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永远解不开的枷锁

      初次见你是在校外的台球室,那天月很圆,中秋节我没有回家,而是和室友留在学校的快递点兼职,晚上下班后感到无聊,就和室友去了台球室打球,刚一进门,就被你痞帅痞帅的外形吸引了。

      室友拍了下我的肩膀,“嘿,干嘛呢,看上人家了是不是”,“哪有,才不会呢”。我掩饰着自己的害羞,心里却乐开了花。

        你去了最里面的球台,我像失了魂似的跟随着室友,脚步和眼睛显然不在一个频道上,一个不经意还撞上了桌角。疼的我叫了一声,你跑到我旁边关心道:“小心点,你没事吧”,“没事没事,不疼,嘿嘿”,我像个小丑应答着你,那一刻我好想跳起来,可为了给你留下好印象,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嘴角还是像前些天天上的月牙一般,我的眼睛更加离不开你,目送你到你的球桌边。

    “打球啦,打球啦”,室友催着我,我刚要开球时,一缕烟模糊了我的眼睛,隐隐约约顺着烟的方向,看到了你在抽烟,当看到你时,我的眼睛旷若发蒙一般。这短短的十分钟,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当我心不在焉打球时,听到一个男生在发火,震耳欲聋。原来是他在骂你,我听到他说你的球砸到了他的脚,看到那个男生蛮横无理,一副想打架的样子,我脑海中闪现出我要替你挡着,他怎么也不会对我这个柔弱的女生动手的。于是我站出来说:“对不起,我是新手,不会打球,是我的球砸到你的脚,和他没关系,”室友扯着我的袖子轻声的说:“你疯啦!”我没有说话,而且微笑着面对着那个暴躁的男生,没想到那个男生果然如我料想一般,原谅了我,还教育我说:“不会玩就别来玩”,我虽然很想反驳他,慑于他的蛮横,我退后了。可你始终一言不发,看着我从始至终在“淫威”中度过。

      我发觉,你已经成为了我的枷锁,锁住了我的灵魂,我的情感,和我的眼睛,可我甘愿被你锁着,因为我喜欢你。

      我们一行人离开了台球室,你主动向我要了QQ号,说想和我做朋友,我的心像怒放的花蕾,欣喜万分。此时的我并不知怒放便是枯萎,只知你是我的太阳,而我是向日葵。你在我便盛开,你不在我便枯萎。

      回到宿舍后我飞快的钻进了我的被窝,捧着手机,找到你的页面,在聊天框里打了长长的一段文字,都是关于对你的爱慕,羞涩的我迟迟不敢发出去,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当我挣扎一阵后,终于鼓起来勇气给你发去时,你竟然给我发来了消息。“谢谢你今天帮我解围,明天晚上请你吃饭吧”,我激动的大叫一声,声音几乎都穿透了女生宿舍,快速到达你的耳中一样,他的这句话使我心里好暖,觉得刚才台球室发生的一切都值了。“好啊好啊好啊”我打了好多好啊,还是只发了三个给他。

        终于熬过了这漫长的夜,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洗漱之后奔向了学校快递点,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当我快要下班时,我疲惫的从推挤成山的快递中站起来,看到了你。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仔细的望向你,果然是你。你说:“辛苦啦,请你吃饭去,我没有失约吧,”“没有没有,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没有回答我,而是一把拉着我,离开了这里,那一瞬间,我觉得你就是现实中的霸道总裁,和剧里的男主角好像好像。

      你问我吃什么,我脱口而出:“鸡公煲”,你爽快的说:“走,听你的”。我之所以选择鸡公煲是因为我的习惯,每当周末上班的那两天,下班后我都会犒劳犒劳自己。那天人好多,店里座无虚席,你搬了一个凳子给我坐,而你却没有凳子坐,站在我的旁边,我突然觉得好有安全感,“想什么呢?目瞪口呆的,”你惊奇的问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语无伦次的说:“饿……额……对我饿了,都饿傻了”,你对着我笑着说:“傻丫头,马上就能吃啦”,这时你又像一个大哥哥,对我百般宠溺。

      终于等到了香喷喷的鸡公煲,你不停的提醒我小心烫,还不停的给我夹肉吃,我们虽然没有情侣之名,却有情侣之实一样。

      平时我都觉得自己吃饭的速度好慢,而今天虽然和平时速度一样,我却觉得像是一刹那。你去了柜台结账,我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可转念一想,反正我是你的“女朋友”,这次你付钱,下次我付也一样,我的眼光依然占据你的全部,静静的等着你回来。很快你回来了,只是你不是接我走的。

    “太贵了,我的钱没有带够,你有没有钱先垫着”,你恳求道。这一刻你在我心里的形象瞬间垮塌,我还是默默的去付了账。我转身离开了饭店,你追着我不停的道歉,我继续步伐急促,全然不顾你的道歉。我的眼泪滴了一滴,我想解开你的枷锁,我想离开你了。可你从我的背后抱住了我,我放弃了我的决定,我又回到你的枷锁里,和自己的内心对话,这些小事可以原谅你,谁让我喜欢的人是你呢。

      那天,月圆时分,天上牛郎织女相会,而我们也成了情侣。

      回宿舍后,我心思不宁,恋爱本该高兴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在回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把所有的剧情整理在一起还不到半集,我不想故事到这里就全剧终了。我和自己说,我想和你在一起,相信你就是对的人。

      就这样,我们和普通情侣一样,一起吃饭,一起在操场散步。时间过去了一个星期,我已经忘了你给我上的枷锁,每天都被甜蜜包裹着。

      当我憧憬着我们的以后,彻彻底底的接受你时,你的一件事,让我被枷锁越锁越紧,快要窒息。

      室友给我打电话,和我说在辅导员办公室看到了你,办公室里还有几名警察,我放下了洗的衣服,立即跑到了办公室,看到了你。辅导员对我说:“我现在有事情要处理,有什么事下午再来吧,”我就退到了办公室门口,听着里面你们的对话。原来是因为你偷了室友的钱包,就是发生在一个星期前,在台球室打球时,你的室友钱包放在外套兜里,外套放在旁边椅子上,而口袋口是朝下的,而当时你只打了一球就让给室友打了,而且一直待在你的室友钱包旁边。直到后来发生的我替你挡风口后,大家就立刻离开了台球室。板上钉钉了,你在劫难逃,此时的你心里一定很焦急,可又无理辩驳。

      我立即冲进了办公室,说:“辅导员,警察叔叔,对不起,钱包是我拿的,那天我也在台球室,”辅导员诧异的说:“你是好学生,绝对不是你,”我说:“是我,当时我看有个钱包,我当天还想买化妆品,就没有经受过诱惑,把钱包拿走了。”辅导员气愤的没有说一句话。

      我被警察带走了,而你还是没有言语一声,我泪流满面。

      认识你或许是命中注定,或许是个错误,愚蠢的我却甘愿一错再错,在你的枷锁里没有挣脱之意,你是忘不掉的回忆,更是我永远解不开的枷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