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唯一的现实

我尝试在梦里开飞机。

这是个不危险的事情,并且与现实一样真实,对我来说。

每晚我都做七八个梦,那个梦都是七八段以上的故事组成,每个故事之间都有着浓浓的血缘关系。

这些梦里的东西,与现实也没什么两样,都是充斥在现实生活里的那些玩意。

只不过是不同元素的重新排列组合罢了。

现实中的宠物狗,梦里变成我的儿子。现实里的儿子,梦里是我的爸爸。现实里人群中惊鸿一面的路人,梦里成为我的偶像或者恐惧。

一切都离不开象征主义。

蛇可以是生殖器,也可以是诱惑或者危险,但是也可以是美食……可能吧。

梦里我会吃蛇肉,这是源于对黄鳝口感的移情。我总觉得黄鳝没有蛇肉好吃。现实中没得吃,见都没见过。

我认为好吃程度的排序是蛇肉第一,黄鳝第二,泥鳅最末。可我没吃过蛇肉,也没吃过泥鳅。

梦是唯一的现实。这句话对于像我这样频繁做梦的人就是七字真言。不过不幸至今未能验证其合理性。

梦做的多了也就熟能生巧了。

古董店里的老头子说的。

烟尘太多毁了他小空间里的仙气。

所以我也就勉强的相信了七成。

所以我要到梦里开飞机。这是种控梦的方法之一。这可是个技术活。

老头说:飞机是金属性的,属于风向。怕水,怕火,又怕土。

所以我要忌吃叫花鸡。

因为它用水洗,被泥巴裹着用火烤成。

行吧,我说。转身想走。

多看看电影,他又补充道,钢铁侠。

我转过身露出困惑的神情。不过随即就独立悟出了道理。钢铁侠不就是被金属包着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吗。

于是我说,有道理。

他立刻领悟到我已经领悟到了他这话的玄机。于是会心一笑,头一甩给了我一个暧昧的眼神,意思是我和他有了共同秘密和一定的默契,现在我真的可以走了。

于是我就离开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古董店。

然后一出门就掉进了水里。

苍老的水泊,年轻的水。我感受到水分的活力与清凉,这很爽,我大口大口呼吸。

下坠的过程很短,很快水分就变的稀薄。

我一直下坠下坠,下坠到高空里。

我看见下面是一片片环形的山谷,就像是月球的表面。

月球原来不是白的,也不是黑的。是漫山遍野的青。

我潜伏在高空,那些青灰感染不了我。

我离得太远,那上面发生了什么我也看不清。我努力的眯着眼,于是地面一点一点向我靠近。

我看见一个男人面部扭曲着向前奔跑,后面不远处有一团青气跟随。

男人吃力却缓慢的前进,仿佛腰上系着绳子,另一端在后面的怪物手里牵着!

我甚至看见了他的剧烈跳动的心里话。

男人感觉后脑十分的僵硬,身体比平常重了100斤。他好几次想,停下来,等那个怪物追来吧!

他回头看,月光下,怪物模糊了身影,隐藏在一团青气里。

他的眼睛拼命想对焦,也只能看到青气里,一个影影绰绰的巨大身影在慢慢逼近……

我好想再看看,可是画面像电视机关闭那样猛然黑了。

我慌张的四处张望,导致有一丝触觉突破了潜意识的渊虚。

我感觉了自己正恬静闭合的眼皮。

我的思维猛的一惊,犹如那只被抄了所有后路的狡兔。

然后我闭着眼醒来了,灵魂再次被禁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