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后,就再也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了——回顾之前那些年

取经行动685/1001(17.8.8)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岁那一年,我毅然剪短了二十多年的长发,准备“从头做起”。

朋友们都说:你咋了?其实,没啥事,就是尝试做不一样的自己,改变一下而已。

因为我不想有一天老了再让自己后悔,还有哪些事想做一直都没有做。

所以,30岁后,我开始尝试彻底从头改变自己,说实话,年龄有点大。不过,谁说过“只要开始,永远不晚。”

1.自觉笨,所以才要更努力

一个人长大后成为谁,最大的影响者是原生家庭,我想我就是。

看透了一个事实是:一小姑娘生在农村,如果没有本事就选择嫁人,继续做农村人的生活,所以,小时候就立下志向要脱离农村,因为农村人,太累太辛苦。可是,我怎么脱离?

我,可笨可笨!

小学差点留级,初中真的留级......

一个老师说:学历就是你的经历,所以要多拿证书。可是我没有学历,没啥证书,我所有的经历还算数吗?

另一老师说:不要总说自己笨,那样是不是把自己框住了。

可是我觉得自己就是因为笨,所以才要比别人更努力。小学时迷恋毛笔字,就经常练这几个字——“笨鸟先飞”。

所以,我笨笨的留了级后苦读,意外的分数挺高的考上了学。送我上学前几天,妈妈花“高价”给我买了黑色的皮箱,当时我觉得那个皮箱好有面子,开学前两天,妈妈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座上,手里抱着皮箱......

2.别人,能指望吗?

刚开始工作是2000年,当时的我只有一个目的——赚钱,因为要减轻家里的负担。

所以选择了销售——卖手机一年,卖电脑三年,卖直销产品一年多......

每一步选择都是在想,新工作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技能,能让我得到什么样的成长。

因为那个时候,太年轻,一头长发,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哈哈,好像长发和职业规划不挨边,好吧,我只想说,那个时候我头发确实挺长,可没说“头发长,见识短”哪。)

所以,一直尝试不同的领域,也在寻找突破和转机。

朋友说: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干脆嫁个有钱人,自己就不用那么拼了!

好吧,我确实有过这样的想法,也曾因一时想不开差点走了弯路。

可是,事实是,哪有那么多有钱人等着你去选择呀!

你没资历,没学历,没好的工作,谁会看上你?

没出嫁前,家人不太关注我个人的感情生活,一切都是自己做主。或许他们觉得我自己可以拿定主意......

3.有问题才有机会证明你的能力,要不,要你干啥?

几年以前,听过一老师讲了一句话,至今不敢忘记:“公司请你来就是解决问题的,公司没有问题请你干什么!”

任何企业,都有问题,都有优点,任何老板或领导,都有缺点,都有盲区。作为职业人的正确思想就是:用我们的能力实现老板的想法,用我们的努力弥补老板的不足。

所以,有问题,不怕!脑袋是用来用的,不是用来看的,所以剪短了长发!

我想,这也是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吧——妈妈很好强,力争一切都要做好,所以,对父亲的要求就比较高,只是方式方法出现了问题。

记得上学时,妈妈告诉我:你努力学习,这次考分考的好,就给你买个闹钟。记得当时闹钟就是40元左右,妈妈说有了闹钟早上你上早自习就可以定时了,不用起的太早....

再后来,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面临很多难题,但是好像妈妈总有办法解决。所以,妈妈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妈妈,大字不识一个,可是,却有着一份坚强的执着,不屈服的脾气。

……

30岁之前,我做了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儿。30岁以后,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了。把想做的,想达成的一件件列出来,然后再分解,多想想“我为组织、为家庭可以做什么贡献?”

记住,一定要把对外人的好脾气同样的给到家人,不要做比如对家人大吼大叫、对别人无故发脾气这样让自己后悔的事……

稻盛和夫在六项精进中说:“忘却感应的烦恼”。要运用理性来思考问题,迅速地将精力集中到新的思考和新的行动中去。这样做就能开创人生的新局面。

该成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姜老师是我新认识的,他帮老伴儿经营着一个新华书店。 那天是偶然路过他的书店,习惯性地拐进去看看。主要是经营常规书,...
    金明啊阅读 148评论 0 0
  • 佛说 天下苍生皆要拜我 你站在庙宇双眼喷射熊熊烈火 佛说 三千世界 我一手便可掌握 你嘴角微翘表示轻蔑 佛家沉默 ...
    雷声狂阅读 92评论 0 1
  • 莉lee阅读 214评论 0 0
  • 梦里堪忧见故人 怕几时兄弟少 几番相聚 到头来恨别离添几月苦 提笔挥毫 闲来庸叠山水 俗砌笔墨 厮混这之乎者也 免...
    塘东阅读 254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