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级实习生》:这些职场智慧不需要老了才知道

《高年级实习生》:这些职场智慧不需要老了才知道

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故事,讲述了70岁的Ben重回职场,成为年轻CEO Jules的实习助理,从最初与Jules很难磨合到最后成为Jules的挚友的过程。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Ben的实习生涯,从了解新公司,认识新同事,胜任自己工作,得到领导以及同事的认可,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另一个巅峰(后话);这一切事情的发生的,与我们在职场上所经历的没什么不同,但显然他做的更完美,虽然影片纯属虚构,但他在职场上的智慧依旧我们能够学习的。

下面让我们一一列举这些职场智慧:

1、时刻整洁的衣着

在影片中,Ben无时无刻的保持着美国绅士的造型,各种款式的西装表现出了他对于这份工作的重视,在片中有几处对话是在谈论Ben的着装,不过他都肯定的说:“这是为了保持自信”、“起码我引人注目“等,而且最终都得到了正面的回应。

大家在面试的时候都知道,要穿着得体,给面试官一个好的第一印象,提高面试的成功率。在拜访客户、参加会议时,我们都需要一套得体的服装,来表现自己的专业程度。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可以不像ben这样西装革履,但保持衣着的得体与整洁依旧很重要,这不仅是在塑造自己在职场中的形象,更是给自己一种暗示:“我有信心胜任这份工作”;“我还能做的更好”。

2、学会沉默

在电影中,Ben的很多时刻都是沉默的,当他知道Jules的司机喝了酒,但只是警告,并没有向老板告发;当Jules的助理想要了解老板会议内容时,Ben幽默的跳过了话题;在发现Jules的老公外遇后,Ben纠结再三,但在看到她在工作与家庭中表现的亚历山大后,他始终没有开口。

因为适时的闭嘴,没有挑起事端,没有给任何人添麻烦,让Ben在办公室中获得了好人缘以及维系了良好的工作环境(ps:最开始因为Ben对于Jules生活有一些干涉,由于jules的性格原因,Ben差点被调离岗位,等于是给自己找了麻烦)

在公司中可能也会有各种小团体,互相吐槽或是说Boss的坏话,但建议大家要远离这些纷争,不给自己与他人添麻烦,毕竟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3、体谅他人

在Jules将Ben调岗后又发现非常需要他时,立刻去找Ben道歉,表达了自己的内疚与后悔,ben的处理态度很温和,反而向Jules表示了自己的错误,缓解了气氛以及平复了Jules的内疚,并让两人在之后的合作上没有间隙。

在接手分担助理的一些工作后,Jules的助理表现情绪非常激动,“我在这9个月但似乎没做对过什么事,而你比我大了50岁,耳朵又不灵光“,面对言语冲突,Ben也只说了“我倒是觉得你做了很多对的事“。

在职场上,我们多少会面对领导或者同事的质疑或指责,我们应该多一点体谅(当然无端的指责不该忍受),”宽于待人“不仅是出入职场的一枚润滑剂,更是个人修养的表现。

4、适时的表现

在Jules将邮件发错即将酿成大错时,Ben挺身而出,找到处理的方法(虽然在现实中不推荐这种处理方法),并完美解决了危机,这不仅得到了与Jules更近一步的机会,也得到了其他同事的认可。

其实在其他的小细节上,也可以表现出Ben的这种智慧,例如自己收拾了公司里最让Jules苦恼的桌子;否定Jules设定去工厂的路线,并证明了自己的建议是最好的;为Jules准备汤缓解疲劳;指导设计师同事如何穿着等。也就是这些事一步一步的提高了Ben在领导与同事心目中的形象。

在领导与同事发生问题时,我们可以适时的挺身而出,给予最正确的建议(前提一定是适合时宜,而且对自己的建议有把握的时候),可以在职场中更好的塑造个人职业形象,促进与同事的关系,没准还因为这件事顺利升职也不一定呢。

5、职业精神

在电影中Ben无时无刻的在表现职业精神,在着装上,在工作的正确认识以及细心程度上;而作为大Boss,Jules的职业精神是合身网在18个月有如此成绩的决定因素,影片中有一段细节,是在Jules收到公司的礼盒后,发现衣服包装的不尽人意,于是上班前去了仓库,亲自指导发货人员如何做好包装工作,让合身网的顾客收到商品时获得更大的幸福感。

大多数职场上的我们都是为别人打工,究竟要不要有如此高的职业精神?

我们可能做的没有那么好,但至少我们要对得起这份工作,对的起这份工资,以及我们自己本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