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2017年的N种方式|不止烟火演唱会,这里将满足你对跨年的所有期待!

2017年带着新年的第一个假期说来就来。

每年12月31日都在跨年演唱会人挤人,在家看烟火转播显得单调,而最具跨年气息的地方怎么能错过有生之年一定要来的宝岛台湾!用多样的方式开启新年,让2017年在最特别的地方开始吧!

(图:图虫@法帝斯丁)
(图:图虫@LSY-Visual)

台湾是一个无论何时来,来多少次,都会充满惊喜的地方。如果你要来台湾,一定要尝试一次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来,绝对会满足你对跨年的所有期待。

因为这里的跨年——

有一份经典,是在全世界最高的施放点燃放一万多发烟火,与万人共数倒计时,而且在市民广场台北最HIGH新年城与当红明星,一起嗨翻跨年夜;

(图:INS@livingstonchens)

有一份仪式感,是目送2016年台湾本岛最后一道美如画的夕阳,正式与过往用力地告别;是在新年伊始等候第一缕曙光,迎接充满希冀的2017年;

(图:图虫@Sherlock_Xia )

↑有一份愿望,是在石底桥放天灯,是在菁桐车站旁的铁道故事馆寻找纪念小物、吃鸡蛋冰,挂上许愿竹,许下新年新希望;

(图:图虫@Sdf1024)

有一份狂欢,是太平洋的海风拂面,在繁华的台北、在青春的义守大学、在自然的高山之巅一路伴着音乐狂high跨年;

(图:图虫@熊十三 )

有一份惬意,是在花莲庆修院敲响祈求好运的钟声,和亲密的三五好友,在山野间、星空下,围着营火喝酒畅聊,倒数跨年;

有一份情怀,是57岁的陈升再赴与歌迷的第23个跨年之约;

(图:图虫@Synn)

↑有一份青春,是五月天时隔四年重回小巨蛋,复刻曾经的演出记忆……

今天,就一起解锁去台湾跨年的N种方式,总有一种会成为你来台湾的原因,可不止是观看烟火秀和演唱会~

NO.1

最温情·告别2016年最后一抹夕阳

用力地用余晖告别过往一年

喜欢看落日的小王子曾说,每次看落日时他都愁结百肠。气象局资料显示,12月31日最晚日落在太平岛,时间是18:12;而台湾本岛最晚日落则在台南安平、高雄西子湾以及屏东关山,时间17:25。今年的最后一道夕阳,希望你不再错过,并怀着愉悦的心情与过往一年告别。毕竟,这些地方的落日实在是美得让人没了坏情绪。

|| 台中高美湿地挂在风车上的落日

(图:图虫@陳灝麟HolyChan)
(图:图虫@百川CC)

毫不夸张地说,遇到夕阳的高美湿地,比平日里惊艳好几倍。地平线、夕阳、风车、休憩的白鹭,再点缀几笔剪影和倒影,便构成了一副独特的湿地落日风情画。退潮时,可以脱鞋踏在浅滩上,轻踩夕阳的余晖,静谧里的美感让人心醉,真想就这样赖在2016年的最后一道夕阳里。

地址:台中市清水区大甲溪出海口南侧

Tips:高美湿地距市区较远且交通不便,超过7点就没有公共交通,如果时间较紧建议打车前往。

|| 台南井仔脚盐田一格盐田、一寸余晖

(图:DCview@wuyeu)
(图:DCview@wuyeu)

井仔脚盐田是北门最大的盐田,也是台湾最古老的现址盐田,在这里可以体验传统晒盐、挑盐、收盐的乐趣。特殊的晒盐景观,搭配落日景致,备受摄影师的青睐。一格一格的盐田,落满一寸寸余晖,水天倒影美得令人心醉。北门送夕阳,一起撒盐告别2016。

地址:台南北门区永华里井仔脚

|| 新竹海之声在这里,只听得见海的声音

(图:DCview@阿偉蘇)
(图:DCview@阿偉蘇)

如果你来过海之声,一定会深有同感,站在桥上真的就只有海的声音。一条不断向海面延伸的桥堤,直至远处绚烂的夕阳,旁边的海浪随风摇摆,有种"深入海中央"的梦幻感,就像走在一条"天堂路"上,前方充满希望。在这样的景色中与2016年挥手告别,不由对新一年也充满了期待。

地址:新竹市香山区南港街106巷

|| 屏东关山关山夕照

(图:图虫@十二小朋友)

位于屏东的关山,是由3万年前还沉落在海面下隆起的珊瑚礁组成,曾被CNN列入"世界12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站在视野开阔的关山顶上,远眺2016年的最后一片夕阳,海面泛起霞光粼粼,衬托着珊瑚礁景观,别具苍凉之美,让人有种沧海桑田、岁月变迁的恍惚。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

Tips:关山小径上福德祠旁的休息亭是拍日落的最佳地点。

其他赏落日点:台北象山、淡水渔人码头、台南安平观夕平台、高雄西子湾等

NO.2

最狂欢·聆听一场震撼的跨年演出

瞬间点燃消失很久的热血

台湾音乐,不管是民谣还是流行,总是能戳中你内心的柔软点。近距离地聆听,唤醒一整年的生机勃勃。即便没有抢到五月天和陈升演唱会的票,你也可以邂逅一场跨年演出,宝岛台湾就是自带音乐氛围的童话之地,今年就以一首撼动人心的歌曲为纽带,连接新旧两年。

▶ 听一次不再错过的idol专场

|| 五月天“我们回来了”

主题:跨年场 RE: Stand out 十万青年站出來 [自选复刻版]

时间:12月31日20:30

地点:台北小巨蛋

(图:图虫@chxbear)
(图:图虫@chxbear)

相隔4年又351天后,五月天又重回台北小巨蛋啦!这一次,他们要带着歌迷跨年嗨九场,一起回忆过去每一场演唱会的重要时刻,"复刻"记忆中的历历在目。17年间,九大巡演,不管是当年在场或是错过的歌迷,谁都想不到竟然还有机会能再次找回自己当初的激情与感动;不管是阿信、怪兽、石头、玛莎、冠佑多少岁了,他们放声高歌的样子都在说着"青春依旧",总是能瞬间点燃你的心。

|| 陈升送给歌迷的新年礼物

主题:我和你没完没了

时间:12月30日、31日20:30

地点:TICC台北国际会议中心

和歌迷约好每年都要一起跨年的陈升,今年也不例外,还是在老地方。自从1993年起升哥已经连续唱到第23届的跨年演唱会了,没有中断过也没有人知道要唱到第几年才会停。他的跨年演唱会永远有两项特别:"不准时跨年"、"踢馆好友特别多",因此每年都会超时,连唱6、7个小时到凌晨都不罢休。57岁的升哥在舞台上依旧像个大儿童,率性又有趣,在他的歌声中迎接2017年的第一道曙光,仿佛也受到感染,整个人变得更明朗透亮了。

▶  参与全民狂欢的跨年晚会

|| 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

时间:2016/12/31 20:00

活动地点:台北信义区市府路

演出阵容:曾宝仪、A-Lin、安心亚、李佳薇、周汤豪等

台北市政府每年12月31日在市民广场举行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已经成为每年跨年的经典项目。曾国城和曾宝仪这对最有火花的主持组合,搭配天生歌姬A-Lin、当红摇滚乐团八三夭、摇滚诗人伍佰等一众明星,带你一起嗨翻2017台北跨年夜。

|| 桃园跨年晚会

时间:2016/12/31 19:00

活动地点:桃园市桃园区中正路

演出阵容:黄子佼、伍佰、八三夭、陈势安、卓文萱、Selina(任家萱)、彭佳慧、翁滋蔓等

为了庆祝桃园捷运即将开通,本次跨年主题定为"捷乘欢迎",也寓意"竭诚欢迎"。今年晚会的阵容依旧亲切熟悉,主持人黄子佼,陈势安、Selina、彭佳慧等一众实力歌手,还有赶场的伍佰和八三夭乐团,一定会让你感受到桃园的友善和热情。

|| 台南心时代跨年晚会

时间:2016/12/31 18:00

活动地点:井仔脚盐田

演出阵容:胡瓜、郭书瑶、黄鸿升、曾沛慈、李毓芬、浩角翔起等

台南心时代跨年晚会的举办地就在井仔脚盐田,欣赏完2016年北门的最后一道夕阳,就可以跟着人气歌手一起狂欢。然后在破晓时分,赶去台南二寮迎接新年曙光。满当又有趣的跨年行程,完美~

其他跨年晚会:2017高雄爱梦时代跨年晚会、太平洋观光节等

▶  尽享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音乐现场

|| 南投清境台湾最高的跨年嗨点

(图:John_Yip )

南投县是台湾唯一一个不靠海的县,而被称为"小瑞士"的清境农场也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2000米的高海拔是台湾最适合观星的场域,每年12月31日举办的高山跨年晚会也成了台湾最高的跨年点。在绚丽的烟火中,清境星幕被点缀成最美的夜空;在整齐的倒数声中,点灯祈福,伴随着满天星斗的陪伴,走进2017。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福隆海水浴场一路狂欢到曙光乍现

位于东北角的福隆,一向是北部人迎曙光的好去处。不少年轻人都会在参加完跨年演唱会后,一路开车前往福隆海水浴场参加"迎接曙光,赢在第一"音乐会。活动开跑于凌晨,现场有艺人和表演团队接力演出。在绝美的海滨风光中,跟朋友们在沙滩上狂high,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想想都是一件很热血的事。

地址:新北市贡寮区福隆街40号

|| 阿里山旭日初升,奏响最后一章

“日出印象音乐会”从2003年开始在阿里山举办,在海拔2500公尺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祝山观日平台演出,今年依旧会以阿里山的天然环境为背景,用悠扬的管弦乐,陪伴每一个彻夜等待的人。音乐会的最后一部乐章,会在初阳跃出玉山顶后奏响。眼里的第一缕曙光,耳边的最后一部乐章,那种心灵上的沉淀与感动实在难以言表。

Tips: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车是不能错过的体验,网络购票将于2016年12月16日周五上午6时起开放,记得抓紧订票。

NO.3

最浪漫·观赏万人等候的绚烂烟火

独具台湾特色的惊艳之秀

每年的最后一天,台湾街头总是聚集着很多民众,或是看市政府举办的免费的跨年演唱会,或是在街头小巷穿梭寻找夜市美食,或是在商场血拼,或是静静地坐在街头看艺人表演。而这些,都是为了等待跨年烟火秀,用一场绚烂梦幻的烟火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  101大楼2017年烟火秀

台北101有着全世界最大的跨年倒数庆典,在400多米高的101大楼上,燃放全世界施放点最高的烟火,与万人一起倒计时,大楼外漫天炸裂的烟火点亮了整个夜空,这种跨年方式真是惊艳又浪漫。难怪每年的101跨年烟火都是众所瞩目的一大盛事。今年的烟火主题是"点亮台湾",首度结合800盏特效灯光秀,一半烟火,一半舞台效果灯光。除101大楼外,周边商圈也会布置灯光,营造特有的舞台效果。

时间:2016/12/31晚

地点: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

既对101跨年烟火充满期待,又不想前往101前广场人挤人?来,贴心的小飞君为你搜集了这些既看得到跨年烟花,又相对远离人潮的观看点:

|| 国父纪念馆闹中取静的极佳观赏点

(图:图虫@付小强)
(图:蚂蜂窝@花影夫子)

距离不远,又不用花时间退场的国父纪念馆是拍摄101大楼的好位置。跨年晚会时,户外广场会架起大屏幕实时转播会场演出。表演、烟火一个都不错过,也不会过于拥挤。其中翠湖步道为最佳拍摄地,能一并拍到101烟火和水中倒影。

交通:捷运国父纪念馆站下车,于4号出口出来,即可抵达

|| 四四南村被高楼包围的旧时光

很难相信,在台北最繁华的信义区,尤其是高楼林立的101附近,竟然还保留着旧时眷村的一块遗迹。四四南村原为台北市第一个眷村,而后改建成公园、眷村文物馆、咖啡厅,收藏着台北人苦涩而温暖的旧时光记忆。这里可是能躺在大片草皮上仰望跨年烟火秀的好位置,还能体验到新旧并陈的强烈对比。

交通:捷运台北101/世贸站2号出口出来左转,步行约3分钟

|| 剑南山台剧加持的浪漫秘境

还记得《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程又青和李大仁常常喝酒谈心的地方吗?只要从内湖剑南路顺行10多分钟,就能找到这里。不仅能远眺101璀璨烟火和台北夜景,也能将山脚下的美丽华摩天轮一并饱览。记得带打啤酒来赏景,在这里,台湾啤酒和跨年烟火更相配噢~

交通:捷运剑南站下车步行

|| 彩虹河滨公园一处地方,两场烟火

彩虹河滨公园曾名列103年度台北101公布11大赏烟火点之一,因台北冬天吹东北季风,而位于101大楼东北方的彩虹河滨公园,正是绝佳位置,不易因烟雾遮蔽烟火视觉效果。不但可观赏101烟火,同时也能看到美丽华烟火,是一举两得的好地点,可以尽早去卡位。

交通:捷运至松山站,转搭204路公车至新湖民善街口下

其他烟火秀观赏点:内湖碧山岩、信义414号公园、象山、大佳河滨公园、美堤河滨公园等

▶  义大世界跨年夜烟火秀

众所期待的义大世界跨年夜活动今年可是放大招了。取消跨年演唱会,把经费投注到烟火秀,去年施放时间是520秒,今年加码到888秒,将是全台最长的烟火秀。除了首次采用全台独家3D立柱燃放技术,还有如同水墨画般的烟花瀑布、凤凰起舞之效果。

义大世界特别提前公布烟火观赏攻略图,烟火最佳观赏点就是在义守大学校园内,特别是地势较高、视野较好的6大烟火最佳观赏点,分别是综合教学大楼前的百阶梯、科技大楼前平台、理工大楼前、体育馆活动中心前、学生宿舍前草皮、大门旁草皮。

时间:2016/12/31晚

地点:高雄市大树区三和里学城路一段

NO.4

最治愈·静候新年伊始第一缕曙光

充满希冀地拥抱2017年

日出是绝对的治愈系。2016年的你,又错过了多少场日出?无论错过再多,也不能再错过2017年的第一缕曙光。这些美好的日出时光,别浪费了。每一场都美得一塌糊涂,每一缕都美得让你对未来充满希冀。

|| 兰屿东清湾全台第一个进入2017年的地方

比起垦丁的知名度,当地人都未必去过的兰屿则是小众至极,也大美之极,藏着不输于垦丁的清澈海水。东清湾,是兰屿的第一大港,也是海景最美的地方。细白的沙滩,蔚蓝的海水,原住民的拼板船停泊在海港,有种别样的离岛风情。在这里迎接全台的第一缕阳光,同时也收获新年的第一份美好。

地址:兰屿东部,东清村海湾旁

|| 宜兰加罗湖如仙境般梦幻

(图:INS@jason_maowang)
(图:INS@ jason_maowang)
(图:INS@ shadowkuo_photography)

深藏山间的加罗湖,有着 "最梦幻"日出之称。晨间的薄雾映照在如同镜子一般干净明亮的湖面上,倒映着周围翠绿的山头,美得像一幅画。来过的小伙伴都说,破晓时分的加罗湖,真的美得跟仙境一样梦幻。用如此梦幻的日出拥抱新年伊始,2017年的第一天好像没有什么遗憾了。

地址:宜兰县大同乡四季村

|| 台南二寮宛如中国水墨画

(图:INS@pin0702)

位于台南左镇山区的二寮,是全台最接近市区的迎曙光点,拥有极美的低海拔云海日出,是台湾摄影师的私房景点。充足的雾气,加上特殊的地形,使得这里的日出光芒从山脉背后四射而出,从云层中斜射透出 "耶稣光"景致,非常壮观,形成了气势磅礴又有水墨渲染的日出之景。

地址:台南市左镇区二寮

Tips:由于近年跨年观赏日出人数众多,二寮已开始执行人数管制,游客必须凭门票才能入场。

|| 绿岛朝日温泉「最享受」的日出体验

如同张艾嘉电影《念念》里描绘的那样,绿岛是一座带着梦幻色彩的小岛。岛上的朝日温泉是非常罕见的海底温泉,水温随海水潮汐变化,可以一边泡汤,一边观海听涛,相当享受。在迎接新年曙光之前,还能在夜里抬头仰望2016年最后的满天繁星,惬意又浪漫。

PS:朝日温泉门票200元新台币,记得要携带泳衣和泳帽。这里还可以购买鸡蛋,煮一次地地道道的温泉蛋,售价50元新台币/袋。

地址:台东县绿岛乡温泉路167号

|| 太麻里“日升之乡”迎曙光

(图:齐鲁社区@我不是明星)

有着“日升之乡”之称的太麻里,是跨年迎曙光的热门地。除了能看新年新希望的曙光,还能赏四季不败的花海。在当地排湾族语中,太麻里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山上的观海亭、曙光园区、日昇台都是知名的观看曙光位置。远眺太平洋观日出,以山海为幕,以花海为衬,绝对是新一年极佳的浪漫体验。

地址:台东县太麻里

其他迎曙光点:日月潭金龙山、基隆豆腐岩等

NO.5

最文艺·珍藏属于台式的小清新

用祈福与来岁安好不期而遇

不管何时,都少不了台式小清新的浪漫,2016年的最后一天更不例外。台湾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小气质,文艺小清新藏匿于寻常点滴生活中,在某个街头拐角处,可能就会与它不期而遇。

|| 武陵围着营火倒计时

(图:@哈米貓)

远离都市尘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来迎接新年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武陵农场享有"台湾九寨沟"的美誉,坐拥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红枫、冬之瑞雪等四季美景。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约上家人和好友来此露营。白天赏梅散步,夜晚一同围着营火,喝酒聊天,歌唱嬉闹,至曙光照亮雪山山脉,惬意闲适。

地址:台中市和平区平等村武陵路4号

|| 花莲敲下108次钟响,为来年祈福

(图:@戴总在台北)
(图:@楚狂)

如果想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放慢脚步、沉淀心灵,不妨花莲来吧!备受游客青睐的花莲,还藏着一所静谧的日式寺院,庆修院。每年这里都会举办跨年敲钟活动,让期待跨年的心情与平静心境的钟声交织在一起。除了敲钟祈福,你还可以置身太平洋观光节现场,感受high到爆的跨年现场;停驻台湾东部最美海岸七星潭旁,在浪潮中等待日出;前往东海岸商海豚、鲸鱼,攒积一年的好人品。

|| 垦丁我在垦丁,夜未眠

(图:@G.yobin)
(图:图虫@玦尘StayAggressive)
(图:图虫@法帝斯丁)

垦丁不只是夏天的戏水胜地,跨年时更化身为台湾最南端的不夜城!在台湾的天涯海角,跨一个最小清新的年吧。到恒春古城,寻找《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到屏东关山,欣赏台湾八景之一的「关山夕照」;到社顶公园,观赏台湾最佳观星地处可见的漫天繁星;到龙磐公园,在风鼓声中迎接来年曙光。垦丁大街更是随处可以感受到热闹的跨年氛围,夜市美食不仅喂饱了吃货的胃,还填满了一颗想high的心。

有人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台湾。希望你在这里能遇到你想见的人,邂逅你所期待的风景。祝你有个愉悦的跨年夜,也提早十几天把新年快乐送给你~

文/未来

图/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月三十一号的下午,没有特殊的装扮,一行人却也是喜气洋洋地出发。在台北二十多度的阳光底下,浑身都散发出一种年轻的...
    PlaidShen阅读 343评论 0 7
  •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一成不变的是所在位置千变万化的是眼中风景 你能看到多少的美丽便可体会多少的滋味 繁忙之余...
    舒行之阅读 733评论 8 3
  • 忘了是多久前看过这样一句话了,犹如温柔地气泡在喉咙咕咚作响。 今日想起你,此刻想起你,脑海里无端冒出这句话,细致地...
    南逢酒馆阅读 235评论 0 0
  • 想起昨天没有写的文章,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 昨天去看了女神舟舟,我当时的表现太差劲了,说话语无伦次然后还哭了。 好...
    初念于你阅读 311评论 2 0
  • 文 | 张是之 本文关键字:价格决定成本。 你没有看错,这六个字与我们平常的直觉恰好相反,本文就简单澄清一下其中的...
    张是之阅读 88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