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安

我叫宋野,是一名IT工程师。我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人,在我身上,发生了让现实世界的人无法想象的事。

我住在一百三十平米的三居室里,两个房间为我未来的孩子准备。但很不妙的是,我至今没有老婆。但我有一个女友——莉莉安——一个来自虚拟世界的,女友。

我没有臆想症,也不是神经病。我的女友真实存在于我的生活中,我们每日同桌进餐,共枕而眠,算得上关系密切。但莉莉安的想法大多有些奇怪,她会认为菌菇的褶皱里塞满了云彩,剥掉香蕉的皮会蹦出一只大白兔,摘掉笔帽的笔会变成飞船逃走,更甚者,灯把黑夜烫出了一个洞。也许是因为她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我对她的胡话早已见怪不怪。

不过,我能理解她,完全能够。

那天晚上,莉莉安站在窗口,风将她墨黑的发丝托起,曳曳地飘动着。

“我最讨厌你们人类各式各样的火球。”她搭在窗棂上的手猛地攥紧。

“什么?”我一时无法理解她的意思。

“是灯。”她语气不善,“你们管这邪物叫灯。”莉莉安转身,紧蹙的眉表现了她的不满:“我所在的世界被灯烫出孔洞,导致维持生命的气息外泄,都被你们糟蹋了。”我一时间莫名其妙。但作为她的“男友”,我很快明白了她的意思。穿白衣服的人让我尽可能和莉莉安沟通,我记得。

“所以你来自一个黑暗的世界,是吗?”我试探性地问道。

“算不得黑暗,只是我们的世界中,在很远的地方才有唯一的光源,那也是我们离开的唯一出口。”莉莉安垂眸,拇指和食指互相卖力地揉搓着,这是她思考时的无意识动作。得到莉莉安的回答,我感觉自己受到了鼓舞。

“你们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呢?” 我引导她说下去。

“那是最美丽富饶的世界了。天空和大地被一片红色覆盖,地表柔软得像母亲的怀抱 ,河流也是红色的,充足的养料从河流中产生,通过特殊的管道运输到我们手中,生命的气息漾荡到最偏僻的角落里。”莉莉安眼底泛起温柔的波澜,嘴角微扬,挤出甜甜的梨涡。

我真的好久不见她笑了。

“可是,”莉莉安忽然掩面哭起来,“都是你们……为什么要破坏我的世界?那些穿着白色衣服的人,简直是恶魔!”莉莉安的肩膀由于啜泣而不停耸动着,“如果不是他们拿那该死的灯照在我们的世界上空,生命气息就不可能外泄……宋野,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不救我?”我的心脏一阵抽动,她喊了我的名字。这半年来,她一直自说自话,不主动跟任何人交流,而现在,她竟然张口喊了我的名字。狂喜之余,我的脑中还是被焦虑与愧疚占据。

我叫宋野,是一名IT 工程师,我是连接虚拟与现实的人,在我身上,发生了让我后悔终生的事。

一年前,我与妻子安莉步入婚姻的殿堂,为了照顾好她和这个家,我卖力地工作。九个月前,得知安莉怀孕,我欣喜若狂,更加拼命。安莉说过,她需要的是我的时间,而不是金钱。但我没有听进心里,总是加班,将安莉一个人长时间地留在家里。六个月前,在举行一次重要会议时,我摁掉了安莉打来的电话。那是我今生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

安莉做家务时摔倒了,送医不及时……

我赶到医院时,安莉已经从手术室出来,她脸色苍白,握着我的手:“手术灯可真亮啊。”我愣愣地看着她发散的目光,膝盖一软,跪倒在地。第二天,我被医生告知安莉精神失常,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

灯把莉莉安的世界烫出了一个洞,那世界是黑暗的,但又是充满生命气息的,那是母体的子宫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莉 莉 安 十点二十五分,对于很多人来说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习惯性的点开朋友圈,最新一条动态是一个朋友转发的王怀香...
    糖点什么阅读 367评论 1 0
  • 其实这个专题好早之前就开了,但一直有其他这样那样的事情给耽搁了,现在正式开始对待这个专题,好好写作。 这是一个...
    任敬宇阅读 101评论 0 1
  • MES软件提供商从去年开始,日子开始变得艰难起来:他们的毛利润率看起来很高,但净利润率却越来越低。一些 MES 管...
    dw456阅读 65评论 0 0
  • 我和呼吸的奇梦 12.1 第一个梦 我全身一动不能动,全身都麻木,嘴唇也麻木仿佛鬼压床似地被束缚着,眼睛周围的神经...
    米粒粒1阅读 306评论 0 0
  • 翻看整理过去的笔记,发现有价值的内容特别少,多数是自己的一些想法点子,有的实现了,有的则被遗弃在角落里! 关于每天...
    宁小南阅读 5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