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写作群一个月的感触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的时间,加入写作群快一个月了。

还记得两年前,我没事就喜欢关注一些比较好的文章,通过一篇文章,我发现了«好报»,赶紧点击关注,就这样我成了«好报»的忠实粉丝。

报大人自己经常有一些原创在«好报»发表,一次心血来潮,我就加了报大人。报大人和我聊了很多,我对写作的渴望暴露出来,他鼓励我写出来。我是没有信心的,自己除了一份对文字的热爱,似乎没有写作的资本。自己试着写了几篇,终究不敢发出去,这事就慢慢淡忘了。

这次是在阅读«好报»文章时发现可以报名成为«好报»会员,也可以报名参加写作群,我几乎都没想,就点击报名。可是卡里没钱了,我平时摆摊除了家用根本没钱存,不知道存多久存了几百块钱,连忙跑到银行存到卡里去。等我报名时截止了,我就给小编留言,他告诉我胡霜的微信号,我才算是报名成功了。说这些,只是表达我加入的决心。

加入写作群,必须每天交500字的作业,违规三次就除名,我喜欢这样的制度,可以督促自己,而且只要你写就可以了,没人嘲笑你写得不好。

开始还是胆怯的,记得第一篇文章题目是胡霜提议的,题目就叫〈我为什么要写作〉,我写的就是当时的心情,写是一顺溜写出来了,都不敢发出来,我先发给胡霜看看,她鼓励我发出去,还教我格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开始我都不知道可以下载简书APP写,都是胡霜一步步教我开始的,而里面的格式需要开头对齐,我就这样在她的指导之下写出了第一篇文字,也得到一个群里小妹的大力支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笔,胡霜总编就告诉我说自己想说的话,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好吧,我就写我现在的困惑,于是第二篇〈路该怎么走〉写出来了,还在第一篇未写时就已经写好的〈卖着烤饼想着写作〉一起发出去了。

加入写作群,就有好多的群友,年轻人居多,我发了三篇文章在群里,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大家有对文章的肯定,有对我做小吃的赞赏,真的是非常感动,这让我增加了写下去的信心。

随后,觉得好多话要说,我就写了〈女人不易〉还有对家乡山水的浓情〈那泓清水,魂牵梦绕〉还有当下的心境〈我们不该被生活捆绑(致中年的我们)〉,写这篇的时候是和"籁籁苏苏"这位小妹聊天时的灵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小妹非常有爱,总是给我太多的鼓励和耐心,我的每篇文章她都仔细阅读给与予点评,群里好多朋友的文章她都非常有耐心的去看去积极响应大家,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大爱。当然,我们写作群里有爱的人很多,有清风明月小弟,他也是一直给我打气的人,有蓝柿,有壹壹小妹,她可是坚持了多期写作的老人,还和我们分享了写作经验,真的都是一群非常可爱积极向上的人。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胜举了。在这里,我感到充实,在这里,我感到亲切,在这里,我们虽然文化底蕴和职业和年龄有很多差异,但是绝对没有歧视,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可以得到释然,我可以想自己所想,说自己想说的,这种久违的感觉真好!

我们活的非常不易,没有背景没有学历,在温州做了二十多年的鞋材,学了一身技术回来了一无用处,生活面临多折,我家先生也就更暴躁不安了。他一直和我有思想上的分歧,认为写写画画过于虚幻,不切实际,我为了避免争吵,几乎和他认识以后不再拿笔,手机看多了他也会反感,和朋友聊多了他也不舒服。我很压抑,我非常孤独,我常常觉得好多话没人说,我也变得敏感烦躁。自从加入写作群,我觉得每天为自己找到了依托,有了精神寄托就不再空虚无奈,起码做不出什么成绩,也不至于每天的心思就在愁上了。

我每天下午和儿子出摊,上午准备材料,每天就挤出上午的时间写作,晚上睡觉之前酝酿,日子充实很多,时间好像都不够用了。我喜欢这种忙碌。

群里的群友可谓是来自世界各地,卧虎藏龙,大家每天的作业都在群里发表,我们可以互相关注,阅读,仿佛在博览群书,各种文风,各种可爱。有哲理性的,有散文性的,有海外旅游实记,有各个地方美景,有各种心情抒发,有励志文志,真是恨时间不够用啊。同时也感觉自己的渺小,但我不气馁,我就是我,只求做过,不与攀比。在群里胡霜会不定时请来大咖分享写作出书等各种经验,那是平常没法得到的提升,感觉自己一次又一次被洗礼。

后面还写了许多,都是自己的眼界之内吧。有图为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入写作群,写了23468字,当然还有许多没成型的在私藏里,得到几十个喜欢,打赏的也有几十块吧,投稿通过了不少,有一次还被推荐到了简书首页,虽然这点成绩不算什么,起码能代表我迈出了这一步。我很想感染我身边的人都加入写作群,他们一致笑笑说写不了啦,没心情写啦。

其实,写字的时间我们每个人都能挤出来,只是习惯了懒散的生活,习惯了随之任之。我把我这一个月的经验写出来:

一:给自己一个开始写的理由。

二:就当是生活记录,每天写,不管太远,记得每天写就好。

三:适当的积累素材,一句触动的话,一件有感触的事,都随手记下或存在手机备忘录里。

四:多看书,多阅读,慢慢提高自己的知识面。

五:所有的事情都会因坚持而改变,先求数,再求量。只要你踏入这个圈子,总会接触到界面内的东西。

六: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送给我自己,与大家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