An walking guidebook to the Way of St James. The 778km Camino de Santiago pilgrimage from Saint-Jean-Pied-de-Port in the Pyrenees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in northwestern Spain and onto the 'end of the earth' at Finisterre on the Galician coast. As well as giving directions for walking the route, the book also provides information on places to visit along the way, the history of the pilgrimage and the availability of practical facilities such as shops, bars, restaurants and accommodation. Unlike existing guides this one contains: details of the walker's continuation from Santiago to Finisterre (75km) and a comprehensive listing of St James' and other pilgrim references along the way. It also contains a list of suggestions for further reading, a glossary of geographical and other useful terms, and a series of sketch maps covering the entire route to help the user in planning his or her journey. This guidebook is the second part of a series that follows the Way of St James from Le Puy-en-Valey in ventral France to the Pyrane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Camino de Santiago(Latin:Peregrinatio Compostellana, "Pilgrimage of Compostela";Galician:O Camiño de Santiago),[1]known in English as theWay of Saint Jamesamong other names,[2][3][4]is a network ofpilgrims' waysorpilgrimagesleading to the shrine of theapostleSaint James the Greatin thecathedralofSantiago de CompostelainGaliciain northwesternSpain,

TheCamino Francés, orFrench Way, is the most popular. TheVia Regiais the last portion of the (Camino Francés).[citation needed] Historically, because of theCodex Calixtinus, most pilgrims came from France: typically fromArles,Le Puy,Paris, andVézelay; some from Saint Gilles.Cluny, site of the celebrated medieval abbey, was another important rallying point for pilgrims and, in 2002, it was integrated into the official European pilgrimage route linking Vézelay and Le Puy.

Most Spanish consider the French border in thePyreneesthe natural starting point. By far the most common starting point on the Camino Francés is Saint-Jean-Pied-de-Port, on the French side of the Pyrenees, withRoncesvalleson the Spanish side also being popular.The distance from Roncesvalles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throughLeónis about 800 km (500 mi).

TheCamino Primitivo, orOriginal Way, is the oldest route to Santiago de Compostela, first taken in the 9th century and which begins inOviedo.

TheCamino Portugués, orthe Portuguese Way, is the second-most-popular route,[27]starting at the cathedral inLisbon(for a total of about 610 km) or at the cathedral inPortoin the north ofPortugal(for a total of about 227 km), and crossing into Galicia atValenç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问我接下来干啥,我说去仰光内观中心,传播一趟vipassana,看到夫妻两因为老公动了酒排列开始不愉快,我就找个借口走啦,不喝酒对彼此都不舒服,但心想一个人真好,起码想咋码酒都成,看这为一点小事就别扭着,这么好的风景都看不到!

骑到镇里找到shop买了充电线开始放心。吃了avocado,并不好吃,竟然相逢蒙牛冰激凌,马鞍山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车回去掉了链子,我束手无策看到一个房子停下来,一个女人带孩子motor要走,被我拦下,4,5个人忙乎拿着筷子拨来拨去,结果我骑上还是不行又回来,女人已经骑上车要走,又停下来,又是一顿筷子拨来拨去,美丽小女孩很开心看着我们,又折腾好一整她们看着我说“yabi,yabi’,我以为没戏了准备租个车回去,结果她们大笑原来好了,我要给钱,她们连连拒绝,比我都开心,我骑上感觉真是民风淳朴,她们摩托车经过向我问好,小女孩很开心向我笑,我飞吻她!美丽的人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我有事做我就开心,一会sunset,皮影戏,写作,晚上spa;找到当地最好的咖啡提供豆奶拿铁和干净洗手间Best cafe with soy and WiFi clean toilet;之前去了当地知名的“French touch” is good no WiFi ,but good photos of 一副昂山素季照片要 500USD, crazy and contras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好心识,我骑车去winery看sunset:

在一群喝酒的人面前坐在最边上,这就是我最理想spot,试图冥想,装模作样吗?也许,但能量真的很强!其实瑞士洛桑有无数酒庄的落日都美丽至极,但也许Lausanne vinery落日太多了,在这里反倒珍惜更多!

来了两次winery,都不喝酒也不合适,就吃点东西,如果送过来的话!点了直到走都没送来,也好。

在缅甸各种交通都体验了,tuk tuk, motor bike, E-bike, taxi, boat, flight,各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都没有新年resolution,因为enjoy the moment更重要,如果可以,就多做一些事情,旅行很有意思是因为做很多事,无聊就是最可怕!

回去路上已经黑下来,等了一会和几个外国人聊天:德国女人和她儿子?马来西亚华人夫妇问我:你一个人?我很得意的说“yeah!”Puppet show Mr. tsung 第四代传承,儿子大学来帮忙,表演是个体力活,半小时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去找trip advisor好评的jasmine spa,很受欢迎,都满了只能做foot massage,按摩师男孩子呆了5年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没有permit回来,非常温柔,对我受伤大脚趾很关照,基本放松型,心满意足结束我的leisure part of myanmar,开启内观程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