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回家遭到岳母考验,三个问题全部回答错误,女友:分手吧

作者/座头鲸大叔

一个人在还没结婚的时候,他永远是个孩子,很多事只有在结婚后,才能开始领悟。所以等到结婚之后,这个孩子才开始算是成长。

我问过身边已婚的大部分朋友,他们都觉得,能遇到一个完美的婚姻真的是一件让人羡慕又倍感幸福的事。

但是,大多数的婚姻其实并不是那么幸运。

有的人是对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失望透顶,于是随意找了个人过此一生;有的人是因为到了年纪了,不得不相亲结婚;也有的人对于爱情,就是很随意。

总结来说就是:有的人在双方都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就错误的走进了婚姻,导致了感情路上的一系列挫折。

昨天,我收到了钟女士的投稿,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男友跟我回了趟娘家之后,我就彻底打消了结婚的想法,直接分手了。

真的是一通抱怨,说真的是不明白当初怎么就头脑发热跟他在一起了呢,没什么本事,自尊心还挺强。

还给他打上三个标签,幼稚、情商低、不懂礼数。

她跟王先生一开始是在一个朋友聚会认识的,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年轻,对于爱情的理解只存在于“我爱你,你爱我”的阶段,其它一切都可以不在乎。

但是他们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爱情似乎并不是这么简单,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加上两个人在一起时常发生的一些小矛盾,要承担的太多了。

她说男友喜欢说大话,之前日子过得不是那么好的时候,他会说“我一定要努力,挣大钱然后跟你结婚”。

但是现实是她男友经常下班后回家只知道打游戏,很少用多余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甚至不用这些时间来提升他们俩的感情。

尽管如此,钟女士还是对他心存幻想,想着等时候到了,一切都好了,虽然经常感觉不舒服,但都是自我安慰,直到她把男友带回家之后,就下定了决心。

她带着男友回到了娘家,母亲呢就想考验考验这个小伙子,看看他以后会不会对自己的女儿好。

“小王啊,你来帮我干点活,也可以炒两个菜,我尝尝你的手艺怎么样?”

其实岳母的本意并不是要他来做饭,只是想看看他会怎么回我,来做饭呢更好,以后可以照顾女儿,不会做饭呢,也没关系,人好就行。

但是小王的回答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他说:“阿姨,我不会做饭啊,从小到大我都没做过的,别叫我了。”

岳母听到愣了愣,怎么感觉听着这话说的有点别扭啊,吃饭的时候,岳母笑着问小王:“我做的这几个菜好吃吗”

小王不在意的说:“这个好吃,还有这个也许,那个不好吃,那个也是。”

这可把女儿整不耐烦了,在一起的时候也没看出来他这么没礼貌啊,跟长辈之间也不会说话。

岳母看了看女儿,说没关系,小王,我问你几个问题吧。

岳母:“小王,你跟我女儿在一起时间也挺长了,但是结婚不能马马虎虎,你现在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以后怎么照顾我女儿呢?”

小王:“没关系,岳母,我们基本都点外卖的,不做饭不碍事儿。”

婆婆点了点头,继续说:“小王,你知道这种婆媳关系是不太好相处的,我女儿嫁过去之后要是犯错了,和你母亲吵起来了,你会帮谁说话啊?”

小王:“这不可能的,我妈对我很好的,对她也会很好的,不会吵架的。”

岳母尴尬地继续问了第三个问题:“你俩结婚以后买房了,房子上加上我女儿的名字,你能做到吗?”

小王说:“我觉得爱情不太好用这些物质束缚着吧,到时候加名字的话估计我爸妈也不会同意的,毕竟都是我出钱。”

娘俩听到这脸都黑了,都沉默了,她俩怎么也想不到小王也太没礼貌了,不懂礼貌没关系,但是这话说的是一点分寸都没有。

钟女士说,吃完饭我就带着男友离开娘家了,然后把他数落了一通就分手了。

前段时间民政局公布了国内的离婚率,高得离谱,部分城市甚至达到了百分之七十多,让人不敢相信。

而且大多数人离婚的原因是觉得在一起过的不舒服,三观不合。

所以有人就问了,三观不合还能在一起,结婚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想来想去,我觉得大多数人的婚姻走向破裂说到底是因为不够成熟,在结婚的时候并没有明确好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发展,甚至恋爱期间的磨合都不够,稀里糊涂就结婚了。

看到过一个女生写的日记叫“和一个不成熟的人结婚,婚后会有多难受?”

她觉得结婚之后老公好像变了一个人,跟之前认识的好像不一样了,有时候做的事情总是差强人意,甚至大失所望。

婚后发现总是要吐槽老公,有时候很想骂人,但又骂不出口,日子还得和和气气过,吵起来了整体还摆着一张臭脸,是在难受。

其实一段不成熟的婚姻会在一定程度上毁掉两个人,男的会抱怨妻子不如婚前温柔可爱,女生会抱怨男生怎么都这个德行。

其实这都是因为谈了一场不成熟的恋爱。

结婚和恋爱是两种不同的状态,恋爱的两个人做什么都是跟着心走,双方的回应都是简简单单的爱,热恋期的人会不自觉的忽略对方的不足之处。

但是结婚之后的生活,会让双方都感觉的责任和压力,让两个人都感觉到很疲惫,于是那些被忽视的缺点开始被慢慢地放大,导致争吵不断。

恋人之间既然想好要结婚,走向婚姻的殿堂,就要规划好双方的未来,生活上相互了解,相互包容改正对方的缺点,这些做好之后,才能有信心去迎接未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2评论 1 17
  • 夜已深,爱人天天如此的晚归,似乎也早已经习惯这样,只是心疼这样拼命工作的他,到最后会怎样。于是,我给婆婆,女儿相处...
    曹鹏_71e6阅读 148评论 0 0
  • 梁苑春歸,又輕陰嫩碧,蝶翅翻香。萍蹤漫數,處處好景如常。平堤水皺,記當年、苔滿茵長。任細雨、青衫濕遍,猶思泥屐尋芳...
    圓月阅读 244评论 12 10
  • 2017.08.13 周日啦,早上天气很凉快。 吃过早饭,出门去超市。 带上自己喜欢的旺旺碎冰冰,好不容易终于买到...
    摹喵居士阅读 178评论 0 0
  • 这城市的风很大,孤独的人总是晚回家。 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风雨都要自己挡。 愿每个独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够坚强。 这...
    丝士丰阅读 5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