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上)

爬山真的太累了,一天绵山玩下来,感觉全身的骨头都像散架了一样,不过昨晚上开花的树帮我一阵按摩过后,又给我们上了一节瑜伽课后,感觉全身已经放松了好多。

开花的树上瑜伽课时放柔的声音真的好喜欢听,平时在微信上就知道她的声音柔,又一直在学习朗诵,但没想到一上瑜伽课这么轻柔迷人,听着听着就让人上瘾,想一直听,又感觉马上会入眠。

我们晚上住平遥,我和明明睡里面房间,洗手间也在里面,12点前睡的,6点开花的树醒来上洗手间,灯光一亮,我也醒了。

对于嗜睡又身体疲惫的我们,昨晚似乎选错了房间,醒来就睡不着了。

一,清晨的平遥古城


清晨漫步古城感受闲适是我的一大兴趣所在。迎着朝霞,踏着宁静而古朴的青石板铺就的小巷,欣赏着独具韵味又充满着年代感的老房子,亨受着平时难得的清静时光。

出酒店不远,一个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了下来,脚拐了一下,很痛,很是担心又扭伤了。上次的右脚养了半年还没好,这次又伤了左脚腕,明后天的行程就怕要泡汤了。


生生的坐在台阶上好一阵子,才缓解了一些痛楚,明明跑回酒店帮我拿了药膏和止痛粘,我慢慢的试着起身行走。旅途总是伴随着美好与意外,有几个好的搭档真是一大幸事。

慢吞吞的移动,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从旁边经过,和我们打招呼,开花的树善于聊天,一会儿两个人就谈到一起了。

老人之前是做律师行业的,在附近几个市镇工作,现在和老伴在平遥开了一家小店,住着自家的院子,这院子58年的时候曾被政府收去,08年的时候才要了回来。

老人很善谈,还博学,又前卫,拿出手机非要帮我们拍照。无法拒绝他的热情,只得尊从。

他说早上岀来散步,等下回家老伴就做好早餐了。问他老伴多大?他说较年轻,才66岁,正好可以照顾他。无论富人穷人,老了都需要一些年轻人住在身边可以有个照应。

老人帮我们拍完,还要求一起合影,临走还要求加了微信,互换图片,让我把外面遇到有趣的事告诉他一声。都说老人寂寞,此话不虚,下午赶紧给奶奶打了个电话,在外好几天没联系她老人家了,甚是想念。


出门在外,总能碰到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在一家刚嫁了女儿红灯笼高高挂的院子里,好像电影里的拍摄现场,主人很热情,让我们在里面摆拍,我们各自体验了一把当主角的滋味。

在一家服装店,我们在里面看了大半天,开花的树在里面试了好几件衣服,都不合适,又逛了几家,开花的树终于买到了两套喜欢的民族风服装,立马把它换上身,确实眼光不错,照片出来美美的,特别有民族风情。

二,猜迷


早餐经老人推荐,是在古街路段吃的,点了羊肉汤,味道很赞,只是景区的物价比外面贵了许多。逛街到洗手间,买了附近的小米煎饼也很不错。


边逛街,边发有趣的图片给LG猜迷语互动。发了一组各式造型的枕头让他猜,故意把照片拍的难猜了些,不过他最后竟然猜到了,呵呵🤭。

在早餐店发了一张豆腐脑的图片,让他猜上面的酱料,黑呼呼的他猜是糖,给了他许多提示,猜了许久还是猜不到,其实这是一种油菜花酿制的特别调料,口感有点重口味,之前我们南方从来没有尝过,这还是第一次见。


又发了一个调味用的瓮给他猜是什么调料,他也是猜不出来,给了他提示山西最有名的是什么?他竟然猜是小米粥,哈哈……

可能之前开花的树给我们寄过小米,不过按我们平常的思维,根本想不到醋是装在瓮里而不是我们常见的瓶子中。


街边有专门卖陶制品的小卖店,里面摆了许多瓶瓶罐罐,和各式各样尺寸繁多的瓮,原来平遥古城是明代大名鼎鼎的开国宰相刘伯温所修建,当初的“瓮中捉鳖”的典故也是原自这里。

三,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进了一家网红酸奶店,这里主推沙棘酸奶冰淇淋,门口柜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的沙棘,一排排码放整齐有序的橙黄色。

开花的树点了一杯沙棘酸奶,我尝了一口,感觉味道一般,没有第一天在四姐的店里喝的沙棘果汁好喝。


我们三人分别点了三杯不同的,明明的是红豆酸奶,以前好像在其他城市吃过,我点了一杯玫瑰酸奶,它是唯一需要搅拌后才吃的,味道真的超级棒,酸酸甜甜含在口中感觉甜蜜又幸福,在别处没有尝过这样的味蕾新体验,再次经过,为了自己以后不后悔,果断又进入吃了一杯~~

小小的甜品店,只有二、三排的狭窄位置,我们找了个离入口近的角落位置坐下,边上贴着许多小纸条,正好当店铺的特色背景墙。


上面写着许多普实而又感人的小故事,开花的树看着看着突然说她也要留言,因为她想到一句特别好的金句:在爱里每个人都是诗人。

看着她写,我也想到一句喜欢的话:我跋山涉水来看你,只为和你踏着朝阳逛古城,体验你平时的生活,吃网红的美食,大声的欢笑。

小店里播放着柔美的音乐,似乎也很应景:从草原上飞过的鸟儿它告诉我,从南方飞来的鸟儿它告诉我……,她不敢想你……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 many years passed The dew is still on the roses I left...
    霁柚阅读 2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