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阿花讲故事(一)

      (一)在长城上吃蛋炒饭

所有的故事,都要从那些年里,我们还是青涩的时候,说起……

没有人知道,莫文聪是从哪里转学过来的,只知道这个转学生除了刚来那会儿引起了轰动之外,他就一直是默默无闻的。我也一直是这么觉得的,他是我同桌,我都跟他没什么交流的。

那时候三年级,刚开始学英语。

我们刚好是课改,所以赶上了好时候。之前那几届都是要到初一才学的,可是我们到了三年级,就开始学唱“ABC之歌”了。也许在语言方面我可能更有兴趣吧,也或许是因为新东西好奇吧,就像对莫文聪到来的时候我也好奇了一阵子。反正,我那时对英语热情似火应该可以表达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热情,驱使我开始很努力的学习英语。也就是这个时候,我发现,莫文聪竟然对英语也感兴趣,而且,好像他还很厉害的样子。

没办法,就算他是个闷的不能在闷的人,我也只好舔着脸去问他单词怎么读。于是很快,老师就发现我们对英语的学习认真且积极,便让我们准备着参加比赛。

老师这么一决定,我们便开始了一段时间的训练。

每天都要在放学之后去老师家,练习完了之后很晚回家,好在他外婆家在我家附近,两人还能结个伴。

我们也就开始了风雨无阻的苦心训练!

这段时间里,到现在的映像,除了通红的夕阳,就是某一次的下雨天了。

那次是夏天,雨下的很突然,只有我带了一把伞,还是一把有点漏雨的伞,雨滴顺着杆子进入手心,凉丝丝的。我们两个就撑着这一把伞,一起回家。我已经早就忘了那一路是怎么回去的,路上又聊了些什么,但是还记得那把小破伞,和那一场雨。

那次的比赛怎么样,我也要就忘了,只是记得之后,第二个学期,莫文聪又转走了。就像他当时转过来一样的悄无声息的,他又转走了。

之后的时光里,我的生命里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他一样,直到我都快忘了曾经出现过这个人的时候,突然知道他姑姑的女儿竟然是认识的一个朋友。于是,才知道当年腼腆的莫文聪依旧沉默寡言着,只是成绩却总是好的爆发,甚至可能上清华。

我带着震惊,继续度过着我浑浑噩噩的高中。高中毕业,他果然考上了清华,他回来办升学宴,邀请了我。而且,只邀请了我,没等我想入非非点什么,他告诉我,他只找得到我了。

一顿饭,匆匆吃完,匆匆散,匆匆留了都是刚玩起来不久的QQ。很快,就彼此的入学了。

之后的联系就断的多了,因为都有自己的事忙。只是中间有一次,他告诉我,他去长城了,还发了照片给我。我一边看着照片里这个只是眉眼里还找得到以前的影子的陌生人,一边看着他发来的信息:我在长城上吃了你最爱的蛋炒饭,好贵,要20呢,以后你要是来了,不要被坑了。

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这话很熟悉。

那天晚上做了个梦,梦里我和莫文聪坐在以前的教室以前的位子,课间聊着闲天。当然,基本上都是我在说,他在听。

“以后,我要去北京,去爬长城,还要带一碗蛋炒饭去吃。不然的话,我就是在那买一碗也要带,因为我要在长城上吃蛋炒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從孔德提出「社會學」以來,社會學史上諸多思想大師,大概很少像韋伯(Max Weber, 1864-1920)那樣...
    Cehepar阅读 1,469评论 1 3
  • 老师要不要和孩子做朋友? 当然,本书的作者是不建议的。最初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印象当中有一句中国的成语叫做良师益友。...
    RainbowKang阅读 391评论 0 0
  • 越过生死一刻跟你电单车之中狭路再相逢 大概你嘴边伤口与我发端都一般大紫大红 下半生不要只要下秒钟 再不敢吻你你便再...
    甘妈阅读 1,408评论 9 21
  • 请别再说你的房子有多贵 有它贵吗 更不要说你的房子有多便宜 有它便宜吗 当然没有 而我们每个人都曾心安理得的享受过...
    锁住简单阅读 162评论 0 0