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道理?

1、别让天天打机的同学拉上你。有第1次就会有第2次。

2、你理解室友,室友不一定理解你。比如室内抽烟、熬夜刷剧还外放......

其实,大家同来五湖四海,互相尊重并不难,抽烟可以外面抽,刷剧可以戴耳机。

3、别指望所有同学都能和你合得来。有一两个志同道合,讲义气的挚友,就足够了。

4、不要以为大学几年很长。等你要找工作时就知道,原来从开学到毕业也就一眨眼的事。

5、如果你细心爱学习,你会发现图书馆里有很多美女帅哥。就像在简书看到好文章,愿意点赞的同学。

6、说大学轻松的,都是想让你高考拼命的。什么考证、学分、小组作业……真正能把大学过得有意义的,都不轻松,除非你想做个废柴。

7、学会打扮。相信我,只要你的发型、皮肤、服饰,经过一番改变后,绝对会惊爆自己!(我有很多同学高中和大学的对比,高中的不忍直视。哈哈哈~)

8、不要随便说出秘密,即使是最好的室友。你永远不知道谁会背叛你,所以宁愿不说,从根源上杜绝悲剧的发生。

9、如果有人无端端让你背锅,拿你出气,不要怂,一个字就是“干”。大胆反击一次,让他知道你的厉害,下次他就不敢了。

10、有个扎心的事实:无论你有多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也有个扎心的真相:如果你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11、三观不合的圈子,不必强融。

12、别在背后讨论同学,说别人的坏话。就算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也没有理由不尊重别人。

13、无聊的时候多读点书,比刷剧打游戏更消遣。读书可以一边吸收知识,一边可以陶冶情操。这几年,因为读书,我也改变了很多,从空有上进新的“积极废人”成为公司新媒体运营部门的负责人,这些都是通过读书带来的变化。

而且读书是这个时代提升自己最快且成本最低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好,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北陌大叔」,里面有一份200本高质量的“书单”,希望能够真正帮到你。

14、想要保持关系的纯洁,就别掺上利益交往。利益之交迟早会因为利益纠纷导致关系的破裂。

15、办事别拖。要考的证书,趁大学有时间都考了,特别是驾照,工作后考驾照要牺牲周末时间,会让人心态崩溃。

16、没事做做脑力兼职。比如帮人写稿、设计海报,剪剪视频……可以边学习本领,边赚零花钱,一举两得。

17、学会赞扬同学。不仅别人会开心,自己的人缘也会更好。就像你给喜欢的回答点个赞,12月大概率会遇到欣赏你的有缘人。

18、不要放弃运动。无聊时可以约上同学打打球、跑跑步、跳跳绳,你的大学生活更健康有意义。(说不定还能约到妹子哦,哈哈哈~)

19、看见喜欢的漂亮女生,不要害羞。勇敢一点才有故事,踏出第一步你才会知道不过如此。

20、大学可以不认真听讲,但千万不要打扰到老师同学。上课没人管,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

21、周末可以睡晚,但别老待宿舍。多去学校所在城市的角落看看,你会发现很多人间的美好。

22、大胆尝试新事物。一件事,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好不好,一道菜,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味道怎么样。

23、大学踩过的坑,就不要再踩第二次。每次失财吸取教训,再也不犯。就比如逃课失败,就不要再逃了哈哈哈~

24、最后,我希望你时刻拥有“无所畏惧”的心态: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25、再好的道理,付诸行动才有意义。

我知道能看到最后的你,一定是个优秀且愿意改变的人,现在不妨点个赞,赶紧行动起来吧。相信自己,年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