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失意狗的日常

一只失意狗的日常

在两次论文提纲没过的情况下,担心自己毕不了业,叫嚣着叫老爸再准备三本一年的学费,没想到第二天再次修改提纲依旧被否决,几分钟后,在老师的建议下变了一下小标题和顺序竟意外地被通过。

在要求论文字数要达到八千到一万,写到三千字卡了壳,书读得不多,本专业之外人文法律经济哲学限于高中学过的那几本政治教材书。一个读书书目从手机图库变成网盘存根,在下载的那一刻后就再也没有翻阅过。

羡慕那些常常旅游,在课外时间兼职打工的人,于是在扣扣空间看到一个初中同学发的刷单,感觉是个不错的赚钱渠道,于是交了299元的会费,听了半小时的YY直播后不知所云,于是叫什么主管退我钱,他并不理我,也不知道是我真的太懒太笨不懂规则,还是这真的是个骗局。

有一个一眼就可以叫我胖子的身材,在看了无数胖子减肥成功对比照之后,听了无数减肥励志故事以后,其中包括青年作家王宇昆和北大双胞胎才子的减肥蜕变史,于是分别办了一张临近暑假和寒假的健身卡,两个月的瘦了五斤,感谢健身房旁那个羊肉米线店让我爱上了喝羊肉汤,一年的用了一半,一点儿没减,感谢那个跟我一起同样没瘦但并不胖的姑娘和我一起羡慕那个会瑜伽的身材超好的大三老师。同年,渡边直美和郑欣宜的故事也登场,两个越胖越自信的女孩,还有那个重量级的瑜伽胖。他们用实力证明她们闪闪发光,不用瘦下来也可以过得那么好,减肥的里程是如此的艰辛,被接纳的过程有何不是辛苦的呢?他们终成为眼里有光的人。

关注了若干公众号,其中包括喜欢的酷我主播莫大人和萱草、微信大咖咪蒙,守夜人小北等等。之后,我也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目前有四个粉丝,其中包括我自己和两个室友,兴趣在开通后的一周之内,写了一些我的心情,在崇拜教现当代诗歌赏析老师的背景下,推送了一些诗歌,在匆匆一周之后放弃。发现自己既没有编故事的能力也没有讲故事的情绪,既没有妙趣横生的段子可以分享,也没有读很多书能沉淀自己的思想。

重新喜欢上两个明星,一个是多年前在《我的女孩》里是霸道总裁,在《孤独而灿烂的神》里作为男配的李东旭,他涂上口红拍的写真又萌又帅,哈哈,那个接吻吐泡泡糖的视频虽然有点小恶心可是也暖心啊,虽然并没有追那部韩剧,但是就是喜欢他的颜啊。某次逛知乎提到盛世美颜,有人说柏原崇被誉为日本20世纪最后一位美少年,想起14年追一吻定情时那张柏原崇和第二眼帅哥古川雄辉一起穿白大褂的照片,岁月不饶人,多亏图片和各位分析剧情的大神们,柏原崇,那个图书馆低头看书的少年真是美翻了。英剧《肥瑞的疯狂日记》,绝对的玛丽苏,180斤的女胖子的故事,有趣的人生是多么重要啊,被闺蜜嫉妒,gay蜜,大帅哥对她展开猛烈追求。美剧《生活大爆炸》,喜欢上谢耳朵那个贱贱的却让人恨不起来的性格。日剧《恶作剧之吻》《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我的丈夫得了了忧郁症》《对不起,青春》。韩剧《请回答,1988》。没有要看第二遍的冲动,想看又觉得浪费时间,不看,时间浪费到其他事情上。

时事政治,国内外局势,懂得没有爷爷外爷看新闻外出闲谈来的多,也没有表妹通过一群可爱的老师大谈扶贫计划来得有趣。所有可以获取这些消息的来源被用来过滤看八卦。

觉得那个喜欢打王者荣耀和喜欢足球比赛的女生很帅气很帅气,于是反思下自己,游戏最高记录是踢毽子88个和消灭星星三万分,关于足球只知道女儿奴C罗和章鱼保罗。于是下载了王者荣耀,不懂这个套路,遂卸掉。去学校准备翻修的操场看了一场足球赛,我懂得要在进球时欢呼。

老师们都说要学会看学术资料和书,于是下载了CAJViewer看了十篇,在一年后终于被频繁派上用场,是的,我们要写论文了,嗯,毕业论文。用一个月看完《百年孤独》,开头几段,我觉得搞笑荒唐,一本正经搞笑荒唐,但人家是文学,诺贝尔文学奖啊、绝对不像我这么肤浅,翻了百度,天,我果然是无知啊,人家讲的是拉美历史。直至蹭了室友的外国文学选读,老师分析着每个细节,每讲一句,我都质问自己我都看了些啥。

某天,我妈叫我拉窗帘,我成功地拉坏了窗帘,它脱了钩。我妈就冒火了,巴拉巴拉地以后你还能干点啥,这点小事都干不好,你就不能轻点吗。我也很冒火,因为它有点朽了而且以前我都是这么拉的窗帘,作为一个典型的天蝎座,我也巴拉巴拉列举了若干罪状,什么小时候打碎小勺子也会被骂一个中午,什么高考后偶遇小学学霸和她爸妈,妈妈您当着他们的面说学霸穿着碎花裙真漂亮以及瞥了一眼我之后对穿长裤还有赘肉的我表示鄙夷,她爸妈立即明白解围到您孩子也会这样子的。我妈听完后对我的记仇能力表示诧异和愤怒,甩给我一句“你永远不能理解父母望女成凤的心情”,然后匆匆上班,下班后就给我讲她和外婆的故事,我妈果然是突然是有十年教龄的语文老师啊,这个是有春风润无声的功效吗。想到小时候的我也有若干件不尊重妈妈的事情。我们都变得强大了吗?其实我们都是会流泪的人吧。想起了几米在《我不是完美小孩》里面说道“我知道我不是完美小孩,但你们也不是完美父母,所以我们必须互相容忍,辛劳而坚强地活下去。”我也知道平凡也许是褒义词,但平庸绝对不是。

十六岁的我啃着鸡爪,被我爸看见,十分气愤,都这么胖了还在吃还在吃,我知道这里面有怒其不争的愤怒,可我还是哭了,因为我爸太认真,我不能抑制我自己哭了。从那以后,我很少吃鸡爪,鸡爪也顺应我的心思涨了价,还有豆干比鸡爪更好吃啊。今天我看见外爷训斥着十岁略胖的表妹一直在吃,我为什么看到了在训完以后看到了外爷温暖的笑意呢?

我失意着,一只失意狗。

还有啊,今天好像是七月七了,祝大家乞巧节快乐,其他的,我不想听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2天·21天OH卡美颜瘦身课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
    孙博Sunny阅读 231评论 0 0
  • 钗头凤 凉风起,春光递。后墙垂柳花开已。 私相语,中州旅。泛舟湖上,午时忽雨。 疏,疏,疏。 烟波翠,点滴坠。恍临...
    槚生阅读 351评论 4 2
  • 春日相逢少 蹉跎岁月老 秋风一叶落 却看霜来早
    衣吹风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