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与马尔代夫隔海相望的火山岛国,一次让你玩遍海陆空

正当是五一度假潮,夏日当前,当然是找个沙滩海岛叹叹世界啦!

说起度假海岛,你会想起巴厘岛?马尔代夫?还是最近大热的希腊扎金索斯岛呢?

但去东南亚海岛没有出国的氛围,去希腊地中海还得办繁琐的申根签证....

现在还就有那么一个海岛,与马尔代夫隔海相望,酒店设施完善,人少免签!

重点是一个海岛,就可以玩足海陆空三种体验:

◆◆◆

海:浮潜已经不算什么了,这里还可以与海豚共泳

陆:与狮同行,探访最原始的热带丛林

空:滑翔伞、高空跳伞,只要你敢,任你翱翔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调动全身的器官,感受这个独特的火山岛国:

看:《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最震撼的黑河谷瀑布

逛:中央市集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是最地道的人文

这个位于印度洋西南方的非洲岛国就是——毛里求斯,多年来在全球蜜月胜地和海岛排名中稳坐冠亚军宝座。

你可以在这个多元文化的聚集地里,找到非洲的热情、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印度的妩媚。

今天,小编就要带你走进这座美丽的火山岛国——毛里求斯。

鹿岛♢在双体船上翩翩起舞

鹿岛,也叫赛尔夫岛(L’Ile aux Cerfs),位于毛里求斯东侧的一个小离岛,乘船20分钟可到达。

鹿岛的海水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传说有一群鹿涉水上岛,故得名。

清晨,坐着双体船出海,前往鹿岛,岛上可以潜水、海钓、冲浪,玩滑翔伞、帆船,划快艇、玻璃底船。

双体船非常平稳,丝毫感觉不到晕眩。大约过了半小时,靠近鹿岛,大家上岸浮潜或随意四处逛逛。

重新回到船上的时候,船长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海鲜BBQ。

大家享受完美食,一把吉他,一曲奔放的非洲音乐,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翩翩起舞,感受着印度洋的海风,小酌一杯朗姆酒,清凉又醇美。

滑翔伞像鸟儿一样翱翔在印度洋上空

快艇拖拽着滑翔伞,翱翔在蓝天碧海之间,仿佛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

当乘风升上数十米高的高空,颜色如梦似幻的海水就在脚下,远处陆地上绿意蔓延山峦起伏,景色极美,叫人忘记了身在半空的恐惧,沉浸在如画景致之中。

高空跳伞一生中的终极体验

还有比高空跳伞更让人兴奋的项目吗?它简直就是人一生中的终级体验。

毛里求斯的空高跳伞项目要提前预定,视天气状况而定。在双人跳伞教练的帮助下,无需高强度训练或者自己负责打开降落伞,你即可感受到自由跳伞所特有的激动人心。

七色土黑河谷国家公园

内陆的黑河谷国家公园和七色土是户外徒步者们的天堂。在原生态热带雨林里的每一步都能发现新奇的植物,黑河谷瀑布曾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是否有些熟悉呢?

▲黑河谷国家公园

毛里求斯的七色土公园就像跌落凡间的彩虹,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都是由火山喷发时喷射出来的,暴露在大气中被氧化后就变色了。

▲七色土
▲七色土

经过漫长岁月的侵蚀,逐渐形成了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来不同的颜色,形成了美丽的七色土地,也成为了地球上目前唯一的具有如此神奇地貌的火山灰景观。

特色美食百万富翁沙拉

山顶餐厅就在七色土公园旁边,景色超赞,远处的印度洋海水由绿变蓝。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毛里求斯特有的“百万富翁沙拉”(Millionaire Salad)。

之所以有这么独特的名称,是因为沙律是由当地盛产的棕榈树心(Heart of Palm)烹调而成的,一棵棕榈需五年的时间长成,只有树心能吃,一棵只够八人享用,可谓桌上珍品,吃起来脆脆的,口感像竹笋一样。

与野生动物同行卡塞拉自然公园

在毛里求斯有一种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就是在Casela自然公园“与狮同行”。

可以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体验和“丛林之王”并排行走的惊险刺激,甚至一起在溪涧和草原中玩耍。

同时也可以选择租一辆四驱车或者机动性更强的双轮Segaway游览车,在茂密的热带树林中自由穿梭,等待着与斑马、象龟和鸵鸟们的不期而遇。

庞普勒穆斯植物园

中学生物课本中曾介绍过:亚马逊王莲可以承受一个婴儿的重量。这种地球上巨大的睡莲就生长在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园内有雄伟的参天大树和奇花异草,百年才开一次花的棕榈树,花开之日也就是这棵树的枯死之时,还有非洲特有的猴面包树,身处其中仿佛置身于亚马逊雨林。

塔马兰海湾♢  野生海豚的寻觅之旅

海豚,是最有灵性的动物,它如同孩童一样纯真,有着微笑的弧线、迷人的眼神,亲眼见到它们在大海里成群结队地雀跃翻腾,让船上所有的人都惊喜得欢呼起来。

从岛的西南面乘坐快艇出海,在印度洋来一次野生海豚的寻觅之旅,或是亲自下海与海豚亲密接触,与其共泳,必定是难得的人生体验。

浮潜  ♢ 必不可少的海岛体验

莫纳山下有一处海域,其海水清澈见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

在2-4米深的浅水区,大片的活珊瑚,各种颜色的鱼儿在其中穿梭,是浮潜爱好者必去的地方。

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也可以下水,印度洋的浮力较大,你可以毫不费劲地浮起来。

湿婆节 ♢ 异域宗教特色

毛里求斯作为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多种宗教和谐共处。其中印度裔的毛里求斯人将虔诚的信仰带到毛里求斯,印度教也成为毛里求斯的主要宗教派别。

每年2-3月份,为了一年一度的印度教盛大节日——“湿婆节”,举国欢庆一周左右,热闹非凡。

全国各地的信徒都会穿着盛装,制作以湿婆神像为元素的精美花车,成群结队地徒步赶往圣水湖,朝圣湿婆神像。在当地人心中,在湿婆节这天诚心祭拜,能够婚姻长久、多子多福。

毛里求斯 ♢ 当地美食

克里奥尔美食是毛球当地独特的美食基调,主要的方法就是用咖喱和番茄肉煮食。

而值得一提的是,毛里求斯的咖喱与印度咖喱不一样,这是用新鲜番茄制成的,把独特的克里奥尔基调美味再混搭进法国大餐、中国美食里,自然就有了独属于毛里求斯的不同寻常口感。

毛里求斯有很多印度裔居民,普通民众日常吃得最多的就是这种卷饼,面饼里面裹上咖喱鸡块、鱼肉、青菜,浇上各种甜甜辣辣的酱汁,管饱,物美价廉!

毛里求斯除了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还有世界顶级的酒店,建立于树木茂盛、未被破坏的土地上,环境格外清幽,能感受到一种真正的世外桃源的独特气息。

毛里求斯那深邃的海洋,美丽的珊瑚礁,灿烂的阳光,绵延的沙滩,茂密的原始森林,人们理想的度假胜地。

我们可以在白色沙滩上,躺在蘑菇状的草顶凉棚下的躺椅上,感受到阳光触摸着肌肤的绿洲里的安详。还可以穿上轻装的潜水设备,就可以进行海底探索,五颜六色的鱼不时掠过,色彩斑斓的珊瑚不时摇曳,幸运的话,还会看到自17世纪以来沉睡在海底的船骸.....

- End -

放假的心还没收好,五一小长假又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马克吐温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仿造它创造了伊甸园。” 毛里求斯也被称为“彩虹之国”,因为,这里有落在地面的七...
    蜜游小MIU阅读 2,743评论 0 5
  • 如今能堪称真正岛屿天堂的国家寥寥无几,但毛里求斯便是其中之一。 毛里求斯位因位于非亚航道,在过去曾多次受到战火波及...
    马灵鼠阅读 1,129评论 2 13
  • 1.初中名人张宏要结婚了 中学微信群里发来消息,张宏十一结婚了。 这可炸开了锅。 要知道,张宏在中学可是我们学校一...
    念二阅读 428评论 2 4
  • 说起“营销”这个词,仿佛和我的生活相当陌生,也和自己的工作隔了一道深深的鸿沟。 一直以来从事的都是行政内务工作,基...
    莲花凌子阅读 28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