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教过我的班主任,我干活能不细致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晚上吃饭时,老公吃得慢吞吞的,举筷子扒碗都有几分慢镜头的余韵。

他的手机搁在旁边的桌面上,安静着,幽幽的屏幕只持续地折射着那几道由灯管弥撒过来的光线。

看来,老公今天很累了。

平日里,他吃饭都爱刷两下手机,可是这回,从上餐桌到已经扒了大半碗饭的现在,老公的眼睛都没往手机那瞟上一下。

今晚他将近八点才回来,一回来就靠在躺椅上,直到我把饭菜摆好,才上餐桌。

往日里,他一回来就会抱着小公主逗笑,今晚可没有。

他看起来,真的很疲惫。

可是,他昨晚说过了,他今天只装一个五米左右的橱柜,可能下午就能回来了。

我开口问道:“今天装了两条厨柜?”

老公摇头道:“没有,就一条。”

我有些惊讶:“那么,这次装的橱柜很大吗?”

老公还是摇头:“不大,也就五米而已。”

我更惊讶了:“很难装的?”

老公把埋着头,扒拉着米饭,含糊道:“不难。”

难道,又出了一些小意外?如遇上一些难缠的顾客。

所谓“一样米养百样人”,“世间百态,无奇不有”,这人有性格豪爽的,自然也会有心眼偏小的。

老公也遇到过几个很特别的顾客。

装厨柜之前,厨柜做的过程中,要么是躲得不见人影,要么是问什么都说好或可以,要么就只是说“按你的想法,做好就得了”,可是一到做完,事儿就来了,这里咋咋的,那里又怎么怎么了,诸多不如意。

其实,材料款式是顾客自己选的。设计的图纸画好后,会先给顾客过目,顾客点头了,才会把选定的原材料按图纸裁割。

而老公他们的团队,手艺也是过得去的,经常会老顾客介绍一些亲戚朋友过来下单。

他们目的只是想压价,想减小一些该付的尾款数。这样的事,大伙都心知肚明,只是真说出来就撕破脸了。

倘若遇上这样的客人,那真的很憋屈。

我轻声问道:“是不是这次的屋主很挑剔?”

“没有。”老公脱口而出。

“咦?”我有些纳闷了,继续问道“那就奇怪了,才五米的橱柜,你居然做了一整天,而且今晚还这么迟回家。你不会偷空跑街上去看妞了吧?”

老公甩给我一个卫生眼,没好气地道:“是是是,我一天下来都累得想趴地上了,水都没空喝上一口,还有那闲功天跑去看妞!”

我忍不住暴笑了好一阵,道:“你昨晚上说过今天活儿不是很多,会回来早一些。可是你今晚比往日还要迟呢,是谁都会觉得奇怪啦。”

老公深深吁了口气,似要驱散身上的疲惫。

他有些无奈地道:“是五米的橱柜不假,也不难装,可是这回的屋主却是我中学时的班主任。”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愕然:“呃。哦,你们开聊了,聊什么?记忆与人生?”

老公咬着牙,狠狠瞪了我一眼:“没有。”

“没有?”

我盯着老公那张郁闷的脸,有些好笑。

我不八卦,但是我真的很好奇老公接下来的各种反应。

老公有些无奈地道:“屋主是我的班主任,我干活能不精细些么?要做精细,速度肯定要放慢了。”

他用手背搓搓脸,晃了晃脑袋,似乎是在醒神,接着道:“每一块板都要尽力贴到最好,每一条缝都是用手指(把回缝剂)慢慢地填饱、抹匀的,抹完又马上仔细擦得平平整整。做好了,还要将垃圾打扫干净,还用毛巾将所有橱柜擦了一遍。”

老公叹了一口气,道:“那可是教过我的班主任,我不弄出个干净漂亮,能行么?你好意思么?”

我惊呆了,原来老公还有这一面哪。

老公他们向来都是只负责组装的,打扫卫生这些不是他们的职责。

因为装橱柜所用的材料可都是厚重的大理石板,扛上扛下加上来回平衡,已经累得够呛的了,实在没有精力再揽包那些更为繁锁的事务。当然如果顾客一定要求,那必须另外收费。

按老公的话说:“其实都做了一天了,累死了,就算给钱,也不想再弄那些了。”

可是,老公这回倒是积极主动得很。

“哇塞,学生帮他干活这么认真谨慎,那你班主任岂不是很欣慰?”

老公冲我挑了眉,又开始安静地扒饭,没有应我。

我的心“咯噔”一下,似是莫名往下沉了一截。我轻声问道:“你班主任还认得出你么?”

“不认得了。”老公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咀嚼。

我们家的菜式一向简单,也就一荤一素一汤。

青菜离出锅的时间有点久了,失去了青绿的色泽,在白色的灯光里微微发暗。

不认得,其实是很正常的事。

我们那时候的中学,每一个班级几乎都有着五六十人。

十几年过去了,老师教过十几届学生,不可能把每一个学生都记得那么的清楚。

光阴悠悠而逝,其间所发生的人与事多如繁星,哪能件件清晰?

我对老公说:“不认得,你还那么细致?”

“他不认得我了,可是我认得他啊。”老公头也没抬,含着一嘴饭,含糊地嘣出这句话。

我还以为他会有点小失落呢,可是我盯了那么久,也没捉住一丝一毫。

我有些好奇地问他:“阿进,你以前读书成绩很一般吧?”

老公很幽怨地扫了我一眼,“嗯”了一声。

“拿过到倒数吗?”

“没有。”

“中游?”

“嗯。”

我有些同情地看着他,道:“怪不得你班主任对你没印象喽。不是最好的,又不是最差的,哪里会记得住呢?”

老公又瞪了我一眼,默默地低下头吃饭了。

“那你没有叫一声老师好?”

老公还是默默地扒饭。

“啊,你居然没有叫老师好?”

老公抬起头,用看白痴似的眼神注视我良久,又低头继续默默扒饭。

我摸摸鼻尖,有点小尴尬。

我承认,我这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刨根问底,确实有逗一下他的意思。

因为,整天呆在家里,被两小魔王弄得头昏脑胀,腰酸腿软,实在暴躁,所以想调剂下。

只是,似乎,我老公又脱钩了。

摊上一位这么梗直的主,实在没辙。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11 整理工作材料(电子版) 312 建行总行领导参观/制作相关素材 313 休息 314 准备315消费者权益...
    波塞西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一回觉得自己离他那么近,却那么远。 爱与不爱,眼睛会告诉你一切,他甚至都不敢抬头看自己,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个小三,...
    少时的歌阅读 204评论 0 0
  • 文/慧桢居士(原创) 一个四五十岁的女人,主动要求和自己共同生活了多年的丈夫离婚,且不是一家姐妹中的个例,不知道图...
    当代艺术阅读 42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