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31)

第六回  寂寞如刀映铁衣 珊瑚似血遗疑窦(4)

他是个武官,名不见经传,对文墨也只是粗通而已,字体好看不到哪里去,断然不会有人临摹。何况他没有流连烟花之地的习惯,更不可能与风尘中人有什么纠葛。他也从来没有附庸风雅四处留墨的习惯,只不过,这的确是他自己的笔迹,毫厘不差。

他的字迹怎么会出现在这柔儿姑娘的琴上?

向铁衣很是迷茫,难不成这柔儿还与自己有什么渊源不成?既然百思不得其解,就只有等这柔儿姑娘醒了才知道。

迟疑之间,却听得“咯拉”一声,却是柳浪生将谢缪衫横抱臂弯,从后窗跃了进来:“还是这边安全一点,等会儿那风流小皇帝醒了可大大不妙。”虽然是在对向铁衣说话,眼光却无法从谢缪衫脸上移开。

谢缪衫依然昏睡,裹在身上的紫色天鹅绒披风掩盖不住傲人的妙曼曲线,只是静静安睡少了醒时的销魂浪荡,多了几分恬静,就象一个无邪的婴孩,纯洁而安静。究竟上天糅合了什么样的造化神奇,才造就这等尤物?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在她身上交替却丝毫不觉突兀。也许她就是这样的女人----------天使与妖魔的混合体。

其实在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两个女人,一个纯洁如陌上初雪枝头新绿,一个妖艳如秦淮烟柳篱外绯红。只是有了陌上初雪,却憧憬秦淮烟柳的旖旎,厌倦初雪的冷清;沾惹了篱外绯红,却嫌她招摇不羁,不安于室,又向往着枝头新绿的盎然生机。最好能坐拥烟柳赏清雪,描罢新绿缀落红。然而鱼肉熊掌兼得的时候却少之又少,只能在一个个女子之间徘徊流连,却不知道已经伤了这个,负了那个………

相形之下,谢缪衫这样的女人无疑是可以满足男人们对女人的所有臆想和眷念。柳浪生又怎么能够不为之倾倒痴狂?毕竟他也只是个苦苦纠缠于爱欲得失的凡人。

软玉温香在怀,难免有些心猿意马。更何况那如兰似麝的体香似乎比昨晚更为浓烈,怎能不让他飘飘然?

向铁衣也看出了他的魂不守舍,下意识的揉了揉鼻子,不太习惯谢缪衫身上的异香。心想这位朋友多情如斯,只怕早晚会栽在这女人手上,旁人却也无计可施。所幸并非所有女子都如谢缪衫一般,不然真是哪里都不用去了。

也许是意识到了向铁衣的不以为然,柳浪生露出几分自我解嘲的笑容,找了处干净的地方将她小心放下。

虽然只是一夜之间,然而对大厅中很多人来说,似乎一切事情都已经改变了。

当相互慰藉的人们从虚幻回归现实的时候,有人不想死却丢了性命,也有人还活着,却巴不得自己已经死去。在最初的惊诧窘迫之后,人们始终还是要回归自己的角色,而遗忘这段离奇荒诞的记忆。即使每个人都知道只是自欺欺人,也依然选择三缄其口,各自散去,惟恐会有人记得自己在这里出现过,至于先前人人艳羡的“斩魄”去向如何,也没人再来关心。

柳浪生听得外面由喧哗渐渐回归寂寥,探头望去早已人去楼空,只剩一片狼籍,诺大的流金阁似乎只剩下他们这几个人,越发显得空空荡荡。他转过头来对向铁衣笑道:“都走光了,如此这般倒是所有人始料不及的。”

“看来比起财富来,面子更为重要。”向铁衣语调依然清冷,他转头看看地上的破碎琴身,心中疑问重重,隐约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却象掩着一层纱一般,看不真切。

“不知道她们还要睡多久才能醒过来。”柳浪生叹了一口气:“柔儿倒还罢了,就连花捕头也着了道。逍遥岛的门道的确厉害。”

“最厉害的不是迷药,而是算计。”向铁衣的眸子转向中庭悬挂的一排排灯笼。

天早已亮透,灯笼中的烛火早已经熄灭。原本精致的灯笼在太阳强光下却显出几分陈旧,就好象随着黎明的到来失去了生命。

“别忘了被“斩魄”招来都是江湖上可圈可点的人物,在他们面前动手脚也未免赌得太大了点。更何况当时虽然看似太平,其实潜流暗涌,相互防备,稍有异动都会打草惊蛇。“向铁衣沉吟片刻,“除非……”

“除非陷阱是一早就设好。”柳浪生眼前一亮,下一刻,他已经从窗口掠了出去,再回来的时候,手中已经多了一个灯笼。却是描金细棱边儿,牙黄的灯笼纱上描着些蝶形暗花,倘若不细看,根本就不易察觉。

柳浪生揭开灯罩,取出里面的灯盘。灯盘上的烛台分枝一上一下,成不规则的“丫”形,分支上各余小指头大小的一块残蜡。“青楼歌舞狎戏通常是通宵达旦,又不便中途熄灯换烛,通常是多预了一跟蜡烛在下面,等到上面的蜡烛燃尽,火头正好点燃下面的。”

“不错,”向铁衣的瞳孔微微收缩,掂起下面的残蜡,轻轻一搓,那蜡登时散成粉末,“应该是一早就将迷药混在蜡烛之中,安置在这灯笼之内。等到上面的蜡烛燃尽,正好点上。这灯笼挂得到处都是,再同时点燃,难怪这药性如此强烈,这般安排更是防不胜防。天竺有种迷幻妖术就是通过暗示造成错觉,那时候看到的彩蝶幻象其实是这灯笼纱上的蝶形暗花。倘若不是迷药而是什么霸道的毒药,只怕这里现在已经遍地死尸。”

任何人知道自己到鬼门关去兜了一圈回来,都难免有些不安。柳浪生心中一颤,“为什么她们不直接下毒?所有人都死了,不是更方便她们行事么?”

向铁衣踱到窗口,沉思片刻,蓦然回首:“也许我们一开始就猜错了。她们并不是冲着“斩魄”而来!”

倘若不是为了“斩魄”,又是为了什么?难道这流金阁还有什么比“斩魄”更珍贵的东西不成?

柳浪生很是头痛,一把“斩魄”已经引来如此多的麻烦,只怕以后的麻烦会更多更难以应付。忽而想起一事,便对向铁衣打了个招呼,人已经很快的闪出门去。

既然那时候的秦嬷嬷是菊姬易容假冒,那真的秦嬷嬷说不好已经遭遇不测,虽说只存万一的希望,柳浪生也不打算就此放弃。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