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行——日行三衢石林、夜游水亭门

衢州,为浙江省地级市。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一直是、皖四省边际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

衢州位于浙江省西部,钱塘江上游,金(华)衢(州)盆地西端,地理坐标为位于东经118°01′一119°20′,北纬28°14′~29°30′。总面积8844.6平方公里。衢州南接福建南平,西连江西上饶景德镇,北邻安徽黄山,东与省内金华丽水杭州三市相交。下辖柯城区衢江区江山市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

衢州旅游资源丰富,有“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称。境内江郎山烂柯山龙游石窟等150多处景点。199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2013年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成为浙江省惟一上榜的地级市。

   今天开始赴衢州参加4天的学习培训。

    三衢山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浙江衢州常山县城北约10公里的宋畈乡及辉埠镇,是浙江省衢州市的母亲山,面积为11.8平方公里。景区为灰岩岩溶地貌,与云南石林的壮年期岩溶地貌不同的是,三衢山岩溶属幼年期,主要由峰丛构成,微地貌为石芽和溶沟。三衢山同时又是奥陶纪晚期(4.4亿年前)的一个巨大的古生物礁,是研究华南古生代地史的重要地区。三衢山因生物礁和优美岩溶地貌的结合而珍贵。


石林与藤蔓相互交错,尽现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和无穷变幻。
通过一条很窄小很窄小的缝隙,稍胖就卡住。
地质迷宫
一道道峰丛
今天是穿长裙上山。
猪八戒
极像老虎🐯    整个石林景区景观类型多样,各种动物造型惟妙惟肖、素有世界上最大的“象形石动物园”的美称。
三生石——据说看了三生石,桃花运滚滚。来吧,四海八荒的男神们~~


王母娘娘的脚印👣
老虎洞
这里也有一个宽窄巷子。


衢, 读音: [qú] 。形声。从行,瞿声。行,本义是道路。本义:四通八达的道路。《 隋志》记载:“昔有洪水自顶暴出,界兹山为三道,故谓三衢”。

                            三 衢 道 中

                           几  [朝代]宋

 梅子黄时日日晴,小溪泛尽却山行。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幸好今天天没有下大雨,地还是有点湿。
尖锐的岩石。像锐利的刀锋。
石林与藤蔓相互交错,尽现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和无穷变幻。
一吻定千年
好像化石,也好像岩画。
漂亮的峰沟
唐《元和郡志》记载:“州有三衢山,故取其名”,并记载了尉迟公建城以三衢山命名“衢州”的历史,后人称三衢山为“衢州的母亲山。

      到三衢,步石阶,赏春景,踏苍苔;乘兴登山,拾级而上;观巧石而惊叹,吐胸意而感慨。‘石林迷宫’,’紫滕峡谷‘,’宝蟾望天‘,天坑石阵,或若斧劈刀削,凤爪龙骨;或似飞禽走兽,神妖鬼怪;栩栩如生,千姿百态。奇洞巧穴遍布,犁沟抓壑交错,烂柯逊其形势,江郎输其气派。峥嵘巍峨,藏黄山之壮美,玲珑剔透,有三清之风采。如画景色,目不暇接,棧道纵横,游人如织; 红男绿女,赞声不绝。赏春色之锦绣,读诗人之佳句,叹人生之起伏,言世事之盛衰;夸廉泉之清澈,感山水之壮美,知自然之神奇,话山石之精怪。真是,上蓬岛而忘归,入瑶池而徘徊。

     常山自古多奇石,是中国观赏石之乡。常山县青石镇,更是因石而命名,因石而知名。其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青石花石专业市场和中国观赏石博览馆、东方巨石阵等赏石景点,是名副其实的赏石小镇。

徽派建筑
很大的树根,来了衢州才知道,开化县有闻名的根雕文化。

      中国观赏石博览馆是浙江常山·中国观赏石博览园的核心展馆,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常山赏石小镇的核心项目,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展品最奇的观赏石主题博物馆。其涵盖了中国观赏石国颁标准中五大类观赏石的数千件展品,尤以岩石类、矿物晶体类和生物化石类三大类珍稀贵重藏品云集著称,是目前中国第一个以观赏石为唯一展示内容的主题博物馆。

风生水起

                   石种:合山彩陶摩尔石,产地:广西来宾市合山十五滩段

风生水起
厚积薄发   石种:广西来宾市合山彩陶石,产 地:广西来宾市合山十五滩段


喜欢这个。


全石宴



又见沙漠玫瑰
这块石头产自世界之巅珠峰,重4.15吨,形状奇特,品相庄严,气质祥瑞,形如麒麟,又如幼虎,似静还动,不远万里运抵常山县,并从此永留常山,见诸世人。
化石画

          晚上夜逛衢州市中心水亭门!没想到这么的古色古香。很有丽江古街的味道!它的古城墙是老城墙,我觉得比西安的城墙还要漂亮。





     衢州城墙始建于何时,好像尚无明确的记载,水亭门的名称由来视乎也颇具争议。可是拿它来作为衢州市的地标却是相当合格,当地更有“不识水亭门,枉为衢州人”之说。我们从城墙前方广场舞的人群中穿过,走进街区内,便进入了衢州国家级儒学文化产业园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古城的中央休闲区和市政府倾力打造的5A级景区主景点,即水亭街。



南孔爷爷的书店


也想回来开一家这样的书店
天王塔

     相传南宋时,孔子第四十八世孙袭封衍圣公孔端友率族人随高宗南下,赐家于衢,宋亡后,元忽必烈让孔氏后裔由衢回东,衢州孔洙以其先人在衢为由不去东,让爵东孔氏,衢州一族从此定居,因此衢州又被称为“南孔圣地”。从上面的图片中也可以看出,街区也是以“儒学文化”为背景打造的。街区内的主要景点有三街七巷,天王塔等,老衢州人常说,“先有天王塔,后有衢州城”,可见天王塔在衢州人心目中的地位之高,

这家烤饼非常好吃,尤其是小烤饼,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
高级的共享单车,带充电插头🔌
共享单车在衢州随处可见

      以前去过江郎山,但是这次衢州行,衢州这条古街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儒文化浓厚,下次有机会来游玩南孔圣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个案1:什么是成就感和存在感?家庭中是怎样让孩子失去存在感的?对孩子的影响有什么,怎么弥补? 梁老师回答: 同感来...
    雍敏阅读 121评论 0 0
  • 落叶纷飞, 晚秋难渡, 黄昏易逝。 望枫林长廊, 人影不断; 长空之下, 川流不息。 回忆繁多, 有喜有忧, 悲欢...
    在山中的李老师阅读 455评论 0 3
  • 在浮躁而又粗鄙的今天,谁才是真正的女神? 《中华诗词大会2》上的主持人董卿,给了我们最完美的演绎。 好多网友都感叹...
    无墨散人阅读 72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